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好

2021-04-11 06:25:41 字數 2721 閱讀 8957

1樓:詹爵雲蕙若

你好,一般選擇在飯後吃,空腹胃酸過高也就是ph值過高 酸性會降低益生菌粉的活性。注意溫度不要超過37攝氏度,益生菌粉中的益生菌適合生存的溫度是人體溫度。且服用抗生素後間隔2個小時吃避免抗生素殺死益生菌

2樓:帛飛雪力添

益生菌服用條件應該都差不多。我吃的蔚朗適益生菌,建議的飯後服用,用37°c的溫開水或者牛奶、果汁服用。千萬不要用40°c以上服用,咖啡、茶水都能影響效果的。

3樓:樂益普

您好!益生菌服用的最佳時間為早餐前30分鐘或者晚上臨睡前30分鐘。此時胃酸不活躍,有利於菌群的存活定植在腸道內。

4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種模擬較多,但吃的注意事項基本都是一樣的,前些日子我一直認為早上起來吃比較好,後來看到乙個媽咪愛的益生菌粉說飯後吃比較好,盡量不要空腹吃,我也糾結了很久後來問了乙個二級營養師他告訴我那種吃法才是正確的。

1,飯後吃,空腹胃酸過高也就是ph值過高 酸性會降低益生菌粉的活性。

2,注意溫度不要超過37攝氏度,益生菌粉中的益生菌適合生存的溫度是人體溫度。

5樓:愛益森

我每天早晚空腹狀態下,會喝一杯愛益森小藍盒益生菌。喝完以後,輕輕揉揉小肚肚,增加腸道蠕動,緩解我的便秘問題。有時早上來不及,我就拿小一袋,在飯後2小時再食用,效果一樣很不錯;便秘明顯改善了

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好?

6樓:小小沐彤

益生菌對腸胃消化有幫助,什麼時間段吃益生菌效果最好?

益生菌最好是在吃飯後的二十分鐘服用,這是因為在這個時間段胃酸濃度是在降低中的,這對於讓活菌順利的到達人體胃裡是非常有好處的,會使益生菌對人體的作用發揮到最大。

a當食物被吃進胃裡後,會消耗掉人體大部分胃酸,這樣對於讓益生菌更好流進小腸時非常有好處的,不然容易即使是有一部分確定可以流入小腸的,但是也是會受到一定的損害的,從而使益生菌的功效大打折扣,發揮不到最好的效果。

另外需要注意生菌千萬不要個沸水同時食用,不然高溫會殺死很多益生菌,導致功效失去很多,所以在飯後二十分鐘食用益生菌是最好的時間。

益生菌在飯後服用的效果比較好,益生菌主要用於補充腸道有益菌、提高腸道功能,由於益生菌不存在有腸道刺激性,因此在飯前和飯後吃都是可以的。

b但是在飯前由於胃酸濃度比較高,有一定的可能性會將益生菌中的活菌殺滅,會影響到益生菌的補充效果,因此補充益生菌最好在飯後補充,飯後胃酸濃度相對比較低,對活菌的破壞性比較弱,有利於大量益生菌在腸道中定植。

補充益生菌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不可以使用開水沖服,水的溫度過高會導致益生菌死亡,從而導致藥物的使用效果下降。並且不可以和抗生素一起服用,否則抗生素會殺滅其中的一部分成分而影響到藥物的效果。

餐後0.5-1小時時服用益生菌為佳,此時機體達到飽腹感,胃酸分泌有所減少,加之食物停留在胃中,可中和胃酸,胃內ph值可有所提高,這樣可大大減少胃酸對益生菌的破壞。

c服用抗生素的患者,建議服用抗生素用後2-3小時後再服用益生菌較合適,因為這樣可避免抗生素在殺死有害菌的同時殺死益生菌。服用益生菌的水溫最好不要超過37℃,以避免高溫導致益生菌死亡從而影響療效。益生菌多用於腸道菌群失調的患者。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要明確的是,見效的快慢和個人被破壞的程度有關。

