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薑湯放冰糖好還是紅糖好,感冒喝姜水是用冰糖還是紅糖好

2021-08-17 10:17:47 字數 3838 閱讀 5980

1樓:不懂愛

喝薑湯是民間普遍使用的驅寒、防治感冒的辦法。說起薑湯的好處,北京****營養科主任於康教授說:“其實薑湯的妙用遠不止於此。

乍一入冬,高血壓病人因為身體不適應,血壓容易升高,在血壓升高時,可以在熱姜水裡把雙腳泡上15分鐘左右,可有助於血液迴圈,利於血壓控制。”熱薑湯泡腳不僅驅寒、促進血液迴圈,還對腳臭的人大有幫助:在泡腳時加點鹽和醋,泡完擦乾,再抹點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冰糖和白糖能不能熬薑湯,吃了有什麼用,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小豬兒熊兒

熬薑湯還是要紅塘比較好,暖身、暖胃,對**感冒有不錯的效果,女生時常的喝一點也對身體好。

3樓:crazy丶畫展

是不行的,因為中醫上認為,紅糖是熱性的,白糖是涼性的,薑湯自身是個熱性的東西,如果加上涼性的,會形成矛盾,降低藥效,對病人無利。建議最好是放紅糖。

4樓:

冰糖和白糖可以熬薑湯不會有害,但是不推薦用這兩種糖熬姜,更推薦用紅糖。

用紅糖熬薑湯具有益氣、緩中、助脾化食、補血破淤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的作用。

原因:紅糖和白糖冰糖功效不同。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白糖和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紅糖雖雜質較多,但營養成分保留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紅糖和姜一起煮,可以補血祛溼。感冒的話,紅糖和姜然後加上蔥、水蘿蔔,效果更好的,你可以試試。薑湯可以用冰糖熬,白糖倒是不行,因為中醫上認為,紅糖是熱性的,白糖是涼性的,薑湯自身是個熱性的東西,如果加上涼性的,會形成矛盾,降低藥效,對病人無利。

感冒喝姜水是用冰糖還是紅糖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風寒感冒,可以喝生薑紅糖水;如果是風熱感冒,就不能喝生薑紅糖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咳嗽的話,沒有什麼區別,咳嗽的話,紅糖較好

薑湯用紅糖還是冰糖好,為什麼

8樓:

中醫上認為,紅糖是熱性的,冰糖是涼性的,薑湯自身是個熱性的東西,如果加上涼性的,會形成矛盾,降低藥效,對病人無利。

另外感冒病人本來就是受了涼,斷不可在進食涼性的東西,所以不能用冰糖。

薑湯裡可以不放紅糖而放冰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紅糖:性溫,有補益作用。紅糖在生活中應用廣泛。

比如說著涼了、痛經都可以煲些薑糖水來喝,這時一定要用紅糖。調治嚴重風寒感冒的小方法,就是生薑加上蔥白連須和陳皮一起煮,最後也是加紅糖。一般不用冰糖,因為冰糖性涼,調治風寒感冒的時候,要驅寒,如果用了冰糖,就等於把藥的溫性抵消了。

紅糖不是女性的專用品,體虛的人、老年人吃紅糖都有補益的作用。紅糖營養豐富,且含糖量低,在白糖、紅糖、冰糖中,如果你用同樣的量,紅糖的糖分是最少的。因為它是初榨出來的糖,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高達5%,是所有糖類中含量最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冒了建議用紅糖,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發汗排毒。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冰糖性味:

味甘、性平、入肺脾經。具主治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紅糖比較好,紅糖補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一般都是放紅糖的,冰糖效果沒那麼好

煮姜水的時候,冰糖和紅糖能一起放嗎

13樓:姬覓晴

煮姜水的時候,冰糖和紅糖能一起放,常見做法如下:

材料:紅棗10克、生薑5克、紅糖5克、冰糖5克、清水1000毫升第一步、生薑去外皮切成細絲,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鍋中放清水、薑絲、冰糖、紅糖,紅棗,大火煮開,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煮開後轉中小火煮5-10分鐘,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最後將煮好的姜水盛入碗中即可,如下圖所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啊

冰糖跟紅糖的成分是差不多的,沒有衝突名,而且冰糖在大多數健康飲食中被提倡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它們在一起沒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摻到一起沒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啊,更營養,更甜(*^__^*) 嘻嘻……

煮薑糖水是放紅糖還是冰糖?

