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腦能裝兩個硬碟嗎?可以同時使用嗎

2022-01-31 22:04:55 字數 6224 閱讀 6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兩塊硬碟,但是只能用其中乙個硬碟上的系統,不能同時用,而且兩塊硬碟要進行主從盤設定,老硬碟的主從盤設定要在硬碟上做,硬碟介面附近有三個短接插頭,把要做為系統安裝盤的那塊硬碟的短接頭插在m口上,作為資料盤的那個硬碟的短接插頭插在s口上即可。

2樓:郜良御博超

電腦能裝兩個硬碟,可以同時使用,就是增大儲存,都有系統啊,那你把記憶體較小的那個(一樣的,就弄舊的)格式化這個會的澀,找個軟體就行,電腦分割槽那個可以,留儲存較大那個,將c盤也就是系統盤用分割槽工具,分到一半左右,再講格式化以後那個,也分兩個區,這樣不阻塞系統盤,速度有很大提公升,一般370w足夠

3樓:蚯蚓電腦

組裝電腦兩個硬碟,無法正常使用,這樣做就可以完美解決

一台電腦可以同時用兩個硬碟嗎

4樓:天下歸心你我

1、一台電腦可以用多個硬碟,不止侷限於兩個。

2、在電源介面足夠的情況下,想安裝幾個安裝幾個。

一台電腦能裝2個硬碟嗎?

5樓:不落辰光

可以。主bai板上乙個ide介面du可以接兩塊硬碟(即主從盤zhi),而主機板有dao兩個ide口即ide1和ide2,每個接

口都專能安裝乙個屬硬碟。

通常來說,主從設定雖然很簡單,但可以說是雙硬碟安裝中最關鍵的。 效能好的硬碟優先選擇作為主盤,而將效能較差的硬碟掛作從盤。例如兩塊硬碟,一塊是6400rpm,另一塊是4200rpm,那麼最好方案就是將6400rpm的硬碟設定為主,4200rpm的硬碟設定為從。

開始安裝雙硬碟前,使用者需要先考慮幾個問題。首先是空間是否充足,用來安裝第二塊硬碟;其次是電源功率是否夠用,如果電腦執行時,電源功率不足,經常會導致硬碟磁頭連續復位,損傷硬碟。

擴充套件資料

雙硬碟安裝注意事項:

第一、最好將兩塊硬碟分別接在主機板上的兩個ide口上,而不要同時串在乙個ide口上。

第二、雙硬碟安裝中的硬碟連線方法與單硬碟完全一樣,即正確連線電源線、資料線即可。如果硬碟是支援ata/66以上的介面型別,那就需要40針80芯的專用介面電纜。

參考資料

6樓:cplasf啪

一台電腦可以裝2個硬碟,採用固態硬碟+機械硬碟的方式

硬碟之間是獨立工作內的,相互不會有容影響,加裝硬碟一般都選用固態硬碟+機械硬碟的方式,這樣的組合使讀寫速度更快。

電腦主機箱中共有四個插孔,乙個插孔是購買時已經安裝過安裝的硬碟,乙個插孔是光碟機,剩下的兩個插孔可以直接安裝固態硬碟。安裝好後進入bios,設定安裝系統的硬碟為優先啟動盤即可。

7樓:啥啊三

一台電腦是可以安裝多個固態硬碟的。

電腦上硬碟介面一般版有ide介面權和sata介面。乙個ide介面可以接2塊硬碟,1個sata介面可以接1塊硬碟。一般來說,固態硬碟的介面與硬碟介面一樣(sata)。

也就是說,電腦中有幾個sata介面就可以連線幾個這樣的盤。如果感覺還不夠,可以安裝轉sata的pci卡。

8樓:危霜季湛霞

可以的。以bai前的硬碟是ide的藉口du,就是哪個寬的,zhi

和光碟機一樣。現在dao的硬碟都是sata藉口了,4跟線專的那個。你屬的二手硬碟是ide藉口的,看樣子你的主機板上沒有多餘的ide藉口可以去買個ide到sata的轉接器。

一邊連硬碟一邊連在主機板上的sata介面上

9樓:初昕諸葛廣君

寬線是ide線,有兩個插頭可以接裝置,接在中間的要設定成從盤,具體做法是在硬碟上根據上面的說明設定跳線。

10樓:葷岑玉沛容

可以!你那舊的硬碟是ide介面的.先要確定那硬碟是好的嗎?

