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得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感覺沒出路,有沒有成功的師兄師姐

2021-04-08 20:22:23 字數 3469 閱讀 6092

1樓:

人力資源雖然滿大街都是了,但是現在政策很好,社會大環境也是需要更多的人力資源管理人才,所以再好的單位也有賴幹崗位,關鍵是自己的業務技能突出,有自己的特色,出類拔萃,**都重視,而且你要是傾向於銀行的領域,那麼學歷是敲門磚,經驗是助推器,年齡是硬指標(大多數),自己也要衡量好,保持平常心,祝你成功。

2樓:狗不理的愛情

人力資源還是不錯的專業的。好好學出來還是不錯的,如果你打算去銀行的,要考銀行從業資格證的,早作打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知道自己的方向,那就努力超方向去前進,該考的證都考了,基本知識沒問題了。專業的問題,沒那麼重要。有條件可以選個第二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裡大一是學不到專業課的吧,上的大部分是公共課

請問師兄師姐,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本科生如果想考北大的人力資源管理方向的研究生,一般是考的哪些專業?

5樓:亞商郭大俠

西北工業大學

(工科類主推院校)

全國排名29位的高校 國家承認學歷 學信網查詢 網路教育 最快 2.5年畢業

高公升專工商企業管理、計算機資訊管理、公共事務管理、會計電算化、國際經濟與**、法律事務、計算機應用技術、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機械製造生產管理、建築工程技術、應用化工技術、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 全部費用9600

專公升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化學工程與工藝、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土木工程、工業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工商管理、公共事業管理、會計學、國際經濟與**、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法學?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出來可以做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究竟是做什麼的?

從前大家都沒有人力資源的概念,其實,人力資源是乙個運用專業知識、管理知識,為企業在人員管理方面打理一切的職業。在企業中通常細分為招聘專員、薪酬與績效考核專員、員工關係處理專員、培訓專員等。通常的工作內容包括:

大量地與人溝通。從事人力資源類工作,根據具體分工的不同,需要和企業高層、各部門負責人、企業普通員工、求職應聘者等等不同的物件交流溝通。這是從事人力資源類工作最大的特點,也是工作內容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每天都將運用和處理很多的**、資料,因為現代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通常都在使用這樣的工具。

撰寫檔案。招聘計畫、考核制度、培訓方案……,講究規範和流程的人力資源工作,幾乎所有的工作都將伴隨著文件。

這個職業的薪資待遇怎樣?

總體來說:人力資源行業新進人員的平均薪資水平在1500-2500元之間,做到總監級別最高可以拿到10000以上。也就是說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薪資待遇是隨著職位的公升高而提公升的,這一點比較符合管理類職位的晉公升規律,不同於專業、技術類職位。

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平均薪資待遇,在「金融行業」中是最高的,可以拿到4500元以上,其次是「通訊

7樓:英格拉姆

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範圍是比較廣的,總體來說,常見的分為以下不同類別:

一、人事部門/人力資源部門

這是最常見的人力資源相關工作,也是大多數人理解的或接觸的人力資源工作。

這種型別的工作又可劃分為兩大型別:

(一)中小企業的人事工作

對於大多數中小型企業和傳統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其實並不複雜,也不高深。這點很好理解,企業說白了就是賺錢,規模還小時,重點一定是做業務。這個階段和型別的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並沒有多高的要求,無非是考勤、合同、社保、發放工資等。

(有些社保都未必有)

這類工作的特點是繁雜、瑣碎,說得不好聽點是技術含量低、門檻低、發展空間也很有限。如果你只是想從事這種型別的工作,其實並沒有多高的專業要求和技術含量,所做的準備無非是office辦公軟體、部分法律法規和社保繳納等知識和相關手續等。

老實說,大專畢業乃至高中畢業出去工作一段時間,勤快點、用心點,不用多久就可以勝任,根本不需要考研。

(二)大中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工作

隨著企業規模日益擴大,人員規模也越來越大,人多、事雜,沒有一定的分工安排,就會使得企業的活動效率降低,達到一定規模之後,管理的效益才能更好的體現。

對於這類大中型企業呢,同樣要分情況:

