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椰子上長出這樣的枝幹是什麼,和袖珍椰子很像的植物是什麼?

2021-04-13 00:35:44 字數 1421 閱讀 4122

1樓:屏南騰飛

花序,沒什麼用。可以剪掉,減少養料消耗。

2樓:匿名使用者

屏南騰飛說的對,這確實是花序。袖珍椰子是被子植物,棕櫚科,有花,肯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花序,鐵樹是裸子植物沒有真正的花,也就沒有花序了,不過這和花序差不多,可以說功能上是一樣的

袖珍椰子有些葉子幹了,下面是幹了的葉子,上面是正常葉子,因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椰子下面幹,上面正常,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情況,不用擔心。

如果幹的太厲害,可能是多方面導致的。

1,光照:袖珍椰子喜半陰,強烈陽光照射,葉子也會變黃,最好放在陽台邊透光遮蔭。

2,水:袖珍椰子比較喜歡水,所以要保持盆土濕潤,切忌不能澆太多水。經常噴水保持空氣濕度。太乾燥葉片也有可能變乾。

3,土壤:土壤的選用一定要排水好,疏鬆肥沃的土壤,勿積水4,施肥:乙個月左右施肥一次,施肥不夠也容易導致葉片乾枯

5樓:tourmaline茹

放心吧 沒事的 正常新陳代謝

和袖珍椰子很像的植物是什麼? 5

6樓:

散尾葵(學名:chrysalidocarpus lutescens h. wendl.

):又名黃椰子、紫葵。棕櫚科、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紋狀呈環。葉面滑細長,羽狀全裂,長40~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

性喜溫暖濕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怕冷,耐寒力弱,幼樹盆栽作室內裝飾;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現在中國南方一些園林單位常見栽培;對**咯血、便血、崩漏等有相關**效果。

7樓:沅水彎彎流

鳳尾竹和袖珍椰子很像。

8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我不太擅長植物,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鳳尾竹或者是散尾葵。

袖珍椰子的葉子上長了斑

10樓:今日晴朗

這是由於生長環境不適或養護管理不當引發的病害。

可以噴施殺菌劑來防治,以百菌清、多菌靈、甲託、代森鋅等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皆可。

以後要在半陰處或散射光的環境中養護;

澆水要間幹間溼進行,不要澆水太勤;

施肥以生長期淡肥勤施即可;

溫度在15-30℃之間都能生長,越冬溫度以10℃以上為宜,溫度適宜時盡量多通風;

還要在生長期間以上午向植株上噴清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通過以上的養護管理措施,相信袖珍椰子會生長良好,健壯的植株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症狀。

袖珍椰子根爛了,是什麼原因,袖珍椰子爛根

土缺營養了?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袖珍椰子爛根 雖然袖珍椰子吸水力較強,但還是要注意排水,如果你不想把窟窿挖開,就只能少澆水了。水太多容易爛根,最好還是挖開它。1 挖出來,把爛了的地方去處乾淨。2 找個陰涼的地方晾個幾天 3天左右 3 重新栽土裡。土不要很濕潤,有點水分就可以了,放在通風的地方...

袖珍椰子葉面上出現斑白點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由於生長環境不適或養護管理不當引發的病害。可以噴施殺菌劑來防治,以百菌清 多回 菌靈 甲託 代答森鋅等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皆可。以後要在半陰處或散射光的環境中養護 澆水要間幹間溼進行,不要澆水太勤 施肥以生長期淡肥勤施即可 溫度在15 30 之間都能生長,越冬溫度以10 以上為宜,溫度適宜時盡量多...

酒瓶椰子的天敵是什麼植物,酒瓶椰子的母樹的芽可以種植活嗎

酒瓶椰子主要的病蟲害有心腐病和葉枯病兩種!心腐病防治方法 剷除病株,並將其焚燒或深埋是一種最為有效的防治方法。剷除病株以後還應對周圍的環境 含植株 噴射1 波爾多液保護。此病危害程度相當大,一旦疏忽 就會導致不同程度的損失。此病重在 防 每年3 6月每週噴一次65 代森鋅500倍,代森銨300倍,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