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到底什麼時候喝最好,一般蜂蜜什麼時候吃最好

2022-01-03 17:46:17 字數 5329 閱讀 3707

1樓:愛玩遊戲達人吧

蜂蜜水好處:防止便秘,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我個人推薦的飲用方法是: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

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藥。

蜂蜜作為藥用,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功效良好。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指出:「蜂蜜入藥之功有五:

清熱也;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

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在臨床上,蜂蜜不僅可以**胃炎,還可以在蜂蜜中加上某些藥物**潰瘍病。如每晨用溫開水衝蜂蜜6克,空腹服或用丹參15克,木香6克,炙甘草6克,煎汁衝蜂蜜服,可**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各種胃痛症。為什麼蜂蜜有此療效呢?

原來蜂蜜是一種潛在的鹼性食物,它所含的錳等無機鹽,有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從而減輕胃腸負擔而緩解症狀。

若用蜂蜜30克,炒棗仁末15克,分2次沖服,有很好的寧心安神作用,可治心慌、失眠、健忘、多夢。如加入五味子9克,柏子仁9克,還可以增強記憶力,改善智慧型。

如果高血壓、肝臟病、心臟病患者,早晚空腹飲1杯蜂蜜水,對上述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若用丹參、首烏各15克,水煎取汁,衝蜂蜜1湯匙內服,功效更佳。用蜂蜜30克,精鹽3克,加涼開水調勻,每天早晚各服1次,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尤其適宜於老年人、體弱者、病後有便秘的患者。

當有呼吸道病變,出現陰虛肺燥,久咳無痰時,可用款冬花10克,百合15克,玉竹15克,煎水取汁,調入蜂蜜2湯匙飲用。也可在空心雪梨中放進蜂蜜適量,隔水燉服,可消除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乾燥、發癢的感覺,並有利於氣管中的積痰順利咳出。因此,呼吸系統疾病治好之後,如能經常飲服蜂蜜,不但可防止舊病**,還有強壯之功。

對於生長期的兒童,蜂蜜常是他們緊喜愛的食物,蜂蜜中含有鐵和葉酸,常吃可以預防和糾正兒童的貧血。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2樓:煮酒澆愁夜未眠

一天二十四小時中,早晨與晚上喝蜂蜜是最佳時間,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可以很好的排毒,釋稀血液的粘綢度/而晚上喝蜂蜜可以調節身體的需要,有很好的養顏作用,只是要記住,睡前一小時盡量不要喝蜂蜜,否則很容易有眼袋!!

晚上喝不會長胖,還養顏呢!

蜂蜜到底什麼時候喝最好

3樓:進口妃凡蜂蜜

1、早晨起床先喝杯溫水,再服用杯蜂蜜水。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2、飯前1-1.5小時服用蜂蜜水,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從而減少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胃酸的主要作用就是幫助食物消化)。適合胃酸過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別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

如果服用蜂蜜水後立即進食,它又會刺激胃酸的分泌。刺激腸道的運動,有輕瀉作用。

3、飯後2~3小時服用蜂蜜水,進食後,尤其是飽食後,胃部消化功能易下降,大腸蠕動變弱。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4、每天下午3、4點,正值午餐與晚餐之間,也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勞的時候,此時機體處於「飢餓」狀態,及時補充一杯溫熱的蜂蜜水,既讓混沌的大腦在芬芳香味中有所清醒,還能夠補充一些糖分和能量,為接下來兩三個小時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礎。蜂蜜水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使機體補充更多營養物質。

5、睡覺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想吃真蜂蜜,看下面名片

4樓:同樹菅鴻風

蜂蜜水什麼時候喝好_蜂蜜什麼時候喝最好

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比較好?一般來說應該是宜晚不宜早,就是睡覺前喝杯蜂蜜水比起床後喝杯蜂蜜水好!中醫關於初秋養身有句話是: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上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我們來看看為什麼宜晚不宜早。空腹第一杯就喝蜂蜜水的做法是不適宜的。原因是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飲用後,在體內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

那我們應該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才好呢?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讓**變得光滑,白皙。蜂蜜水作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補充機體細胞的水分,腎排洩尿時間比白開水相對減緩,降低體內排毒的功效,此時的體內沒有清除廢棄物,又來接受新的優質(蜂蜜)物質,那麼身體提供來的新物質與一夜代謝的廢棄殘渣混合,就呈現了體內新舊的雜合的物質的代謝吸收過程,不能很好的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殘渣的再次代謝更不利於健康。

所以首先喝白開水,十分鐘之後再食用蜂蜜水,更有利於蜂蜜營養價值的最大化。

一般蜂蜜什麼時候吃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什麼時間喝好呢?其實這個要因人而異. 蜂蜜水空腹時喝比較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因此,普通健康的人呢,就在早起飯前和晚上飯後2小時喝蜂蜜水最好,排毒潤肺通便.

有些人有胃病的情況就也要注意了,比如胃潰瘍,可以在飯前1.5小時喝蜂蜜水,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而且要注意不要太濃、太甜,糖分太多了反而會增加胃酸分泌.有消化不良或者便秘的朋友可以在飯前喝,喝了以後就可以吃飯,這個時候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預防和**便秘.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又不想在早上或者晚上喝的話,在其它時間喝蜂蜜水,可以安排在飯前1.5小時或者飯後2小時,看個人喜好了.

6樓:嘿嘿汾河灣

什麼時候吃都可以,蜂蜜就是果糖

7樓:木耳粉菊花

蜜蜂剛拉出來的時候。趁熱吃

8樓:紫晴聊養生

蜂蜜水什麼時候喝最好?