11樓:蹉耘巫德昌

當然可以啦,如果你的系統支援大硬碟,有與留位置的話

12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電源供電足夠情況下、裝幾個硬碟都沒問題。儲存容量不夠才多裝的,就算捨得換個大容量的硬碟、也要花很長時間轉移資料(麻煩)。所以主機板都設定了四個儲存資料介面

13樓:水芹翟元洲

暈現在我身後的每個伺服器都是掛的10塊250g高速硬碟

你說能掛2塊盤不啊

14樓:曲琦竺鴻達

記憶體硬碟行因主機板和另機子硬碟系統裝能藍屏

還要裝系統除非兩台機子都同系統

15樓:種麗思豐芸

這要看你的bai主機板是

否有ide和sata的硬碟du介面,如果有,就可zhi以直接dao接好就行了。

你的那個新回500g的硬碟,根答據你描述的應該是sata介面的,它的電源需要一根轉換線才能接上,資料線也是不一樣

40g的老盤是ide的介面,直接從電源裡接上電源就行了。

16樓:庚昂可冬卉

可以的。以前的硬碟是ide的藉口,就是哪個寬的,和光碟機一樣。

17樓:莫宇嘉思娜

配置完全一樣來的可以。

自如果配置不一樣,主要bai是顯示卡,聲du卡,網絡卡等裝置zhi。cpu,記憶體等到是dao無所謂。

如果配置不同,即音效卡,顯示卡,網絡卡,貓等裝置,也能啟動,但會因為沒有驅動出現無法使用(顯示卡只能是256色)的狀況。如果是xp系統,也能使用,不過很多裝置沒有驅動效能要打折扣了。安裝驅動後就沒有事情了。

對了。前提是兩個硬碟介面要一樣哦。別乙個是串列埠的乙個是dma的。那不行。

18樓:裔遊冒高

應該可用,你的硬碟是stat也就是串列埠的

舊硬碟是p型的

就是80針資料線那種的,既然能檢測到硬碟,應該沒什麼問題,你把光碟機先拔掉只用資料線帶舊硬碟試試,看看主從關係,估計是你的舊硬碟有什麼毛病。

19樓:陰貞蔚昕

可以裝兩個、但是只能啟動乙個,另外乙個只能是掛上的,如果需要的話,把線換著插上就ok了

20樓:奇婉融飛薇

樓主你的想法是不可以實現的

但兩個硬碟是可以同時安裝的

組成raid提高電腦效能!~

21樓:柳若瑞婀

樓主,估計copy你鏈結方法有問題,那跟ide排線你仔細看是分兩段的,其中最長的那端盡頭的介面插在電腦上,然後依次才是光碟機-硬碟,你的外掛程式硬碟必須要接到離主機板最遠的介面上,這樣連線以後還要進入bios把啟動選項設定成你串列埠啟動,這樣啟動以後的系統就是你的原機系統,你才能使用後接的硬碟。

如果還是不行拿著你的硬碟,上面有詳細的跳線設定,按照auto那個設定好跳線就ok。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說明你的ide介面有問題,如果不想拿去維修的話放棄這塊ide介面硬碟是你唯一的選擇。

22樓:桓莘呼延夢秋

能、用1t的做主盤;p5ql

se硬碟是ide的做從盤;電腦的速度不會慢、不會發熱更大

23樓:孟潔宇文悅怡

樓主,估計你bai鏈結方法du有問題,那跟ide排線你zhi仔細看是分兩段dao的,其中最長的那版端盡權

頭的介面插在電腦上,然後依次才是光碟機-硬碟,你的外掛程式硬碟必須要接到離主機板最遠的介面上,這樣連線以後還要進入bios把啟動選項設定成你串列埠啟動,這樣啟動以後的系統就是你的原機系統,你才能使用後接的硬碟。

如果還是不行拿著你的硬碟,上面有詳細的跳線設定,按照auto那個設定好跳線就ok。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說明你的ide介面有問題,如果不想拿去維修的話放棄這塊ide介面硬碟是你唯一的選擇。

24樓:鋼神綠鋼

一台電腦至少能安裝一塊硬碟。

25樓:堂婷陸良朋

可以,幫硬碟並一下就行~~~

就是說把資料線和電源線插好後,重啟系統就行了~~~

你試試吧

一台電腦可以裝兩個硬碟嗎?需要什麼設定

26樓:迷你手工老張

可以裝兩個硬碟,系統在哪個硬碟就將哪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盤。

1、不停點按鍵盤上的【del】鍵,進入bios設定。

2、進入bios設定後,選中boot device priority,按鍵盤上的回車鍵進入。

3、在這裡設定兩個硬碟的先後啟動順序,將帶有系統的硬碟設定為第乙個才能啟動系統。

4、返回boot設定介面,將啟動順序改為硬碟優先啟動,這樣進入系統速度快,直接進入微軟系統。

一台電腦可以裝兩個固態硬碟嗎?

27樓:

可以。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快閃儲存器(flash晶元)、dram兩種。其晶元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

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 sata-2介面、 sata-3介面、sas介面、 msata介面、pci-e介面等。

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兩種,一種是採用快閃儲存器( flash晶元)作為儲存介質,另外一種是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

28樓:鈄翠花言子

ssd就是固態硬碟,普通的叫機械硬碟,我就是這樣,固態的裝系統和主要的軟體,電影歌曲之類放到機械硬碟裡

29樓:曲印枝邵黛

當然可以,雖然兩者工作原理不同,但都是相容的。可以當做一般的硬碟看待

雙硬碟的電腦執行時兩個硬碟可以同時使用?

