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不對口能考教師資格證嗎?需不需要報班

2021-04-08 17:50:47 字數 5684 閱讀 8554

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未對專業有所限制。只要符合其他報考要求是可以報考的,具體報考要求以本省教師資格考試公告為準。

以湖南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筆試報考條件為例:

(一)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考生應在戶籍、學籍或居住證申領地所在市州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及其畢業前一年級學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三) 2023年12月31日前已入學(指學籍註冊時間)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學生(含全日制教育碩士),可以持畢業證書申請直接認定相應的中小學教師資格。但是,所申請的任教學科與所學專業不相同或不相近的,需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所有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人員及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指學籍註冊時間)的師範教育類專業學生(含全日制教育碩士),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均需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滿足報名所需的條件就可以了。我就看見有教英語的改報數學教師資格證。

3樓:小雨牽著海

2019下半年黑龍江省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具有黑龍江省戶籍,或持有在有效期內的黑龍江省居住證,或在黑龍江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讀。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是報班了。專科畢業出來幾年了,一直想考乙個小學教師資格證,做一名老師,但是聽說教師資格證挺難考的,專業也不對口,很糾結,後來聽說民師文亮教招的教師資格證重點協議班很靠譜,通過率也高,通過自己的了解後,果斷報名了

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專業不對口的嗎

5樓:雙魚泡泡

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專業不對口的,目前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沒有學歷上的專業限制。

1、沒有專業限制,教師資格考試只要學歷達標就可以報考。當然了,必須要有普通話證,語文教資證需要達到2甲,別的科目2乙就行。教師資****難度並不大,這只是乙個上崗資格而已,並不是說你考到證了就有工作了。

2、而這方面具體有三種情況:不限專業,這是最皆大歡喜的,師范與非師範生都能在同一起跑線公平競爭崗位。學科對口+師范專業,這類要求嚴格,既要求師范,又要專業對口。

與學科對口,可以是非師範生,但是所學專業必須與報考學科對口。

3、教師招聘考試又稱教師入編考試,是由地區教育局或人事局統一組織的教師上崗考試。即具有教師資格證,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考試內容按地區的要求存在不同。

6樓:樊廣中

1、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專業不對口的,非師範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2、但是,問題在於很多學校現在找老師就是要求師範生+對口專業。

3、不然,學校也沒法往上報的,但是如果遇到那種卡的松,規矩沒執行的那麼嚴格的地區,就不會有這種煩惱。

4、現在很多地方都很嚴格了,拿下證來,參加社會上考試時,用人方審核較嚴厲,一般會嚴格按照你所學專業和你教師資格證專業進行嚴格校對。

7樓:小傻的無奈

不可以,我專業不對口,考完兩學要報名試講教育局的人說不能報名

8樓: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呀,不應該的啊。

教師資格作為一種法定的國家資格,一經取得,即在全國範圍內不受地域的限制,具有普遍的適用效力,非依法律規定不得喪失或撤消。

所以應該可以去別的區考的啊。具體你要不諮詢一下400-0105789.

9樓:中公教育_曉曉

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對學歷有相關要求,但是對於專業沒有限制。

可以報考和我專業不對口的教師資格證嗎?

10樓:易學仕教育

可以報考的,只是考編制的時候,有些學校會限制專業,限制的專業跟大學的專業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教師資格證允許非師範生報考,報考教師資格證沒有專業上的要求,只要你符合報名條件可以選擇任何層次的教師資格證!

12樓:婉然

可以呀,只要你是大專畢業生。

非師範生報教師招聘考試必須專業對口嗎?報教師招聘的時候是不是必須跟教師資格證上選擇的學科是一致的?

