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普通二本學校的工商管理的學生,現在大二,準備考研。但很多人說工商管理學生考研沒什必用,是這樣嗎

2021-07-27 03:12:53 字數 1754 閱讀 3863

1樓:木文言川

管理類的研究生建議最好不要應屆考,很空洞的理論沒有實踐檢驗那等於紙上談兵,工作之後帶著工作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再去重新研究,會加深你的理解,使你在研究生階段可以學到更實用的知識,個人拙見,呵呵…

再者,既然要考研何不考個更好的呢,拼搏一下,人生難得幾回搏嘛,建議你考個更好的,比如北大光華,清華經管,南開商學院,復旦商學院,西交大管院,都是前途無量的哦!當然你如果想考西南財大,那麼你在他的官網上可以找到你需要的考研科目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雲峰視點

親愛的同學,看到你的提問,我能夠深深地體會到你的心情,現在來自社會各方面的壓力迫使我們做出各種各樣的判斷和決定。你學的是工商管理,這個專業我很了解,是經濟類複合型人才的搖籃。你現在大二,準備考研這很好,集中精力多學點知識沒有任何壞處。

但是下定的決心,一定是用行動忠實的去履行,這樣才能獲得真實的感覺,否則就是花架子。否則你就在大學剩下的二年時光裡,用心在用心過好你的每一天,在畢業時,你會很慶幸,也許你會自信地說一聲我學得很好。

3樓:蓮花落南華

我覺得,如果真的對管理學感興趣,可以考工商管理的研究生,但是如果只是為了以後找好工作的話,可以先工作一段時間,然後考mba,是專門培養中高階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那個在工作後會更好考,而且在工作中作用也比較大。考研前途好的不好說,金融方面的吧,看自己對什麼感興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暈~誰說工商管理學生考研沒用啊?西南財經的工商管理碩士出來絕對至少比你現在去找工作的工資高一倍吧……考研科目不就是全國統考英語和政治,然後另外兩門專業學校出試卷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給海文考研資訊部打個** 他們那邊有關於院校專業的資訊 挺全面的 應該會滿足你的要求的

我是普通二本學校大二學生,學習工商管理專業,請問我可以跨專業考中國古代文學的研究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理科轉文科相對容易!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但是跨專業考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謹慎考慮~~~

本人普通二本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現在想考浙江大學的在職研究生。之前對在職研究生一無所知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畢業以後才可以考,你還沒有畢業呢那麼考什麼樣。

本科是普通二本院校工商管理專業,想考研,不考數學的專業都有什麼啊,什麼院校較好,較容易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類的專業考研都是需要考數學。行政管理的不要考數學,除此之外,不考數學的只有跨專業了,例如考法學的,文學的等等。

10樓:馮思天天學

你可以看看北外,人大經管院他們很多專業不考數學,也不要應為自己是二本,就覺得實力不濟,越是好學校複試越公平,二本考上的也比比皆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數學的專業 文 史 哲 都不考的

本人快要大二了,在一所普通二本大學學工商管理,畢業後打算去日本讀研。 我目前在自學日語,畢業後有 30

12樓:張小碩

你要讀研肯定得先去語言學校學習一段時間然後要通過乙個外國人的日語能力測試才能去考研,不知你有沒有有日語學習的經歷?讀研的話日語起碼得上二級吧,要不然聽不懂課的~

二本的大學哪個學校的工商管理專業比較好

自己學的就是工商管理,只是是一本的,建議哈,最好別報考這個,因為其實學的東西很雜,沒有專業性,而且明顯人員過剩,找工作的時候很麻煩的,我們現在最好的出路就是考研,大部分人家要工商管理的都是研究生,建議考慮會計這些比較有方向的,其實都是乙個系的專業,好多課都是在一起上的,只是乙個的會計知識比較深入而已...

大學的工商管理都學些什麼啊,工商管理主要學什麼?

1 主要課程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經營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企業戰略管理。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課程實習 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 12周。2 工商管理專業依靠先進的教學設施,科學的教學方法,完備的教學環節,廣泛的社會實踐,全面提高...

什麼是企業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的定義是什麼?

行行出狀元 工商企業管理 即工業 商業的企業管理。它是企業管理科目的細化科目。目前比較流行的mba 工商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就是。我也是工商管理專業的,本科,畢業兩年了,以前做過一年的管理,後來覺得管理是件麻煩的事情,而且學不到東西,不做了,選擇了一個自己喜歡的方面,通過業餘空閒時間的自學,現在搞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