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的閱讀題不會寫,上網找了答案,結果今天老師發現我的答案和標準答案一樣,讓我解釋一下,該怎麼辦

2021-04-03 08:21:58 字數 1885 閱讀 9990

1樓:相送獨酌都冷清

坦白從寬,畢竟你自己心裡也知道自己的水平是達不到的,如果以後不想這麼尷尬就要好好學習,爭取以後能讓別人在網上搜到你的答案

2樓:決戰晴天

那只能怪你笨,誰讓你原封不動照抄的

為什麼在語文閱讀中,我們的理解答案總與標準答案不同?在教育改革中,像這類「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

3樓:huhu永傑

你好!首先,自己的答案與參***不一樣是正常的,語文鼓勵學生自主思考,有獨特見解,其次,語文閱讀中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這些答案大多數為了學生對閱讀的理解、老師批卷的方便提供便利。再者,在教育改革中,這種現象是正常的,所以不必擔心,刻意去追求所謂標準,只會讓學生的思考能力、想象力受到阻礙,侷限於書本,是教育事業的大忌。

綜上所述,您的擔心完全不必要的。

但是,在放心的同時,也要思考,自己的答案的意義是不是所提問題的意思,自己有沒有讀準文章作者的立意,中心思想等,是值得自己深究的,當自己對文章理解過於片面,或者完全弄不清楚題意、對文章的立意有誤解時,參***就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引領讀者回歸題意,為讀者的理解提供便捷。

若自己在未偏離題意的同時,有著自己的不同見解,是非常好的。但是不能一味空講,如:「我覺得"「我認為",為自己的觀點找到理由(在文中),這樣的答案,才是優秀的。

語文沒有標準答案,只有好的和更好的。

4樓:修子影

我曾經一度糾結這種問題的吧…我的想法,我的感悟,討厭教條的東西,為所謂的答案感到諷刺。現在我希望你能這樣想,沒有那麼多的伯樂在發現你的答案,大多數是死板的老師。但是也不要憤世嫉俗,怎麼說,還是依照標準答案的模式吧。

通過你說不喜歡的標準答案完成學業,接下來你的思想就能隨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試中貌似是有標準答案啦 我是覺得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看法 但是考試需要對分數的判別有個準確的界限~ 所以肯定會有標準答案撒 脫離考試 就可以發散思維哦~

6樓:其名為朽

這就是中國的應試教育罷了,一時改不了

為什麼做語文的閱讀題,我知道提問的答案我大概知道,卻不會寫不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做語文的閱讀題,

大概知道提問的答案,

表示你已經理解了,

寫不出來的話,

你盡量用閱讀材料中的字詞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對乙個問題難以表達時,是我們對這個問題還沒有真正搞清楚。別人問:你的父母是什麼關係?你可能脫口而出:夫妻。

為什麼我寫語文閱讀理解老找不准答案,好像我想的意思和別人不一樣。怎麼辦呀?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套方法,不妨一試

方法一、抓住題目把握中心思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閱讀也有一些公式的,為了應試,不能太過於自我了。其實你可以把多道閱讀題拿來,然後對著答案,看題目,就可用把題目分成好多型別的,然後再看答案,答案都有一些公式,比如說:借景抒情,(以樂寫樂(悲)),虛實結合,然後再寫例項,然後再套進去就可以了。

類似的,多看題,多看答案,就可以總結出一些大致的公式,遇到就套公式就行了。

當然,自己做過後,再看答案更好,看自己的思維和答案有什麼區別,然後盡量訓練自己的思維向答案靠近。

應試···沒辦法,只能盡量靠近答案了~

11樓:靜靜留在海邊

多讀讀短文,反覆讀,仔細讀,大多數題目都能從短文中找到答案。

12樓:飄舞的海洋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只有多讀,才能理解短文內容,才能做題。

語文常見的閱讀題,語文常見的閱讀題

小學語文閱讀試題 姓名 班級 課外閱讀 一 閱讀下面的短文,完成文後的作業。題目 語文閱讀題中常見的題型 對不起,我只能給你些閱讀題了o o 朱自清先生 1 先看清楚詞在句中有沒有用到修辭,找出本體,在聯絡上下文找出有關的重點句子,整和一下就好.一般模式為 詞的本身意,指代意,句子的深層含義,一般不...

語文閱讀題的答題語文閱讀題的答題模板

文章的體裁不同,答題的模版也不一樣。說明文主要有 說明物件是什麼?說明事物的特點 特徵 有哪些?結合文章內容說明語言的特點 準確 嚴密 主要是劃線句中加點的詞語 判斷說明方法及其作用 說明的順序 時間順序 空間順學 邏輯順序等 議 主要有 論證方式 立 和駁 簡要概括某段文字的論證思路 總分總 總分...

高中語文文言文翻譯題不會寫怎麼辦

古文要背,所有古文翻譯必須背會。沒事,語文是慢慢積累的乙個過程,買本文言文本典,找一找,文言文嘛也就倒裝句麻煩點,還有賓前 後 判斷句等句子型別,高中文言文翻譯不會啊,平時怎麼學 你可以看一些文庫裡歷年高考狀元的語文筆記,裡面文言文的要點都比較齊。平常把學過的文言文裡面的解釋熟記背誦,在翻譯的時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