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退保單是你離職後用人單位給你的,還是要退出養老保險才有養老保險退保單

2022-09-02 13:50:03 字數 3602 閱讀 6605

1樓:

以下是本地戶口可以取出養老保險金的條件,供你參考:1、達到退休年齡,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給付);2、參保人因故死亡;3、參保人出國定居;4、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

另外農村戶口憑回鄉證明也可以一次性提取養老保險金,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如不符合上述條件,就辦理養老保險轉移手續吧!(請新單位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出具接收函)

支取住房公積金需要個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無可非議,其它值得商榷,如我處工作調動、退休或其它原因支取住房公積金都需要出示證明(影印件)。

2樓:章綺萱

要取住房公積金條件:購房時可以取,買斷工齡2年後可以取(如果拿失業保險的領取失業金當月可以取)

養老保險是保障你退休以後養老金的問題,屬社會保險,只能轉移!如找到新單位轉移過去繼續繳納,如沒有單位了轉移到街道或者人才中心也可以自己繳納!如果停保你退休就沒有養老金了!

3樓:

你都沒說 明白,你是本市的沒?本市城鎮,還是本市農村的。

住房公積金跟保險沒有關係,有它自己的規定,買房,退休才可以提取。

如果辭職了,到了新的單位,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只要在新的單位增加,就可以,直接合併過去。只要在本市範圍內。是北京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說的這個,是離司後.用人人單位給你的退保憑證.提醒你退的話.公司交的那部份你是拿不到的

養老保險退保後單位還能扣養老保險了嗎

5樓:開心果

1、目前規定,社保是不可以退的,可以隨人工作地轉換而遷移合併的,不影響參保人累計繳費年限。

2、參保人辭職後,原工作單位不會再為參保人繳納社保,也無法扣繳原參保人的社保金。

3、養老保險退保:只有參保人出國定居、死亡或參保人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仍未繳足最低社保年限,又不願意補繳的,才可以申請一次性領取個人繳費帳戶全部金額和利息。

6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一般是不允許退保的,單位扣養老保險,是因為單位在幫你交養老保險,單位只承擔你工資總額的20%,還有8%要職工個人承擔,所以扣你的養老保險是合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沒有退保一說

個人已交15年養老保險,現單位要從06年帶我們往後補,請問我個人繳納的能不能退保。

8樓:愛丫丫愛生活

樓主描述似乎不太清楚,但是估計是說公司繳納的和你繳納的存在06年至今這幾年的重複部分。

這個之間不衝突的,公司開始繳納後你就不以個人名義再繳納了就可以了。你只需要辦理乙個合併賬戶的手續。在辦理的時候,社保會問你退掉哪乙個賬戶裡的重複的部分,屆時退掉繳費基數較低的那個即可。

還有乙個可能,因為你已經有了乙個賬戶,公司沒法為你辦理新參保的,需要你將原來的賬戶轉至公司,這樣的話問題更好解決。

事關個人利益,建議屆時多問經辦人

9樓:可怕的騙術

你的意思是單位要從06年補到現在,而這段時間你自己在交社保?如果是,那麼重複的這段時間個人應該做退賬處理,然後單位才能補繳進去,否則就是重複繳費了。

10樓:

這個比較麻煩,要退保就要全部退出,而且只能拿到劃到個人賬戶上的錢

我是農村戶口的,現在辭職了我的社保不買了!現在我要把養老保險退全部出來可以嗎?有什麼辦法可以全部... 20

11樓:保險白骨精

可以,但是只能拿回你自己交的那部分,公司交的那部分充公。可惜了點,要不就留著最好,以後說不定還能繼續交,交夠15年就可以不用交,說不定以後有錢還可以補交,以後就有養老金可以領了

12樓:狼人泰勒

沒有辦法全部退出!

如果一定要有什麼辦法,那就是現在身故了。

今天開始交的養老保險,現在離職了,現在可以退保嗎?退保後錢可以取出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現行允許退保情況有以下幾種:

1、出國定居

2、死亡

3、重複參加保險的

4、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轉入農保或者城保,並有書面申請。

基本上就這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保手續。其中第4種情況需要在退休前才能辦理。

其它情況都不允許退保,只能辦理轉移或者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14樓:知圖知止

養老保險現在有這幾種情況可以退保:

第一:農業戶口人員,參保時也是以農業戶口人員參保的,在離開原單位後,可以申請退保。

我這邊農村戶口的參保人員司可以申請結清賬戶的不過只能結清個人賬戶部分,也就是您每月工資裡扣除您個人的那部分。

第二:參保人員在享受退休待遇之前死亡。

第三:就是個別城市對於非當地戶口的外來人員有可以在離開本城市時退保!(這一條僅限於少數城市)

以上資料都是個人學習整理的,具體政策可以打12333社保**諮詢確認下,畢竟各地區政策有所差異。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辦理轉移或者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養老保險的問題,我想退保,請問流程是怎樣的? 90

16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先在單位提出退保申請,由單位代辦退保手續,只能退出個人賬戶餘額,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

且只能退養老,醫療保險.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最後還是建議你謹慎退保,得不償失.

18樓:教育導師白衣

回答您好,1、單位先辦理社會保險停保手續(填寫《減員表》蓋上單位公章)。

2、員工填寫《養老保險退保失業保險一次性生活補助申報表》單位蓋章。

3、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親自到所屬的社保部門辦理。

4、辦理手續後,憑社保局出具的單據到銀行領取金額。

更多2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1000塊錢能做什麼?

而且退了以後工齡就從以後算起了

這東西可以暫停的

以後續費就好了。不退沒關係

20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目前政策,外地農村戶口離職,憑單位的離職證明、退保申請、身份證、社保卡等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手續,退取個人賬戶金額,公司交的不能退;城鎮戶口不能中途退保。如果是當地戶口,不管農戶,不是城鎮戶口,恐怕都退不了的。

2、不建議退保的,以後可以接著繳納的,而且養老保險也不會作廢,以後真的不想繳了,或到退休年齡再退也不遲。現在一旦退保,以後想再參加,又得從零開始,不划算的。

21樓:心為寧碎

12333詢問

農戶可退

離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處理,請問辭職以後養老金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從公司離職後,我的五險一金怎麼辦?拿著你的養老本紅色的那個到當地...

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呢 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對於辭職之後的保險,可以轉移關係之後變為個人方式交納。你可以申請...

單位不交養老保險,離職後我想申請勞動仲裁,但在「勞動合同法司法解釋」第三條中稱,不屬於勞動仲裁的範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你所說的這種情形顯然屬於勞動仲裁的範圍,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而我們應當如何看待你所說的 勞動合同法司法解釋 第三條呢,最高院的庭長答記者的時有提到 我們研究認為,用人單位 勞動者和社保機構就欠費等發生爭議,是徵收與繳納之間的糾紛,屬於行政管理的範疇,帶有社會管理的性質,不是單一的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