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建築學大二的學生(五年制),以後想要考研,想問問大幾

2021-03-23 09:01:06 字數 3165 閱讀 8484

1樓:

1、報考碩士研究生的時間在大四上的9月下旬到整個10月份,對於五年制的學生來講,就是大五上。

2、如果想報考碩士研究生,對於統考的基礎科目應該及早準備,基礎科目包括數學(報考建築學專業,數學科目有些學校不考,有些學校考生自己選考)、英語兩門,應該在平時的學習中就進入狀態,打好基礎就會為後面的專業課複習騰出時間。

3、英語科目也可以通過報考英語

四、六級考試的方式來複習,考過後不要停下來,可以不斷刷分。

4、專業科目可以在大三開始系統複習。

5、在報考碩士研究生的前一年,查詢一下欲報考學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確定一下具體的考試科目和要求,按照考試科目和要求進入全面複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就可以。主要看你專業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五上英語、政治、快題加油

建築學專業大幾考研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五,最後一年考啊

我是華南理工大學的,歡迎考我們學校,上海世博會中國館就是我們學校的建築設計院設計的,來讀研的話一般就在我們學校的設計院裡做專案

5樓:匿名使用者

考建築學老八校啊,老八校是分幾個難度層次的,第一梯隊: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東南大學;第二梯隊:華南理工大學,重大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第三梯隊: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其他的學校統一難度為第四梯隊。

我是建築學,現在已經大二了,想學醫學,想考研從建築學考到醫學,我們學校沒有醫學,我是211大學的,

6樓:載荷之週

很遺憾,跨考其他專業還存在可能性,醫學則是基本上不用考慮了,因為醫學院校考研基本都有明確說明,醫學研究生僅限本科是醫學相關專業的學生報考,都不接受其他專業的跨考,你本科建築學,是不符合基本報考條件的,這一點啥辦法都沒有用

我是學醫(五年制)大二的學生,問一下考研大幾能考?必須畢業了嗎?順便介紹一下從啥時候開始準備?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五那年可以考,考上就是畢業接著上,中間沒間隔

建築學考研要從大幾準備?不考數學嗎?

8樓:夏日絕

當然是越早準備越好,大二開始準備為最佳。

建築學考研初試的科目:1英語,2政治,3中外建築史(有些學校只考外建史),4建築設計。

複試的科目:1、英語口語,2、4小時(分學校不同還有6小時8小時的)快題設計,3建築構造,4建築設計原理。(不同的學校考的科目可能會有微小的出入,不過複試1天的時間就要把所有科目全考完並且在第二天出錄取成績所以大多學校幾乎只看快題設計,剩下幾科基本不看)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建築學考研是 不考數學的建築學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  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

9樓:炫轉流年

你好,我來回答你

建築學考研初試的科目:1英語,2政治,3中外建築史(有些學校只考外建史),4建築設計;

複試的科目:1 英語口語,2. 4小時(分學校不同還有6小時8小時的)快題設計,3建築構造,4建築設計原理。

(不同的學校考的科目可能會有微小的出入,不過複試1天的時間就要把所有科目全考完並且在第二天出錄取成績所以大多學校幾乎只看快題設計,剩下幾科基本不看)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建築學考研是 不考數學的我的建議是從大2的時候著手準備,原因有2。首先,建築學在本科期間課程很多,而在低年級則有更多的時間學習英語,剩下的科目在大三期間著手準備;其次,考驗對手繪能力要求很高,因此,要從設計基礎1開始就打下堅實的手繪能力,因為手繪的能力是隨著長期培養起來的。

不過每個人的學習習慣和生活方式不同,我的只是建議,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希望能對你有用

10樓:唐瑤仇琴

各個學校要求不同,具體專業要求也不同。你應該先查詢要報考學校的**,檢視具體專業的考試科目。

我們學校是考數學的。數學、英語和政治,還有專業課。

11樓:恭禮況嫣

每個學校不太一樣

但是公共課英語政治必考

然後專業課如果是考設計專業

那麼快題必考

另外一門專業課一般是建築歷史

建築構造之類的

有空上abbs的考研板塊看看

我今年大二了,想考研,不知道,大幾可以開始考研,我記得,聽我父母說我乙個姨就是大三考的,我是學建築

12樓:實戰建築培訓

考研抄可以

提前準備,從大二開襲始就可以bai準備了。考研固然重du

要,從事建zhi築設計工dao作,工作技能也很重要。

做建築設計,就是在建築設計院從事建築設計工作。從事建築設計工作需要具備如下技能:

1、設計軟體熟練,其中包括:cad、天正、pkpm節能、清華日照、草圖大師、目前流行的revit軟體。

2、建築規劃方案和建築單體方案的創作能力。其中包括住宅、公建、商業綜合體、工業園區的專案。

3、總平面施工圖、建築單體施工圖的設計能力,包括住宅、公建、商業綜合體、工業建築的總平面和單體建築的施工圖設計。

【考研】我現在是大二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應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什麼時候可以報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跨專業考。

正常時間報考,就大四上學期快到期末的時候會同意報名。(前提是你大學是四年制,比如城市規劃、醫學什麼的五年制的應該就是大五吧)

一般是提前一年開始準備。我身邊很多學姐學長跨專業的包括我自己,也都只是以前了一年。

我是一名陝西的大二學生,學的是五年制建築學,學校很普通,想在未來考研考東南大學,請問該如何準備?

14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的在網上或者信件和東大的同屆學生或者學姐學哥們聯絡,獲取他們的考研資料才是重要的。你要做的事比間諜的事稍微光彩一點但是技巧很像哦。祝你成功,跟他們學校的人打好關係獲得情報。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東南大學考研考試內容,然後有目標的努力學習。

建築學五年制大三女生的出國留學規劃問題

我女兒學的也是建築學,現在美國萊斯大學讀研。她的申請經歷也許對你有借鑑作用。對你來說,首要的問題是語言。你必須在大四第二學期結束前完成雅思 7分 或托福 100分以上 及gre 320分以上 的考試,並在大四就開始準備作品集 這個非常重要,可以說是決定性的 十一月 大五 前按要求列印裝訂成冊。除此之...

我現在是二本學校大二學生,學數學專業的。想考985學校數學專

首先定學校,根據你自己的實力和可投入的時間找乙個靠譜的學校,不要好高騖遠,名校考研看重本科出身,有些學校不但要靠實力還要靠運氣。找好了適合自己的學校,那就是明確了解這個學校的招生政策,錄取人數,報錄比,考試難度,歷年複試分數線等等,這些都弄清楚了,然後根據這個學校指定的參考書目開始複習 有些學校不指...

我是一名五年制的大專生可以報考專公升本嗎

教育港給你解答 並不是每個大專生都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統招專公升本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 以上 上海為四級 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