9樓:咎愷載念雲

早上空腹沖水飲,有很好的通便清腸作用。

還有就是在晚餐後的兩個小時左右,可以清除體內一天堆積下來的垃圾。

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如果一般的起保健作用,可以早餐後兩小時喝,如果起通便的作用,建議早晨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如果睡眠不好,也可以睡前喝一杯熱的蜂蜜水,因人而異,各人習慣不同,只要血糖正常,任何時間喝也沒有啥大的區別。

一、早上喝潤腸通便

蜂蜜水在早上喝是最合適的,此時喝蜂蜜水可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能有效的排除體內毒素,但早上喝蜂蜜水是有講究的,早上起來後第一杯水最好選擇淡鹽水或溫開水,過半小時後再喝蜂蜜水,直接喝蜂蜜水不但會加重血液粘稠度而不利於健康,且腎臟的排尿時間比喝溫開水或淡鹽水要長而起不到排毒作用。

二、下午喝緩解疲勞

蜂蜜水在下午喝也非常合適,一般下午3~4點是上班族最疲勞的時候,此時喝蜂蜜水不但能有效緩解疲勞,而且能舒緩情緒,這主要源於蜂蜜水中富含的果糖、葡萄糖能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可快速為身體補充能量和改善血液營養狀況,為接下來2~3小時的工作提供能量基礎,也可以搭配果汁、酸奶、牛奶等食用。

三、睡前喝安神促眠

蜂蜜水睡前飲用能安神促眠,主要源於蜂蜜中含有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等成分能調理神經系統、緩解神經緊張,從而可以促進睡眠且沒有促眠藥物的***,但睡前喝蜂蜜水也是有講究的,一定要在睡前一小時喝,否則不但起不到促眠作用且可能加重失眠,喝完後一定要刷牙或漱口,否則可能會導致蛀牙。

四、忌長期空腹飲用

蜂蜜水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飲用後會增加胃酸分泌而導致胃酸過多,胃酸過多會損傷胃粘膜而不利於健康,而且長期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所以飲用蜂蜜水最好不要空腹喝,一般建議在飯後1小時後飲用,對於腸胃不好的人最好在飯後1~1.5小時左右。

五、切勿用開水沖飲

蜂蜜水一定不要用開水衝,原因是蜂蜜中除含65~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尚含豐富的酶、維生素、礦物質等,如果用高溫開水衝蜂蜜不僅會破壞其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會導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發生變化,甚至可能導致蜂蜜水有怪酸味,因此在衝蜂蜜水時水溫以40℃為宜,最高不要超過60℃,更不能進行煎煮。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午後喝蜂蜜水最好。早晨一杯蜂蜜水清腸排毒。經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會發現,基本每天都會廁所便便一次,非常規律,會形成一種習慣,這樣每天排毒非常及時。

清晨起來一杯蜂蜜水,有利於清理腸胃,有助於排除體內垃圾。

午後一杯蜂蜜水補充能量。每天下午3、4點,正值午餐與晚餐之間,也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勞的時候,此時機體處於「飢餓」狀態,及時補充一杯溫熱的蜂蜜水,既讓混沌的大腦在芬芳香味中有所清醒,還能夠補充一些糖分和能量,為接下來兩三個小時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喝蜂蜜水注意事項:

蜂蜜具有「春服養脾利氣,夏服消暑解毒,秋服潤燥滑腸,冬服鎮咳緩下」的良好保健作用,是物美價廉的滋補劑。但有人喜歡用熱水衝用蜂蜜,這是錯誤的。

蜂蜜中不僅含有大量葡萄糖、蟻酸、蛋白質、維生素和無機鹽,而且還有酶物質,這些酶是有活性的,在高溫下活性會漸漸喪失,並產生大量的羥基甲醛糖,使蜂蜜中的蛋白質、維生素c和蟻酸等營養物質受到破壞。因此,要用低於60℃的溫水沖服蜂蜜,這樣才能確保其功效。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蜂蜜最好,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最好?

蜂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衝蜂蜜水喝,最好用40 的溫開水或涼開水沖服蜂蜜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用涼開水沖服蜂蜜水,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品。蜂蜜水最好在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喝,運動員或體力勞動者,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喝蜂蜜水,能增強體力和迅速消除疲勞。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晚上睡覺...

蜂蜜什麼時候吃比較好,一般蜂蜜什麼時候吃最好

蜂蜜一般在每天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食用比較適宜。胃酸過多或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宜在飯前1 5小時服用溫蜂蜜水,不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從而減少對胃黏膜的刺激,有利於潰瘍面的癒合 而胃酸缺乏或萎縮性胃炎患者,宜服用冷蜜水後立即進食。神經衰弱者在每天睡覺前服用蜂蜜,可以促進睡...

洋槐蜂蜜適宜什麼時候喝,洋槐蜂蜜喝多了會不會上火?

秋天最大的氣候特點就是乾燥,而蜂蜜能潤燥,所以非常適合秋天服用。那麼在什麼時候喝蜂蜜是最好的選擇呢?喝蜂蜜的時間推薦選擇早晨,因為早晨喝蜂蜜,可以快速補充體能,讓一天有充足的精神。可是脾胃虛寒的人不要一起床馬上就喝,而應該先吃些東西再喝,例如可以在早餐裡喝蜂蜜水,或者是把蜂蜜抹在饅頭或麵包上吃,切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