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辭職後,請問我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可以自己教嗎?謝謝了

2021-04-10 13:59:18 字數 674 閱讀 4071

1樓:一鳴

可以自己繳納的。 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到當地的街道提出申請,就可以辦理手續了,帶好個人身份證。

我在公司裡買了社保,離開公司後怎麼麼轉出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n已

辭職了,將社保轉移為個人的,由個人繳納。

1、失業保險轉到街屬勞動保障部門,辦完就失業證;

2、生育、工傷保險:不能轉,自動作廢。

3、把檔案轉到當地人念喚陪才中心,辦理個人人事**,個人來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就可以。

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鏈春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醫療保險繳費:

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仔蠢。

3樓:茭欪軋

如果原公司與新姿搭公司是在同一統籌區的話:新公司繼續辦理參保即可把拍蔽原來的接續過來,不用你辦理任何襲冊州手續 如果原公司與新公司不在同一統籌區的話:新公司社保機構開出接收證明--原公司所在地社保機構列印參保繳費證明--新公司辦理申請轉入即可(非戶口所在地可能有條件限制)

請問在公司裡買的社會保險和醫保有什麼作用?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呢 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對於辭職之後的保險,可以轉移關係之後變為個人方式交納。你可以申請...

離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處理,請問辭職以後養老金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從公司離職後,我的五險一金怎麼辦?拿著你的養老本紅色的那個到當地...

在工廠辭職後養老保險可以續交麼?我是農戶的戶口

農民務工在離職後如不在該城繼續就業,可帶著戶籍證明及與企業解除關係的手續到企業所在地的社保機構辦理退保業務。目前養老保險只針對城鎮戶口及企業職工,農村戶口只能辦理農村保險。農村戶口的員工在公司入的養老保險,辭職後還可以續交麼?辭職後需要自己繳納全額保險金 原來是自己交一部分 單位交一部分 承擔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