13樓:熙苒

1、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的時候,專業並不受限制;不管你大學是什麼專業,考教師資

格證選的科目並不受限制,只是根據你的學歷會限制專科只能考小學,本科高中初中幼師都可以考;

2、非師範生報教師招聘的時候,專業是不是一定要對口,這個要根據當地的招聘簡章來說,一般高中限制的嚴格一點,初中和小學相對松;有的學校要求專業對口,比如你報考高中語文,好的城市的高中,可能會要求你的本科是漢語言、研究生是漢語言專業,教師資格證是高中語文;有的只要求教師資格證是語文就可以;初中和小學,一般是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就可以,並不會限制所學專業;

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14樓:隆化中公教育

2023年河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公告暫未釋出,據往年河北省特崗教師招聘公告釋出情況來看,本科不限制專業,專科是師范專業,2023年河北省特崗教師考試公告可能5月下旬釋出,報名時間可能為6月初,考試時間可能為7月初。

招錄物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2023年應屆和往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具有河北省戶籍(或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23年應屆和往屆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不包括學前教育專業專科畢業生。

基本條件及學歷要求:

1.政治思想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無違法違紀行為,自覺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人師表,志願服務農村義務教育。

2.年齡在30周歲以下(2023年6月1日後出生)。

3.應聘初中教師特設崗位必須取得初中及以上教師資格證書,並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

應聘小學教師特設崗位必須取得小學及以上教師資格證書,並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專科學歷(不包括學前教育專業專科學歷)。

根據設崗縣崗位學歷要求,小學教師特設崗位需求中帶「★」號者要求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

尚未取得教師資格證書,但已經教師資格筆試、面試取得了《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並且符合其他招聘條件的畢業生,可以報考相應的特設崗位,但在2023年8月9日面試前必須取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

4.應聘初中教師特設崗位,應聘者取得的教師資格證書任教學科與應聘的特設崗位學科原則上應一致;應聘小學教師特設崗位,除**、體育、美術、英語特設崗位與教師資格證書任教學科原則上應一致外,其他學科特設崗位不限教師資格證書任教學科;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與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相互通用,可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報考相應的教師特設崗位。

5.普通話水平必須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其以上標準,申報語文學科崗位應達到二級甲等及其以上標準,並取得《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以上內容相關公告:2018河北特崗教師招聘7000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對口這個問題:你要看招聘單位的要求,有的會列出來具體專業,要求是跟你畢業證上的一樣才行。所以存在一些限專業的情況,比如我是學的設計,有些學校招聘美術老師的時候,必須是美術學。

第二個問題:肯定是學科一致,你是什麼教師資格證就只能考什麼學科,即便是小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打算考教師資格證自學,但是乙個人看書很不容易,到最後還是跟輔導班學的,是在宮中號網課社上找的網課,現在知道了怎麼規劃學習,也知道哪些是重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考試時這樣喲。

非師范考生,已經考下教師資格證,就因為專業不對口就不能正常報名參加教師招聘了嗎 ?尋求幫助!!!

1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非師范考生能正常報名參加教師招聘,只要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考的。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公招考試大多數崗位對專業是有要求的,不限專業的崗位也是有的,但是教師資格證的學段學科是要和所報崗位一致的,建議看下招聘公告要求以及崗位表要求。

教師招聘考試或入編考試:是你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既獲得教師資格證。其中師範生從2016級新生開始不再發放教師資格證,同非師範生一樣也必須通過參加統一考試考取。

),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然後由區縣教育局和人事局統一組織招聘考試,考試形式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有些地區直接筆試,無需面試。

教師資格證筆試沒過能考面試嗎,教師資格證是筆試沒過能報面試嗎

不可以的。必須筆試合格後才可以報名參加面試。因為面試中的教案準備,講課,都以筆試中的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理論為基礎。教師資格 bai證筆試沒過是不能報考面du試的。考試結zhi束后dao,國家確定 並公布筆試專各科成績合格線 屬。考生可在公布日期後登入教師資格考試 查詢考試成績。筆試單科成績兩年有效。...

能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過英語四級嗎?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 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

教師資格證有面試嗎,考教師資格證需要面試嗎?

教師資格證是有面試的,你的筆試通過了就可以參加面試了,面試通過認證之後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 教師bai資格證面試流程包du 括 1候考。2抽題zhi。3備課。4回答規dao定問題。5試講 演示專6.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 屬生上交試題清單 備課教案 活動演示方案 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 准考證,發給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