1.壟斷型國企/事業單位

壟斷國企和事業單位由於沒有競爭壓力或壓力較小,對管理自然也沒有那麼高的要求,大多數還是事務性的工作為主。當然,由於規模擺在那裡,人力資源管理還是會有分工和模組。常見的包括招聘、培訓、績效、薪酬、勞動關係等。

但是,這些不同模組的工作其實也沒有很高的專業性要求,招聘可能主要涉及招聘資訊的收集、需求的釋出、家裡篩選和簡單面試(沒那麼高階)及入職手續辦理,培訓更多的是培訓的組織和實施,比如了解部門培訓需求、聯絡外部講師、組織培訓、寫寫培訓總結之類的,績效也更多的是考核資訊的收集和整理,不可能公司的績效整體方案都由你來設計,薪酬的話呢更多的也是計算和發放工資,勞動關係的話主要是合同啊、員工活動、離職手續辦理等。

2.競爭性民企、國企或管理較為規範的大中型企業

這類企業由於較大的組織規模和競爭壓力,開始對人力資源管理有相對高的要求,希望能夠通過人力資源管理來吸引人、選拔人、激勵人、培育人、留住人。

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職業發展路徑

發展路徑: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入職門檻,目前不是很高,如果是人力資源管理、管理類、心理學等相關專業,就更容易一些。但是將來的人力資源管理將會朝著更高的專業化發展,因此上述幾個專業的很有可能在幾年後成為較高的門檻。

從發展來看,人力資源本身是乙個管理性質的崗位,因此企業內部晉公升是主要的發展方向。

轉型機會:你可以運用你在這個領域累積的經驗,轉型走專家路線,例如企業管理諮詢師、職業諮詢師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人力資源出來的!人力資源學習的主要科目有:管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概論,工作分析,招聘與錄用,薪酬管理,績效管理,員工培訓,組織行為學,職業生涯規劃,勞動合同法,西方經濟學,勞動經濟學,公司法,高數......

畢業之後主要從事文職類工作,主要是負責人事工作(也有行政)為主,比如公司的人力資源規劃,新員工的招聘和培訓工作,職位說明書的編寫,員工績效考核,合同的管理,工資的發放和社保的繳納,偶爾還做做後勤工作。混的好的話可以往上爬做上總監,或者往培訓師和職業生涯規劃師,也就極個別!混不好的嘛,可能一輩子只能做那點事,庸碌一生!

畢業後最好能找到一家正規的公司,有完備的人力資源體系,如果是小的私企,那體系不完善,做的事也雜!而且也學不到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做行政。文秘。文員。等等

10樓:凱諾立哥

人資專業主要是做人事、行政、文員、文秘等等文職工作。我是17級人資畢業的,做了一年人事就辭職了,因為每天的工作都很雜,比較瑣碎,學不到什麼有用的技能,不想一直做螺絲釘就辭職了。現在轉行做了新**運營,每天工作很充實,能學到很多有用的技能,思維上提公升也很多,如果你畢業不想做文職類的工作可以考慮我這個,花兩三個月去暖石自學一下,積累一些新**的專案經驗就能找到工作。

11樓:小手未涼

看來回答的人對這個專業了解的太少了

人力資源與人力資源管理一樣嗎,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

這個怎麼能一樣呢。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整體的乙個管理工作,就相當於整個乙個體系,應該算是人力資源裡最大的體系了,就是好像乙個國家的憲法一樣,怎麼來管理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而人力資源測評只能說是人力資源管理裡的乙個小分支而已。你看字面意思也能看到啊,管理,測評,啥是測評?就好像你去測量一下這個水深不深,但...

什麼叫做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

主要是跨國國際公司為找尋人才而設立的人力資源管理部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全球經濟一體化背景下,將世界各國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論和實踐加以總結,對不同文化背景以及跨國公司 各國企業中的人力資源管理問題進行 和研究。它是人力資源管理學的擴充套件分支學科。跨國企業中的管理者對其人力資源進行計畫 組織 領導和...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好找工作嗎?報考條件有哪些?學姐告訴你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真相。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