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湖心亭看雪的問題,乙個關於 湖心亭看雪 的問題

2021-04-13 00:31:26 字數 1456 閱讀 8003

1樓:哀の清

1.解釋.

上下一白,白: 白色

湖中人鳥聲俱絕,俱絕:都停止

用毳一爐火,擁: 穿著版

湖中焉得更有此人,焉: 哪

2.冰花白氣一權片瀰漫。天,雲,山,水,上上下下全是白色。

西湖上隱隱約約能看到的,只有西湖長堤在雪中露出的淡淡一道痕跡,湖心亭點綴的一點,還有我的一葉小船,船中公尺粒般兩三個人罷了。

3.張岱身為隱士,對於雪后西湖之景他認為只有他這種文人才有興致觀賞,表現了張岱的清高孤傲。

4.舟子是說張岱痴,而張岱則是借舟子之口,用舟子的不理解襯托自己孤傲清高。

乙個關於<湖心亭看雪>的問題

2樓:轉裑微笑

「崇禎五年十二月」也表達了作者對故國的懷念

在明朝,南京被稱為「金陵」,而清朝時,南京不叫金陵 (具體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體現了作者的故國之思。

3樓:象牙澀

金陵是作者的故鄉

而且 作者在外漂泊 他鄉遇故知 當然是感慨萬千

有關《湖心亭看雪》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江bai雪》是柳宗元被貶到永州之du後所作

zhi,詩人精神上受到很大刺激和dao壓抑,於是,他專就屬借描寫山水景物,借歌詠隱居在山水之間的漁翁,來寄託自己清高而孤傲的情感,抒發自己在政治上失意的鬱悶苦惱。

《湖心亭看雪》是作者通過追憶在西湖乘舟看雪的一次經歷,表現了深摯的隱逸之思,寄寓了幽深的眷戀和感傷的情懷,有力地抒發了人生渺茫的深沉感慨和揮之不去的故國之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霧凇沆碭,天與雲bai

與山與水du,上下一zhi白譯:(湖上)瀰漫著水氣dao凝成的冰花,天與雲內與山與容水,渾然一體,白茫茫一片。2.

"痴"舟子對張岱的評價,他痴迷於天人合一的山水之樂,痴迷於世俗之外的雅情雅緻."獨往湖心亭看雪"3.描寫手法都是借景抒情,不同的是《湖心亭看雪》表達的是:

詩人因意外遇到兩個賞雪人而驚喜,短暫的相遇都很暢快,隨之而來的分別不免傷感,但遇到志趣相投的人又讓他釋然。感情多在表達人與景的融合.《江雪》表達的是:

詩人永貞革新失敗後,雖處境孤獨,但仍傲岸不屈的精神面貌.

6樓:匿名使用者

1.霧凇沆碭,天與抄雲與山與水,上下bai一白。霧氣凝du結成的冰花在白zhi雪的輝映

下瀰漫著白氣,天dao空與雲層與遠山與湖水,上上下下渾然一體,白茫茫一片。用白描手法畫出一幅水墨隱約,筆調空靈的湖山雪景,「一白」之「一」狀其依稀可辨,使人惟覺其大。2.

痴3.在描寫手法上,《湖心亭看雪》主要使用白描,西湖的奇景和遊湖人的雅趣相互映照。《江雪》主要使用烘托手法,景為人設。

在表達的情感上,《湖心亭看雪》表達了作者自賞的感情和淡淡的愁緒,《江雪》表達了作者懷才不遇的孤獨感。我真的寫不出100字了

湖心亭看雪翻譯,湖心亭看雪的翻譯

崇禎五年十二月,我住在西湖。接連下了幾天的大雪,湖中行人 飛鳥的聲音都消失了。這天晚上八點左右,我劃著一葉扁舟,穿著毛皮衣服,帶著火爐,獨自前往湖心亭看雪。湖上 瀰漫著水氣凝成的冰花,天 雲 山 水 渾然一體,白茫茫一片。湖上的影子,只有 淡淡的 一道長堤的痕跡,一點湖心亭的輪廓,和我的一葉小舟,舟...

關於湖心亭看雪的一些問題,關於aswellas的一些問題

2.在描寫手法上,bai 湖心亭看雪du 主要使用白描,西湖zhi的奇景和遊湖人的dao雅趣相專互映照。江雪 主要使用 屬烘托手法,景為人設。在表達的情感上,湖心亭看雪 表達了作者清高自賞的感情和淡淡的愁緒,江雪 表達了作者懷才不遇的孤獨感 關於as well as的一些問題 作為習語用作介詞時,a...

湖心亭看雪表達作者怎樣的情感,《湖心亭看雪》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湖心亭看雪 以精煉的筆墨,記敘了作者自己湖心亭看雪的經過,描繪了所看到的幽靜深遠 潔白廣闊的雪景圖,表達他幽遠脫俗的閒情雅緻。文章第一段,崇禎五年十二月,餘在西湖。大雪三日,湖中人 鳥聲俱絕。用語樸素,平實,意蘊卻很深遠。第一句既點明時間 地點,又巧妙地利用明朝紀年表明自己不忘故國,不著痕跡地引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