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農村的,在家加入了農村養老保險,現在公司交社保,讓把農村養老保險退了,不然公司交不上社保怎麼辦

2021-04-17 07:19:47 字數 5473 閱讀 6711

1樓:最愛

可以退了農村養老保險,社保只能交一處的,就算交了兩處也只能享受乙個,而且公司交的社保比農村養老保險更全面

2樓:月滿冰城

把農村的養老保險退了唄,遷移到城市,繼續教

我是外地的,在老家交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現在在外打工公司交了社保,現在辭職了準備回老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老家交了新型bai農村社會養老保du險,在外打工又交了社zhi保,dao

這種情況,即使2你退回版自己交的部分,也權是相當不划算的。養老保險現在全國都可以轉接了。你在打工的地方社保局去辦乙個接續卡帶回來到戶籍地社會局去辦理對接,以後在當地上班也好接到交。

4樓:

打工期間你交的養老保險是可以領出來的,你需要去打工所在地的人力資源相關部門提出申請,說明你本人目前的狀況,人力資源部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退保。

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可以同時交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同乙個人終身只允許享受乙份養老保障,絕對不會讓你雙重享受,到時你只能選擇乙份、放棄乙份,造成的經濟損失個人承擔。

根據規定,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者可以自願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也就是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同時,不能同時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醫保待遇。至於一金,很多地方不是強制農村戶籍職工繳納,可交可不交。

6樓:老表有點呈

不可以,以哈爾濱市為例。

《哈爾濱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九條 凡本市居住在農村的居民,均可依據本辦法規定以家庭為單位參加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新農合。國家和省對參加新農合人員資格有其他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十條 參合人員不得同時參加城鎮居民、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者重複參加新農合。參合人員應當以戶為單位進行登記,辦理參加新農合證(卡),持證(卡)就醫和享受新農合待遇。

7樓:之何勿思

不能同時交。就算在異地,由於目前沒有全國聯網因此從操作層面來說可以同時交,但是以後退休時你也只能領乙份養老金,要退其中乙份重複繳費部分。

主要根據個人的經濟能力來定交哪個。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有的可以同時交。那些傻子都是直接貼上來的。不過你上網查的時候只能查到戶口所在地的。

我也在北京交了四年了,家是河北滄州 ,支付寶上查只能查到家裡交了九年。上次媳婦兒在河北單位交社保交不上,去社保中心斷了才能交。不過以後領保險只能領乙個,職工保險不能補交,農村的最後可以一次性補交,最後會讓你有乙個保險可領。

9樓:周琴

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可以同時交,但是等你生病住院以後你還需要把資料遞交給農村社保中心申請報銷,手續過程很複雜。

10樓:丨杭州社保網丨

是可以同時交的,也可以領取的。你那個應該是新農保,我建議你還是新農保這塊不要交了,因為領取的費用比較少,你直接讓公司這邊的社保交上,繳滿15年之後在你那邊退休然後回家,每年領取的費用還比較多,另乙個你的醫療報銷也比你地方的好許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可以同時交!你農村那個應該是新農保,領取的費用比較少,你直接讓公司這邊的社保交上,繳滿15年之後在你那邊退休然後回家,每年領取的費用還比較多,另乙個你的醫療報銷也比你地方的好許多。即使同時交了,國家也不會虧待我們的,相信祖國!

12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3樓:捌酒不理食

不可以,應該把農保停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複繳納,但是不能重複享受。所以還是只上社保吧

15樓:htc衛生紙

這兩項是沒有衝突的,可以一起交,報銷時可以互補,減少自費金額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兩份能退回來乙份錢嗎

農村養老保險與公司交的養老保險能合併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併,但一般是在達到退休年齡時才能合併。

18樓:李

公司繳納的是職工養老。 而戶口所在地繳納的是居民養老,不同性質的,無法合併。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由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其回基本答養老保險關係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含本息)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

2、農民工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農民工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鎮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城鎮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農民工不再返回城鎮就業的,其在城鎮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全部有效,並根據農民工的實際情況,或在其達到規定領取條件時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20樓:中國夢

我在農村交養老保險已有10年,到公司上班後公司也給交上企業蕎老保險了,請問這兩種養老保險能合併到一起嗎?

我是農村戶口,家裡買了農村醫療保險,現在公司買社保衝突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家裡買的農村醫療保險與現在公司買的社保,不會有衝突,否則社保是不能正常繳納的。

農村醫療保險參保物件是農村戶口;社保是城鎮戶口,還包括工作在企業農村戶口的職工。

22樓:魚與飛鳥

農保和社保不衝突。農保參保物件是農村

戶口;社保是城鎮戶口包括工作在企業農村戶口的職工。

如果在城鎮企業交社保,農保可以暫停;脫離企業勞動關係後可以將企業交的社保轉移到農保的賬戶上接續,然後再接著交農保。

2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醫療保險和城保只能享受一項的

24樓:千間昌代

親,你是怎麼退的嗎?我也遇到你這種情況,不知道怎麼弄

農村養老保險與公司交的養老保險有衝突嗎?