正常情況下,每天補充150億cfu活性益生菌,保證其腸道存活率高達80%,就有一定的效果。

一般來說,如果能達到上述這麼多的益生菌存活作用腸道的話,急性腹瀉,1天見效;不嚴重的便秘,3到7天見效;嚴重便秘,10~30天見效;慢性胃炎,30天以上見效。

當然每個人體質不同,時間有所增加或減少都有可能。

補充益生菌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有乙個錯誤觀念,認為我吃了益生菌,我的問題就能解決。事實上,益生菌只是幫助增加腸道的有益菌,如果你不能保證合理的膳食,健康的作息時間,補充的益生菌,根本比不上有害菌增長的速度,想要有效也很難。

8樓:偉暉校夢山

益生菌應該是在寶寶胃酸分泌少的時候吃,也就是飯前比較好一些,這樣能減少胃酸對益生菌活性的影響,可以跟奶粉摻在一起用水衝著喝,衝的時候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最好是37度左右的水,另外與抗生素的服用要間隔兩小時以上,避免抗生素對益生菌產生影響。

9樓:侍禎俞思怡

單位春遊時看見公司同事給她家的孩子吃合生元益生菌,說是能預防孩子上火、便秘和感冒。她說合生元益生菌是法國進口優質菌株,銷量也是全球第一,她家孩子一直在吃,現在身體特別好很少生病,她個人覺得益生菌早上補充效果最佳,可以在寶寶吃早餐前或同餐時服用,選擇對的時間段,補充的活菌對身體吸收會更好。

10樓:梁洲逄採藍

我給寶寶是隨餐一起吃的合生元益生菌,因為有食物中和胃酸,更利於益生菌順利到達腸道發揮作用。我家孩子挑食吃飯很費勁,自從吃了合生元我看好很多,每次都吃的乾乾淨淨的。更主要的是它含有的菌株是人體自有的,長期吃沒有依賴性,銷量還是全球第一,口碑品質效果都不錯。

小紅書上還有好多明星寶媽為它打call呢~

11樓:wwg123123時代

根據經驗,益生菌晚上睡前吃最好。睡前吃後能增加腸道菌群促進消化。

12樓:白羊顧幸

最好就是在飯後的半小時之後吃,不僅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還可以提高吸收效率。

13樓:大v桑

飯後二十分鐘服用最好

飯後胃酸濃度降低,更有利於讓活菌順利地到達胃,發揮的作用。進入胃的食物可以消耗大部分胃酸,便有利於讓大部分益生菌活著進入小腸

阿膠糕什麼時候吃最好,阿膠糕什麼時候吃最好,一次吃

你好滋補類抄的中藥,一般在飯bai前服用 飯前半小時 建議早餐du 晚餐前服用。最好配上紅棗zhi,黑芝麻,核桃仁做 dao成固元膏吃。阿膠膏是補血 滋陰潤燥的中藥,一般是空腹吃,但阿膠膏滋膩,有礙消化。不會傷胃。能在飯後兩小時服用更好,不影響食慾,不會傷胃。祝你健康。阿膠糕什麼抄時候吃最好,阿膠糕...

寶寶什麼時候吃益生菌?早上可以嗎

補充益生菌要考慮的因素是胃酸值,一般飯前後胃酸會是一天中最高,這時間是不適合補充益生菌的。而寶寶在時間並不和成年人乙個標準,沒有早餐午餐晚餐的標準。寶寶一般都是餵奶,剛出生幾個月的寶寶一天能喂5到6次奶,這些餵奶時間都不適合吃益生菌,所以lifespace建議喂寶寶益生菌應該選擇在餵奶30分鐘後。這...

吃益生菌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吃益生菌的時候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一 不要用高溫度水服用 由於益生菌是具有活性的,因此不要用熱水沖服,最好是用37度以下的溫水 二 不要空腹服用 在空腹的狀態下,胃酸的分泌會比較多,胃酸會消滅吃進去的益生菌。所以,益生 菌應隨餐一起服用,或者是餐後馬上服用。如果是給小寶寶補充,還可以跟奶一起 服用,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三 不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