關於自控的作文,一篇關於自控的 作文

2021-04-15 11:16:01 字數 5425 閱讀 8978

1樓:呵呵

每當看到各式各樣的遊戲光碟時,我就會回想起暑假一開始的一件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862這是一件秘密。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哦! 那天,乙個同學借我一盤三國策光碟,我只在電腦上網時看見過三國策遊戲的介紹,今天終於可以大開玩界了,多痛快,多幸運呀。

別高興的太早,學校可沒有光碟驅動器,害得我白高興一場。沒關係,到家裡可以玩個痛快。不過要小心媽媽這位光碟殺手。

我以前唯一的光碟就在她的手指下一命嗚呼了。 熬了幾個星期,終

熬了幾個星期,終於可以回家了。媽媽沒帶我回家,而是帶我去了工地上。真是天助我也。

在工地上,媽媽總是忙著辦事,管不著我。我可以放心大膽的玩了。先是參加火戰,被熊熊烈火包圍住的黃巾軍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啊,問號此起彼伏,過了一關。

接著我指揮曹操接過王允的七星劍,與同盟軍一起去**華雄,又過了一關。然後暴君董卓讓呂不出戰,結果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助我,把呂布打傷,一邊放火,一邊落荒而逃。「追啊!

殺啊!」我激動得連屁股都離開了椅子。正當我玩的入迷時,突然大門一開,光碟殺手映入我的眼簾。

「啊,慘了!」我縱然想起光碟還在驅動器裡,可已經回天乏力了。不拿吧,怎麼向同學交代!

同學就不信任我了啊!拿吧,頂多也是打一頓,可能還可以不「咔嚓」掉光碟。最後,我還是決定取出光碟。

我冒著危險取出光碟。「放哪兒 的啊?」我連忙把它塞進書包。

「哦,原來是你帶來的啊!拿過來!說,你玩誰的光碟……」媽媽一連串問了好幾個問題。

我只好老老實實地去做、回答。我真為這光碟擔心啊,這可是人家的啊。要是讓媽媽折斷了,我怎麼向同學交代啊!

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又要大開殺界了。我連忙阻止,哭哭哀求道:「這是人家的啊!

如果你把它折斷了,我怎麼向同學交代啊……」媽媽聽了我這番話,幸好沒把光碟給「咔嚓」掉。我剛剛松了一口氣,媽媽有開始「審問」了:「你的視力多少啊?

」「4.7、4.8。

」「剛才玩的眼睛累不累?」我這才察覺到眼睛有點乾乾的。「為什麼老是要我管!

」我沒說話。都是因為我自己自控能力不好,才禁不住遊戲的**,全然不顧自己的眼睛,津津有味地玩起遊戲。 秘密被揭穿了,我又看到了自己心理上的乙個秘密問題:

自控能力不夠強!

自控與自我800字高中生作文

高中作文800字左右《喚醒我們的自制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做乙個有自制力的人。可是,如何做乙個有自制力的人?

每當你要內辦什麼事的時候,就要仔容細想一想它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

人生充滿著慾望,慾望總是要使人們去幹什麼,可理智又告訴人們不能幹什麼,於是慾望和理智構成了靈魂深處的永恆的矛盾衝突。要平息這種衝突,就必須節制慾望,把握適度。

理智是自製的前提和基礎。要做到理智,就要對自己和周圍的環境作出正確的分析,劃清是非界限,弄清什麼能得到,什麼得不到;什麼能幹,什麼不能幹,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作文

要常想別人的好處,少想別人的壞處;要與人家的長處比,不要與人家的短處比。這樣就能一分為二的看人,就能正確處理人際矛盾。

當然,忍耐也是必不可少的。遇到窩火的事要三思而後行.古人說:

小不忍則亂大謀。對人的胸懷有乙個這樣的比喻,世界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胸懷。在現實生活中,在你與別人發生衝突時,要學會忍耐,常言道:

退一步,海闊天空。這是我眼中的有自制力的人。 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吸取他們的經驗,做乙個有自制力的人。

求一篇關於自主學習的作文800字左右,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習生活有感

仰頭月正圓,西風突寒慄,假託古人省自身,立定前途三四年。

我們總是說學習緊張、忙碌,然而你的學習是用來填滿時間,還是用來充實心靈? 「只有把學習當作享受的人,才是乙個懂得真正享受的人。」一位教育家這樣說過。

學習是享受?你是對此一笑了之,還是受到了深深的觸動?

