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事故保險理賠,中國人民財產保險承保,懇請專業人士來回答

2021-04-11 10:16:23 字數 5070 閱讀 8464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就一條,當時操作人員是否有相應資質,就是操作證,如果有,那麼在交強險和商業三責險範圍內賠償,如果沒有,則只在交強險範圍內賠償,你逆行停放,肯定是全責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者強抄制險可以賠付的。我們的車輛襲

拐彎剮蹭到一人bai,警察處理,是du我們的全責。具

zhi體的處理情況是:dao我們先行墊付,送受害人去醫院處置,處置完成後,進行傷殘級別等級認定(認定機構需要保險公司認可),拿著所有票據和鑑定結果到保險公司理賠,保險公司應該全額賠付,但是部分醫保以外的和精神賠償需要我們支付!

保險是什麼?

3樓:梅聽芹行採

什麼叫保險?

什麼叫保險?

保險是由面臨同樣風險的眾多個人的單位提供資金,為其中實際遭受損失的少數人分擔損失的一種制度。保險公司就是****保險業務的專業公司。參加保險以後,平時交付一定的保險費,一旦發生意外損失,即可按照合同的規定,從保險公司那裡獲得相應的經濟補償。

今天做明天的準備,生時做死時的準備,兒女幼小時做兒女長大時的準備,年輕時做年老的準備,有錢時做沒錢時的準備。今天預備明天是真穩健,生時預備死時是真曠達,兒女幼小時預備兒女長大是真慈愛,年輕時預備年老是真遠見,有錢預備沒錢是真睿智。

什麼是人身保險?

如果把保險分為兩大類的話,一類是財產保險,另一類是人身保險。他們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保險標的不同,即乙個是以財產及其有關利益為保險標的,乙個是以人壽命和身體為保險標的。

人身保險按保障範圍可分為人壽保險、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

什麼是人壽保險?

人壽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是以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的保險。它又可以分為生存保險、死亡保險、生死「兩全」保險。

生存保險是以被保險人在保險期滿時仍然生存為給付條件的人壽保險。

死亡保險是以被保險人死亡為保險事故的人壽保險,其又分為定期壽險和終身保險,前者保險期限是某一特定的期間,後者的保險期限是被保險人的一生。

生死「兩全」保險的兩全是指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內死亡,或在保險期滿時仍生存,保險人均負有理賠或支付保險金的義務。

什麼是健康保險?

健康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包括疾病保險,醫療保險、失能收入損失保險和護理保險。其中,疾病保險是指以約定疾病的發生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醫療保險是指以約定醫療行為的發生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失能收入損失保險是指因疾病或意外傷害導致工作能力喪失並發生收入損失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護理保險是指以約定的日常生活能力障礙而需要護理行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

具體一點說,保險公司一般針對被保險人發生以下情況承擔給付責任:患病發生醫療費用支出、患病不能工作而減少收、疾病死亡、疾病殘廢。

比如說大家都很熟悉的康寧終身保險、住院費用補償醫療保險a、b

型條款就屬於健康保險。

什麼是意外傷害保險?

意外傷害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是指投保人和保險人約定,在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致殘或者死亡時,由保險公司依照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給付保險金的保險合同。

具體一點說,保險公司一般針對被保險人發生以下兩種情況承擔給付責任:因意外傷害導致身、因意外導致殘疾。

比如說大家都很熟悉的學生平安保險、人壽卡就屬於意外傷害保險。

4樓:堯語芹仙妤

從法律角度出發,保險是指投保人與保險人之間建立的一種合同關係,即根據保險合同約定,投保人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而保險人對於約定的保險事故發生造成的承保財產的損失或被保險人的生、老、病、死、殘等承擔保險責任的法律行為。

1,保險是以約定的危險作為物件的

2,保險是危險的集中和危險的轉移作為執行機制的3,保險是是以科學的數理計算為依據的,運用概率理論和大數法則4,保險是以社會成員之間的互助共濟為基礎的5,保險是以經濟補償作為保險手段的

6,保險是一種商業經營活動。

概括的是就是具有同類危險的眾多單位和個人,以合理計算分擔金的形式,實現對少數成員因該危險事故所致經濟損失的補償行為。

保險的定義是什麼?保險的分類是什麼?

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商業保險大致可分為:

1.財產保險,財產保險(property insurance)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交付保險費,保險人按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所承保的財產及其有關利益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

2.人身保險,人身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保險標的,在被保險人的生命或身體發生保險事故或保險期滿時,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由保險人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給付保險金的保險形式。

3.責任保險,責任保險,是指保險人在被保險人依法應對第三人負賠償責任,並被提出賠償要求時,承擔賠償責任的財產保險形式。責任保險以被保險人對他人依法應負的民事賠償責任為保險標的,在合同中無保險金額,而規定賠償限額。

4.信用保險,信用保險,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信用放款或信用售貨,債務人拒絕履行合同或不能清償債務時,所受到的經濟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險方式。主要有出口信用保險、抵押信用保險等形式。

5.津貼型保險,所謂津貼型醫療險,是以就醫天數給付津貼,可在多家保險公司投保、將獲得多份理賠金;而費用型醫療險則是根據醫療費用總額賠付,無論購買多少份保險,投保人獲得的賠付總額不能超過真實付出的醫療費用。

6.海上保險是保險人和被保險人通過協商,對船舶、貨物及其它海上標的所可能遭遇的風險進行約定,被保險人在交納約定的保險費後,保險人承諾一旦上述風險在約定的時間內發生並對被保險人造成損失,保險人將按約定給予被保險人經濟補償的商務活動。

