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大二學生可以參加今年的專公升本嗎,想參加專公升本,想請問

2021-04-08 21:17:49 字數 5016 閱讀 5432

1樓:浪中一條龍

你好,你不能參加,因為專公升本要在你大三時才能報名,放心,那時你們輔導員會通知你們班專公升本這個事的,沒什麼要求,只看你是不是想報。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畢業的話可以去報自考

3樓:貪吃的貓兒

全國統招的(全日制兩年)專公升本考試今年還不可以報!

專公升本的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大二可以報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會由各省教育bai

考試院制定,由du於各省的考試時間zhi不一樣,dao所以各省不同的版

考生也要及

權時的關注教育考試院頒布的政策。

大二不能報名。

其實,專科進入大二,相當於是進入了乙個分水嶺,有的同學目標相當明確,就是要昇本繼續深造;而有的同學一門心思開始準備實習的事情。

對於大二的同學來說,大學生活已經非常適應了,時間比較充裕,這個時候提前了解一些關於普通專公升本的相關資訊,早做打算,也是好的。

系統了解專公升本考試政策、報名條件、學歷含金量等資訊,認真衡量專公升本和實習在你心中的佔比,究竟孰輕孰重。

前人的備考經驗和考試心得,都是值得我們借鑑的,趁你還在校園,趁你身邊還有這些資源,抓緊時間好好利用起來。

5樓:仵曼妮甕司

每年4、6、9、12月上旬報名,1、4、7、10月考試。同時專公升本之前也可以本科專科都報考,就是畢業證必須先有專科的才可以申請本科的畢業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有bai兩大型別:

第一大類是

du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zhi詳見:統招專公升本),dao考試對版象僅限於各省權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大類是**繼續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7樓:仿若花色

不行吧 必須是大專畢業的

我今年專業大二剛結束 想參加統招專公升本 公升本科院校。所以我想問下什麼時間報名考試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二剛結束還不可以報考統招專公升本,因為統招專公升本報考時間是在專科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具體時間省教育廳屆時會下文通知,宜及時關注,以免錯過報名時間。

統招專公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畫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統招專公升本形式,那麼專公升本考進後不可以換專業,因為專公升本要求報考專業與自己所學專業對口。統招轉公升本的含義: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大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詳見: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第二大類是**繼續教育專公升本。

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

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10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專公升本考試報名一般是在大三,注意關注一下主考院校的官網檔案,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11樓:就這樣全靠運氣

你可以問問你的輔導員啊

專公升本怎麼報名?在**報名?具體流程是什麼?報名時間是什麼? 50

1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是在校學生,可以通過本校的考試辦公室,直接報考3+2模式,參加全國統一的專公升本考試。如果是社會工作人員,可以通過社會上的培訓機構報名,經過集中時間的培訓,參加全國統一的**高考考試。

專公升本的報名時間每年有2次,分為春季和秋季,春季截止日期為2月底左右,秋季截止日期為8月中下旬左右,春季報名結束後便開始秋季的招生,如此迴圈往復。專公升本的途徑包括:**高考專公升本、自考專公升本、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專公升本和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這4種。

13樓:好好說比較早

現在社會對學歷越來越重視,學歷就是職場的

14樓:雅澤雙魚

各地教育部門釋出開展普通專公升本工作的通知,各舉辦高校應根據通知相關的要求及精神制定本校普通「專公升本」工作實施細則及招生簡章,認真組織好普通「專公升本」準備工作。

有關工作程式、招生專業計畫、報考條件、報名和考試辦法、錄取標準、原則及程式等有關資訊應及時在校園網或工作**上釋出。

專公升本報名一般分為兩個階段,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在這兩個階段學校會審查考生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報考期間,考生要嚴格按照院校招生簡章上的報名程式進行報名,當然,大家也可以關注一旦有院校釋出了招生簡章,我們都會及時在**上公布,方便大家查閱。

總之,專公升本考試不僅是一場智力的較量,也是一場資訊的較量,以往也有很多同學認認真真備考,卻忽視了各院校的相關資訊,導致錯過了報考時間,遺憾不已。

15樓:陽光的麗麗

如果你參加工作了可以通過**繼續教育的形式提提公升到本科,**繼續教育屬於非統招學歷,也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全國認可的學歷。

**繼續教育分為四種模式:自考,網教,電大,成教四種。究竟選擇哪一種關鍵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報考模式,這樣才不會走冤枉路,順利畢業。

如果你考試基礎差,平時工作忙建議選擇電大本科或者網教本科,如果你基礎還可以,想花時間學習,那可以選擇自考本科或者成教本科。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還有不懂可追問,望採納。

16樓:奧鵬教育

對於已走入社會的人員來說,想要提公升學歷, 可以報讀**教育。

**教育又分為4種模式:**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

(1)**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網上報名,10月份考試。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2)網路教育:通過網路進行學習,可自己安排學習時間,考生報考前可通過奧鵬官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所要報讀的網路教育學院。

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方便自由。入學無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只需參加要報讀院校自主出題的入學考試。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

(3)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4)電大:**廣播電視大學以及地方各級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一般各省市都有廣播電視大學,具體情況可到當地了解。

17樓:diamond碩

統招專公升本是指教育部統稱普通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應屆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專轉本/專插本。

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專科)應屆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臨床醫學為三年)。

1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專公升本有以下幾種方式:第

一、統招專公升本;第

二、**高考專公升本;第

三、自學考試專公升本;第

四、網路遠端教育專公升本;第

五、電大開放教育專公升本。其中網路教育學習方式靈活,更適合在職工作的學生提公升學歷。目前教育部批准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台」、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

19樓:喬歌歌

這個你是專科在校生嗎,在校生的話可以到大三下學期有統一的專公升本考試,參加一下就好了。加油,希望你有好成績,考的心儀的大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工作5年,想提公升學歷,最後也幫我推薦一下哪種形式易學易通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校學生可以直接報考不是那就麻煩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在就讀學校可以報名,然後參加考試

我現在是大二的學生想去美國進修碩士,是要自己申請還是找留學中介呢

現在是大二,相對來說準備的時間還挺充分的,不論是自己申請還是找專業老師的幫助,都可以,看你自己的情況。如果說還處於比較迷茫的狀態,也沒有明確的目標,尋求專業的幫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或者你可以去太傻 論壇,他們有溝通交流的版塊,做的挺好的。你去上面跟申請的小夥伴們溝通,還有已經到國外的師兄師姐交流,問...

我現在是個大二的學生,自己真的是很努力,比人家付出多得多,但是自己得到的卻和付出得不成正比,心情很

首先得問自己,自己是不是真心和別人打交道的,許多問題從自身就能找到解決的方法。大家都是有獨立思想的人,誰都想好好地和周圍的人交往。一般來說,只要自己真心對待朋友,朋友也會真心對待我們。大學中是有很多利益至上的人,但也有很多真誠的單純的人。那你現在要咋辦呢?其實我也有同感。想知道你接下來要做什麼。你覺...

我現在是二本學校大二學生,學數學專業的。想考985學校數學專

首先定學校,根據你自己的實力和可投入的時間找乙個靠譜的學校,不要好高騖遠,名校考研看重本科出身,有些學校不但要靠實力還要靠運氣。找好了適合自己的學校,那就是明確了解這個學校的招生政策,錄取人數,報錄比,考試難度,歷年複試分數線等等,這些都弄清楚了,然後根據這個學校指定的參考書目開始複習 有些學校不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