為學,自古艱辛,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數十載寒窗,灑下多少汗水於書櫝,只求文章起錦繡,不讓歲月成虛榮。猶句曹公言:「蓋文章,經國之基業,不朽之盛事,年壽有時而終,榮樂止乎其身,兩者必有其期,未若文章之無窮。

」也許,我們無法否認學習的苦,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投入學習,於一方純淨的天空下,探尋文化、探索思想、**社會,讓心身沐浴於書香,讓靈魂接受知識的洗禮。於苦寂之中生髮領悟,於領悟之中生髮喜悅,於喜悅之中咀嚼唇齒間的甜美芬芳。

這正是學習的享受,至善至美的享受。

有一位某縣文科狀元在接受採訪時說過這樣一句樸素的話:家裡窮,從鄉下來到縣城,為的就是讀書,不論什麼時候,對我而言有書讀就是最快樂的事情。長期的寂寞、勞累和苦讀換取了巨大的回報,在攀登和追尋中找到靈感,獲得自我超越,這就是最大的享受,因為那是一種輕拂心靈的快樂,一種欣慰的快樂,一種充實的快樂。

這就是身為學子的我們應該作出的心靈的選擇。當你遇到問題時,你能享受開發大腦的契機;當你遇到挫折時.你能享受堅固毅力的體驗;當你成功時,你能抱著收穫會心一笑;當你失敗時,你也能享受那一塊絆腳石帶給你的苦盡甘來.

這樣看來我們在鄞中的每一天都在享受,盡情地享受。

我們應該感謝父母,送我們到這美麗的新中校園來享受學習。

我們應該感謝老師,不斷地為我們提供享受學習的機會。

享受學習,我們就會發現,學習的每一天都踏實而快樂;

享受學習,我們就會發現,生活的每一天都充實而滿足

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抬起頭,整好裝,學習中同樣有別樣的快樂,它就在你的身旁,就在你年輕、機智而充滿希望的心中。

4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5樓:開心三寶鄒飛鳳

hhtgghggffddvvuhffvbjjikh

求一篇關於自然的作文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泉水丁冬,是大自然的歡歌;鶯飛燕舞,是大自然的舞姿;花團錦簇,是大自然的容顏;淡雅芬芳,是大自然的氣息……於是,我嚮往大自然的種種。

我嚮往小草的蓬勃。那是一株來自牆角的生命,纖細的腰肢在微風中跳著圓舞曲。有句歌詞形象地描述了小草: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站直腳;大雨來,彎著背,雨停了,站直腳!」聽見了嗎?這就是小草,堅強的小草!

我嚮往春花的爛漫。遍野的蔥蘢中點綴著不起眼的鮮豔:或星星點點的潔白,或串串枝枝的鵝黃,或隱隱約約的湖藍,或明明麗麗的殷紅。

看月季紅似火,桃花粉如霞,梨花白似雪。每朵花都獨具風韻,活力四射,迸發出無可抵抗的朝氣。真應了那句古詩:

「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我嚮往秋風的明淨。那是一種不帶任何修辭的美麗,如麗人的眸子。沒有一絲拖泥帶水,乾脆豪爽;沒有過分嬌柔纏綿,清樸純淨,就像顆一塵不染的童心,帶著自然的純真,吹遍世間各個角落。

我嚮往白雲的飄逸。在蔚藍的天空下,幾朵白雲飄來蕩去,她青睞太陽的笑臉,聆聽小鳥的歌唱,沉醉微風的笑戀。此情此景,多像一位穿著白褶裙的少女站在湛藍的大海邊翹首眺望。

朵朵白雲,款款柔情,無不洋溢出年少的自由和灑脫。

我嚮往大海的浩瀚。淼淼的一片汪洋,充滿了智慧型和奧妙,那奔騰不息的浪潮似智者在講述乙個個古老而深刻的故事,人生的啟迪,生命的感悟,失敗的淚水,成功的歡笑,全都暢遊在這片幽藍的生命裡。「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就是大海博大的胸懷。

我嚮往……

是的,我嚮往自然,因為小草的堅強,春花的艷麗,秋風的純潔,白雲的灑脫,大海的寬容……這些無不教我做人的真諦。我知道,大自然不僅賦予了我們生命,還讓我們懂得了如何去完美我們的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煩惱嗎?你身體疲倦嗎?帶你走進大自然吧!讓大自然美麗的風景,

將你所有的煩惱與疲倦洗去。來吧!這裡能夠將讓你忘掉繁雜吵鬧的市區,用心

來感受大自然的美,感受大自然的靜。

讓我們走向原野吧。看,一片片碧綠的草地,一望無際,上面又長出一朵朵

美麗的野花。原野上的小草像千萬個綠色的衛士,守護著花朵。就算人們怎樣壓

他們踩他們,都決不低頭。

讓我們投入山的懷抱吧!遠遠看去,山並不高,可當你來到山腳下時,抬頭

一看,這才知道山是多麼的雄壯威武。山就像乙個個巨人,任憑風吹雷打、日曝

雨淋,永遠那樣堅定不拔地挺立著。它們的精神多麼令人欽佩啊!