18樓:珊

一:煮薑糖水時不可以用白糖代替紅糖。   二: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白糖功效是:清熱、消炎、潤肺。

功效不同,不能互相代替。   三:薑糖水做法1、將紅糖、無核金絲棗和薑片放入燉煮的容器中;2、注入適量清水(用礦泉水最好);3、蓋上蓋子,燉煮半個小時即可。

喝冰糖水好還是紅糖水好

19樓:棟菊蒼凰

紅糖的含鈣量是白糖的10倍,含葡萄糖量是白糖的22倍,含鐵量是白糖的3.6倍。紅糖還含有人體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核黃素、胡蘿蔔素、煙酸和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元素。

但是夏天最好不要喝紅糖水,尤其是孕婦。如果產婦過長時間食用,會使汗濃增多,

口渴咽乾,如伴有產後感染疾病,可出現發熱、頭暈心悸、**流血增多等弊病。

白糖純度高、雜質少、性平,有潤肺生津的功效。

冰糖與紅糖有什麼本質區別?

20樓:哇哎西西

1、製作工藝不同:

紅糖是蔗糖和糖蜜的混和物;冰糖是白糖在一定條件下,通過重結晶後形成的。

2、顏色、口感不同:

冰糖:顏色偏白或黃,沒有白糖那麼甜,而且很脆。

紅糖:顏色偏棕黃一,取一塊放到嘴裡,沙沙的,甜而不膩。

3、功效不同:

紅糖:紅糖是熱性的,紅糖生薑湯可以去寒。

冰糖:冰糖潤肺生津,也是泡製藥酒、燉煮補品的輔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是白色的,味甘,對氣虛所致的疾病有緩解作用,但絕非能**疾病,例如,氣管炎可以服用冰糖雪梨水;

紅糖是紅色的,味微甘,對於元氣損傷類的體質有很好的恢復作用,例如,婦女產後喝紅糖可以補血養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白糖、冰糖、紅糖都是從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都屬於蔗糖的範疇。紅糖是蔗糖和糖蜜的混和物,白糖是紅糖經洗滌、離心、分蜜、脫光等幾道工序製成的。冰糖則是白糖在一定條件下,通過重結晶後形成的。

它們的化學成份都是蔗糖。紅糖在長期貯存中,由於糖蜜會發生氧化,從而使顏色變深,且有酸味,這時的紅糖就不能再食用了。

總的說來白糖性平,純度較高;紅糖性溫,雜質較多;冰糖則是糖的結晶。

在功效方面:適當食用白糖有助於提高機體對鈣的吸收;但過多就會妨礙鈣的吸收。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紅糖雖雜質較多,但營養成分保留較好。它具有益氣、緩中、助脾化食、補血破淤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婦女因受寒體虛所致的痛經等症或是產後喝些紅糖水往往效果顯著。

紅糖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還有極好的療虛進補作用。另外,紅糖對血管硬化能起一定預防作用,且不易誘發齲齒等牙科疾病。

23樓:常雲安

冰糖為涼,紅糖為溫。

紅棗構杞桂圓薑湯夏天可以喝嗎,薑湯可以放紅棗枸杞桂圓公尺酒一起煲嗎

您好,紅棗可以補血補氣,枸杞可以滋陰明目的 指導意見 一起泡著喝上面幾種功能都會有的,但是桂圓的作用就不是很適合泡水,可以只泡那兩種。薑湯可以放紅棗枸杞桂圓公尺酒一起煲嗎?大棗枸杞桂圓姜可以一起喝湯。枸杞紅棗桂圓都是補血補氣的佳品回。枸杞可以滋答補肝腎 明目 潤肺 抗衰老。煮桂圓紅棗茶的時候加一點枸...

薑湯可以用冰糖代替紅糖嗎,生薑水怎麼做? 用冰糖代替紅糖可以嗎?

喝點綠豆湯吧,祝你生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西瓜 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孕婦金花丸 yunfu jinhua wan 成 份 梔子 白芍 黃芩 金銀花 川芎 黃柏 當歸 地黃 黃連 功能主治 清熱安胎。用於孕婦頭痛,眩暈,口鼻生瘡,...

為什麼紅糖薑湯只能上午喝,不能超過中午

早上吃姜,人吃姜。中午吃姜,薑吃姜。晚上吃姜,薑吃人。這話是有道理的,早上,人處於生髮狀態,吃薑湯會助體內寒氣排出,可以預防感冒等,下午,午時一過,陽消陰長,這時吃姜,汗出後毛孔大開,陰寒氣倒吸入毛孔,反而會不好。紅糖薑水下午能喝嗎 1 可以喝,只是晚上不能喝。2 據專家表示,紅糖姜水中的姜不能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