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大二學生,我想考會計師,但現在學習的專業不是會計專業,想自學考會計師,但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2021-06-17 06:15:15 字數 794 閱讀 3499

1樓:北冥雪靈櫻

自考內容包括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還有會計電算化,前兩科是必須一塊考出來,後一科在一年之內要考出來,先考前兩科,那個主要是課本知識,理論性較強,電算化要上機操作,你先買前兩本書看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報名,買書,看就行了,一共三本,在考試過了就行了。

3樓:恭樂雙

沒什麼複雜的,自學基本上就可以,大不了再報個班。許多從事財務工作的人也不是學財務專業的。

不管你是什麼專業,只要你學歷是高中以上,就可以報名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一般三門科目: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考過之後,就取得了會計從業資格證了,可以從事財務工作。不過,你此時只是“會計員”,而不是“會計師”。

然後,再參加會計師職稱考試,通過了就是會計師。通過初級職稱考試,就是“助理會計師”,通過中級職稱考試,就是“會計師”。

最後提醒一下,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是兩個概念,不要混淆。註冊會計師的話,還要參加全國的註冊會計師考試,非常難,6個科目5年內通過,而且這只是第一階段,然後還有第二階段的實踐考察階段。全國第一難的考試了。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想考註冊會計師,但我的專業不是會計。想先考會計這一科,請問我要如何做好充分的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專畢業證不能報考的,當然學校有人也可以走關係報名。買回注會考試書,認真看,習題都會做,例年真題多看幾年的。沒什麼好辦法。

與是不是這個專業的關係不大,有好多人是學工程或其他專業一樣考出。

我現在是二本學校大二學生,學數學專業的。想考985學校數學專

首先定學校,根據你自己的實力和可投入的時間找乙個靠譜的學校,不要好高騖遠,名校考研看重本科出身,有些學校不但要靠實力還要靠運氣。找好了適合自己的學校,那就是明確了解這個學校的招生政策,錄取人數,報錄比,考試難度,歷年複試分數線等等,這些都弄清楚了,然後根據這個學校指定的參考書目開始複習 有些學校不指...

我想考註冊會計師,學過會計專業,但沒有會計實務經驗,請問考過注會後找工作容易嗎

註冊會計師號稱中國第二考,僅次於全國律師資 只要你有信心通過5門課程的考試,不用擔心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的,現在的大型企事業單位大量需要註冊會計師,但是目前全國來說,註冊會計師全科通過率還是很低的,大約佔報考人數的5 左右,考試難度可想而知,物以稀為貴,所以註冊會計師還是很吃香的乙個行業。註冊會計師在會...

我現在是大二學生可以參加今年的專公升本嗎,想參加專公升本,想請問

你好,你不能參加,因為專公升本要在你大三時才能報名,放心,那時你們輔導員會通知你們班專公升本這個事的,沒什麼要求,只看你是不是想報。祝你好運!還沒畢業的話可以去報自考 全國統招的 全日制兩年 專公升本考試今年還不可以報!專公升本的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大二可以報名嗎?每年會由各省教育bai 考試院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