再讓我們走向大海吧!聽,海水「嘩啦,嘩啦」的聲音,就想大海呼喚著我

們。赤著腳在沙灘上走著,感覺多好啊!撿起乙個貝殼,放在耳邊,能夠聽到海

浪聲。大海無邊無際,它那寬廣的胸懷,真值得我們學習。

最後,讓我們走進森林。一進森林,茂密的樹葉就將我們包住。有時,還能

聽到小鳥在樹枝上吱吱喳喳地演奏著美妙的樂曲。如果你是友善的,就會有許多

的小動物出來歡迎你。

大地滋潤著生活在土地上的生物,使它們茁壯成長,變成美麗的大自然。大

自然時刻生機勃勃,如果我們愛這個快樂的世界,就不要去破壞和改造它,讓它

保持原來的美麗模樣,這不是很好嗎?朋友,你如果有空,請來大自然看看吧!

8樓:ps小寒

在乙個八面環山的狹長平地上,座落著一座寧靜的小城鎮,鎮的南面有乙個僻靜的村莊,村莊裡有一戶和睦的人家,那人家中有乙個愛自然的年輕人,那個年輕人就是我。

我愛自然,因為春天的生機盎然,因為夏天的綠意勃發,因為秋天的安寧沉靜,因為冬天的萬物萌生。

春天,我喜歡遊逛於山林田埂,看著那樹上嫩生的芽兒,忍不住湊過去聞一聞——清新便油然而生。閉上眼,聆聽那遠近的鳥語,那淙淙的溪流。坐下來,深呼吸,一陣清爽洋溢在心靈。

站起來,狂奔一陣,用盡全力大喊幾聲,就像嫩芽突破表皮,花瓣脹破骨朵。這就是大自然的春天,也是我的春天,我已然成為春天的一根小草,跟著萬物享受春天。

夏天,我喜歡去水庫邊釣魚。赤著雙腳坐在樹陰下,樹外風和日麗,樹下涼風習習,草兒撫弄我的雙腳,癢癢的。放下魚餌,把魚竿插在一邊,四周映得我好不舒服,抬頭張望一番,滿眼都是綠色。

水光山色,回清倒影,令我心曠神怡。水面上游弋著幾隻野鴨,忽然天上飛過乙隻蒼鷹,全都鑽進水裡去了,再一看時,已經到了那頭。收鉤之前,我仍不忘跳入水中,暢遊一番,與同伴在水中嬉戲,遠處的野鴨也跟著打鬧起來。

野鴨也和我一起歡樂,我於是感到自己融入了大自然。

秋天,攜著家人,漫步於山間小徑。時而一排大雁掠過頭頂,時而幾隻野雛在林中跳躍,拖著又長又漂亮的尾羽,有點「飛天鳳凰」的味道。水流變得細了,樹葉黃了,田野空空的,只有幾個小孩子在玩泥巴,挖泥鰍,歡快的笑聲,把我的思緒帶回到了童年。

山上的一片松樹卻是綠意不減,頑強拼搏,抗拒枯黃。一切都是那麼寂靜,喜歡寂靜的我已經沉寂在寂靜之中。

冬天,雪花飄飛,令人想起唐人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后的村莊更顯寧靜。遠遠看見一片梅林,生機盎然,再不是「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的寒梅,而是「飛雪迎春到,風雨送春歸」的早梅,她綻放於懸崖,俏麗在隆冬,與松柏爭雄,和嚴寒鬥智。

慢慢的,冰消雪化,萬物復甦,山也朗嫩,水也清秀。冬天的自然讓我感到希望,使我獲得力量。

自然孕育了愛自然的我,我也會更加喜愛,珍愛,熱愛自然。

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

關於團結協作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團結協作的作文。800字左右

團結協作成就藝術界的輝煌。例子有 邰麗華,張藝謀等等你到網上蒐集他們的相關資料整合下即可 團結協作鑄就文化界的璀璨。例子 曹雪芹等等 團結協作鋪就體育界的精彩。nba凱爾特人隊,太陽隊等等 團結,是乙個重要的精神,乙個人要想成功,除了自身要有較高的素質,還必須要有能夠同別人合作的精神。某國一位女士來...

寫關於景色的作文怎麼寫,寫一篇關於景色的作文怎麼寫

西湖美景 西湖擁有著千百年的歷史,那裡空氣新鮮,環境優美,景色怡人。與那遼闊無邊的大海相比較,雖然它小許多,卻比大海安靜許多。我5歲那年,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這水平如鏡的西湖。我們來到西湖的北門,仰頭一看,瞧見石門上刻著幾個龍飛鳳舞的 杭州西湖 四個大字。剛剛走進門,一股清爽的氣息撲面而來。湖水清澈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