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我在木蘭交養老保險,現在可否在哈爾濱辦理醫療保險

2022-10-30 19:25:01 字數 956 閱讀 2068

1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按規定是辦理不了的 但人是活的``

我單位現在只給交養老保險,沒有醫療保險。我可以自己交醫療保險嗎?怎摸辦理

2樓:abc保險網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相關手續(該項以戶為單位):

1、當事人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去採集符合要求的證件照(事先與工作人員說明用途);

2、再帶上上述證件及**,去戶口所在地的社群,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相關手續後,由社群工作人員統一參保即可。

《***關於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國發〔2007〕20號):

參保範圍和籌資水平:

(三)參保範圍。不屬於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覆蓋範圍的中小學階段的學生(包括職業高中、中專、技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非從業城鎮居民都可自願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五)繳費和補助。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以家庭繳費為主,**給予適當補助。參保居民按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待遇,有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對職工家屬參保繳費給予補助。

國家對個人繳費和單位補助資金制定稅收鼓勵政策。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想去木蘭縣辦卡,請問木蘭和哈爾濱市是同乙個碼嗎?

3樓:鑫鑫種子公司

想去木蘭縣辦卡,請問木蘭縣和哈爾濱是同乙個碼嗎?

龍江健康碼是同乙個啊!

4樓:樂呵呵

木蘭和哈爾濱不是同乙個嗎?不是啊,不是同乙個嗎?

5樓:信好慕

你說的是什麼碼是健康碼嗎,如果是健康碼他在全國都是唯一的,都是通用的

6樓:暴走水杉

我們都是龍江健康嘛,都是一樣的。都是同乙個碼,

交養老保險,在家裡交養老保險 在公司還用交嗎?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材料 工具 養老保險 上班族在單位工作,可以享受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的福利。國家同時也有具體的五險一金的規定。單位辦理養老保險基本程式 1 領取社會保險登記表,...

請問我十五年的養老保險交滿了醫療保險要交二十年需補五年醫療保險弗不知道需要多少錢

補繳社保的問題,建議你諮詢當地社保局,他們會給你說明具體款項的,只要符合社會保險法規定,那麼你就按規定補繳即可。我的養老保險夠十五年醫療保險不夠二十年要補交五年現在有沒有可能延長不用補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如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已滿15年以上,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不足可在辦理退休手續時一...

在公司辭職後,請問我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可以自己教嗎?謝謝了

可以自己繳納的。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到當地的街道提出申請,就可以辦理手續了,帶好個人身份證。我在公司裡買了社保,離開公司後怎麼麼轉出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辭職了,將社保轉移為個人的,由個人繳納。1 失業保險轉到街屬勞動保障部門,辦完就失業證 2 生育 工傷保險 不能轉,自動作廢。3 把檔案轉到當地人念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