25樓:園林植物手冊

如果bai你給兩份保險交錢。這肯du定是沒有衝突zhi的。但是將來dao退休後,是有回點麻煩。換句話說,你答只能享受乙份,只能拿乙份錢。

首先要確定你是留在現單位生活還是回戶籍地,如果回戶籍地,那養老保險是轉不回去的,或許以後可以,但現在轉的話是相當麻煩,就算是轉,也不會全額轉。

而如果你要留到現居住地生活,可你的戶籍是農業戶口,你的各項社會保障將不會得到,除非你轉成非農戶口,如果你轉成非弄,你現在的這個農村養老保險就會失去,兩者還是存在一定意義上的不能相容。

拓展資料: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26樓:塞一瑾和茗

有衝突,農村養老保險和社保您只能享受乙個哦。但是不管農村的養老保險還是社保和商業保險沒有任何衝突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給兩份抄保險交錢。這肯定是沒襲有衝突的。但是將來退休後,是有點麻煩,首先要確定你是留在現單位生活還是回戶籍地,如果回戶籍地,那養老保險是轉不回去的,或許以後可以,但現在轉的話是相當麻煩,就算是轉,也不會全額轉。

而如果你要留到現居住地生活,可你的戶籍是農業戶口,你的各項社會保障將不會得到,除非你轉成非農戶口,如果你轉成非弄,你現在的這個農村養老保險就會失去,兩者還是存在一定意義上的不能相容。我建議,如果現在的工作穩定,收入可觀,未來的生活有保障,可以考慮把戶口轉成非農業。這樣的話,你的醫療,失業,生育,工傷以及其他福利就可以有保障了。

我之前在家交了農村養老保險,現在公司要給交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請問怎麼辦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問問你們公司人事,讓你們公司人事幫你諮詢下當地社保中心。

農保和城鎮保險應該是不衝突的,意思就是兩個可以一起交,但是你只能享受一種。農保只要停交就可以了,不用退的。

29樓:黃色的小公尺粒兒

看你交幾年了,可以辦理退保,也可以都留著

公司買了社保以後還可不可以買農村養老保險?

3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養老和

復公司社保不制能同時交。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同乙個人終身只允許享受乙份養老保障,絕對不會讓你雙重享受,到時你只能選擇乙份、放棄乙份,造成的經濟損失個人承擔。

根據規定,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者可以自願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也就是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同時,不能同時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醫保待遇。至於一金,很多地方不是強制農村戶籍職工繳納,可交可不交。

3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交了社保,農村養老保險是否繳費?老張告訴你怎樣更划算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作的人最好與單位共同參保。這樣會隨著你的工作變動可以轉移可以續交,終身受益。

農村合作醫療與養老保險,繳費很低保障也不高;既然有了社保買必要參農保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之間是沒有任何衝突的。可以參加上商業保險。經濟上沒有壓力可以多參加乙份。保險對我們來說有錢多買點,沒錢少買點。別等到理賠的時候後悔就行。自己考量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的,只不過如果在農村買的,使用起來有點不是很方便,因為如果要報銷的話,以後很多東西都要回當地去。但是村里應該並不是強制購買的,可能有的村子執行的變味了。

35樓:農場司務長

社保不能重複,重複無效。

36樓:多保魚談保險

買了社保可以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嗎

37樓:258天啥抖

公司買了社保以後還可不可以買農村養老保險 可以這完全可以

我是農村的,在太原生活 戶口也在老家 辦養老保險怎麼辦?異地可以辦理嗎

可以先在公司辦理養老保險,交到一定年限後農村戶口也可以個人繳交養老保險 我這邊是五年 而且以後會逐步放開對農村戶口的限制,不會太久的!可以,你所在公司可以辦的 在異地不可以辦可以先在公司辦理養老保險,交到一定年限後農村戶口也可以個人繳交養老保險而且以後會逐步放開對農村戶口的限制,大公司或大工廠會自動...

針對農民戶口的養老保險,關於農村戶口養老保險問題

外地農業戶口的在京農民工可以上養老保險嗎?你不必擔心,是可以申請交納養老保險的。如果可以要自己上的話應該怎樣辦理?其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

你好,我是農村的交了社群養老保險,請問農村的社會保障卡還用嗎

農村的交了社群養老保險,農村的社會保障卡有用得,保障卡社群 農村的一樣的,但要去當地指定銀行辦理更新手續後可繼續使用。我認為這個社保卡 保障卡應該有一樣的功能,只要你的卡是你本人實名制的就可以用,不需要重新去辦。社保卡太有用了因為到你退休以後憑社保卡領取每個月的養老金如果沒有社保卡你的養老保險就白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