30樓:教育仁昌

雙硬碟的電腦執行時兩個硬碟不可以同時使用。

雙硬碟的系統在安裝的時候,兩個系統是分別裝在不同的硬碟分割槽內,後安裝的系統不會覆蓋前乙個系統。而且每個單獨的系統都有自己的分割槽格式,不會造成衝突的。安裝了雙系統後,在啟動的時候,有乙個多重啟動的選擇選單,可以選擇進入那個作業系統。

當前狀態下,只有乙個系統是在執行的,不能隨意的切換。如果想要進入另外乙個,就要重新啟動,重新選擇。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硬碟裝入乙個主機,只要電源和訊號線都連線好,沒有從bios裡邊關閉這些硬碟,那麼這些硬碟都能被系統識別,也都能讀寫資料。

多硬碟系統的好處是可以安裝多個互不干擾的作業系統,在乙個系統崩潰後,還能用另外乙個系統修復。也隨時可以增加硬碟物理容量,而且增加資料安全性,不會因為乙個硬碟損壞而丟失所有資料。

比如我的主機,裡邊三個硬碟。兩個500g,乙個80g。其中80g的做重要資料備份,只是在需要用到的時候才連線電源。

另外兩個500g的,分別裝了winxp系統和win7系統,需要用到哪個系統,就到bios裡邊修改對應的硬碟為主啟動盤。

32樓:匿名使用者

二個都在執行,都可以使用,只是分下主和從的關係,系統所在的硬碟稱為主硬碟,容量肯定是變大了,是二個硬碟的和,前提是二個硬碟都沒壞

33樓:在這裡

可以的,只要線路正確就會執行的,不過在安裝系統的過程中要啟用。

在硬碟分割槽的過程中能夠看到,缺省會開啟,不取消就可以了。

34樓:

可以同時使用 容量是兩個硬碟的總和 主盤裝系統 執行系統 碟符cde.. 從盤碟符順延

35樓:匿名使用者

1,若是兩個系統盤都裝有系統,且系統分割槽都在活動狀態下,主機板會選擇主盤啟動。進入系統後,兩個硬碟都可以訪問,碟符從主盤的c盤依次排列到從盤的最後乙個盤。

2,只有一塊磁碟裝有系統,進入系統後,兩塊硬碟都可以訪問。

就是說,無論什麼情況,兩塊硬碟都可以在系統中應用。

台式電腦能不能裝兩個硬碟?怎麼安裝?

36樓:騰訊電腦管家

1、台式電腦一般都會有裝第二塊硬碟的位置,首先開啟電腦機箱。

2、然後找到裝硬碟的位置,連線好資料線,組裝進插口。

3、硬碟裝在主機上後,開啟電腦,選擇進入我的電腦-管理。

4、選擇左邊的磁碟管理,如果檢測到了新安裝的硬碟會彈出初始化硬碟的對話方塊,點選mbr然後確定。

5、這是磁碟0,右擊這塊磁碟然後選擇新建簡單卷。彈出嚮導對話方塊,點選下一步。

6、選擇分割槽的大小,上限是900多g,一般400g就足夠了。

7、給這個新的硬碟取名後點選使用快速格式化。第乙個分割槽完成。

8、重複上面的步驟繼續新增新卷,完成之後如下圖。

9、再開啟我的電腦就可以看到新的硬碟已經安裝完成了。

一台電腦能裝幾個固態硬碟,一台電腦能裝多個固態硬碟嗎

看看主機板的sata有幾個介面,再看看機箱內部有幾個能固定硬碟的位置,就可以決定能裝幾個硬碟了。再說現在一般都是大容量硬碟,裝那麼多的硬碟幾乎沒有意義了。主機板有幾個介面就可以裝幾個 回答你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呢親!這就為您解答呢親提問不懂電腦,拆開後發現就一塊大的。那怎麼開啟計算機後會有c d...

一臺電腦怎麼裝兩個版本的,一臺電腦怎麼裝兩個版本的3dmax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一台電腦上可以裝兩個瀏覽器嗎,如何讓一台電腦同時存在多個版本的IE瀏覽器

一般不會有什麼衝突。就目前來說由於windows自帶的ie瀏覽器經常會成為惡意 或木馬病毒程式攻擊的物件,容易引發ie不時出現一些煩人的異常現象,故此許多人都選擇另外安裝一款或二款其他型別的瀏覽器。目前大部分瀏覽器都能良好的相容,不必擔心起衝突。瀏覽器是指可以顯示網頁伺服器或者檔案系統的html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