6樓:夜秀殘夜

一,定義

保險(insurance或縮寫為insur),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二,種類

商業保險大致可分為:財產保險、人身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津貼型保險、海上保險。

大類別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類,小類別按照保險標的的種類分類。

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為:人身保險、財產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證保險。

1.火災保險是承保陸地上存放在一定地域範圍內,基本上處於靜止狀態下的財產,比如機器、建築物、各種原材料或產品、家庭生活用具等因火災引起的損失。

2.海上保險實質上是一種運輸保險,它是各類保險業務中發展最早的一種保險,保險人對海上危險引起的保險標的的損失負賠償責任。

3.貨物運輸保險是除了海上運輸以外的貨物運輸保險,主要承保內陸、江河、沿海以及航空運輸過程中貨物所發生的損失。

4.各種運輸工具保險主要承保各種運輸工具在行駛和停放過程中所發生的損失。主要包括汽車保險、航空保險、船舶保險、鐵路車輛保險。

5.工程保險承保各種工程期間一切意外損失和第三者人身傷害與財產損失。

6.災後利益損失保險指保險人對財產遭受保險事故後可能引起的各種無形利益損失承擔保險責任的保險。

7.盜竊保險承保財物因強盜搶劫或者竊賊偷竊等行為造成的損失。

8.農業保險主要承保各種農作物或經濟作物和各類牲畜、家禽等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

9.責任保險是以被保險人的民事損害賠償責任作為保險標的的保險。不論企業、團體、家庭或個人,在進行各項生產業務活動或在日常生活中,由於疏忽、過失等行為造成對他人的損害,根據法律或契約對受害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都可以在投保有關責任保險之後,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10.公眾責任保險承保被保險人對其他人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應負的法律賠償責任。

11.雇主責任保險承保雇主根據法律或者僱傭合同對雇員的人身**應該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

12.產品責任保險承保被保險人因製造或銷售產品的缺陷導致消費者或使用人等遭受人身**或者其他損失引起的賠償責任。

13.職業責任保險承保醫生、律師、會計師、設計師等自由職業者因工作中的過失而造成他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

14.信用保險以訂立合同的一方要求保險人承擔合同的對方的信用風險為內容的保險。

15.保證保險以義務人為被保證人按照合同規定要求保險人擔保對權利人應履行義務的保險。

16.定期死亡保險以被保險人保險期間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保險。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原則

經濟補償功能是保險的立業之基,最能體現保險業的特色和核心競爭力。具體體現為兩個方面:

1.財產保險的補償:保險是在特定災害事故發生時,在保險的有效期和保險合同約定的責任範圍以及保險金額內,按其實際損失金額給予補償。通過補償使得已經存在的社會財富因災害事故所致的實際損失在價值上得到補償,在使用價值上得以恢復,從而使社會再生產過程得以連續進行。

這種補償既包括對被保險人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的補償,也包括對被保險人依法應對第三者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的經濟補償,還包括對商業信用中違約行為造成經濟損失的補償。

2.人身保險的給付:人身保險的保險數額是由投保人根據被保險人對人身保險的需要程度和投保人的繳費能力,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與被保險人雙方協商後確定的。

損失補償

損失補償原則是保險人必須在保險事故發生導致保險標的遭受損失時根據保險責任的範圍對受益人進行補償。其含義為保險人對約定的保險事故導致的損失進行補償,受益人不能因保險金的給付獲得額外利益。

一般來說,財產保險遵循該原則,但是由於人的生命和身體價值難以估計,所以人身保險並不適用該原則,但亦有學者認為健康險的醫療費用亦應遵循,否則有不當得利之嫌。

近因原則

近因原則是指判斷風險事故與保險標的的損失之間的關係,從而確定保險補償或給付責任的基本原則。近因是保險標的損害發生的最直接、最有效、最起決定性的原因,而並不是指最近的原因。如果近因屬於被保風險,則保險人應賠償,如果近因屬於除外責任或者未保風險,則保險人不負責賠償。

財產保險與人壽保險的區別是什麼,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和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有什麼區別?

人壽保險以人的生命或身體作為保險標的,因意外災害,不幸事故,致死亡 傷殘 喪失工作能力,可按照保險條款的規定,給予保險金或年金。通常一般只承保與 生 死 有關的險別,它叫人壽險。財產保險是以財產的有形利益或無形利益作為保險標的。企事業單位或人們的一般財產,在遭受不幸事故而受損時,根據保險條款的合同規...

關於中國人民財產保險的學生平安保險問題

1 根據用藥,需要根據公費醫療來賠付。有些藥全報,有些報一部分,有些不報。醫生都知道,但是考慮到經濟利益,他會給你用提成藥,這些一般不報。2 根據費用型別,條款中的意外傷害醫療最多報銷5000,這5000不是一攬子費用,而是 例如,手術費最多1000,藥費最多1000,護理費最多1000,雜費最多2...

去中國人民保險怎麼樣,中國人民保險公司 怎麼樣

去中國人民保險上班,其工作薪酬 工作時間以及調休時間均是有保障的。中國人民保險以人為本,無論是對客戶還是對自己公司員工,均注重個人的健康問題,因此,在中國人民保險上班,具有良好的發展空間和規律的工作時間安排,並且中國人民保險屬於世界500強企業,其新進也是非常可觀的。另外旗下擁有人保財險 人保資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