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現在上初三,明年就要中考了,語文成績一直不好,現在抓還來的及嗎

2021-04-03 08:21:58 字數 5585 閱讀 6421

1樓:我愛皮卡丘卡卡

語文有點晚,但是可以針對中考的題型等做一些專門練習,單是成績的話可以提公升

我是個初中生,今年在上初三,明年就要中考了,現在學習成績很不好。我特別想上高中(上了高中才有上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平常心,相信自己,高中其實很好上的。也不用你寫好多練習,只要你每天認真聽課,聽完課回憶能想起你剛學了什麼,能把課後練習對照例題做一遍就ok了

3樓:四弟的鯤鵬

說實話 初三已經基本定型 我不在乎你採不採納我 但我想和你說 希望你在後面的時間裡好好學習 或許會有一些希望 但是如果你考不上 對不起 一切都因為你自己 你不能怪別人 是你自己的責任 你自己將自己推向黑暗的深淵

4樓:abc水靜若

學習不好就應該受到打擊嗎?

人生處處放光彩!

5樓:問題解析莉兒

1、保持良好的心態。努力學習,只要努力過,不留遺憾。2、去職校(中專)也可考大學。3、私立高中也可考大學。

6樓:謙勳

想上高中就去學習啊 你已經意識到要接受高等教育了 所以付出行動就可以了啊

7樓:冬菇啊婧子呢

上私立也可以考大學啊,記住,是金子到哪兒都會發光,在哪兒學都一樣!

8樓:雎鳩

沒關係的,你說的跟我以前真是特別的像,我初中就是學習不好,啥都不是,不過我現在不也一樣在一所不錯的大學裡念書嗎?

9樓:fly我查查

高中 很隨便的 中考稍微寫寫 就能去上 當然 不是很好的高中

10樓:範女神

其實你可以根據心中的渴望來立下志向,想想以後會因為你現在的努力變得多麼美好,想著以後怎麼努力實現自己的追求與渴望

11樓:浮雲暮雨

關鍵是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12樓:手機使用者

沒事 相信自己就行了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哦, 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4.

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孩子初三了,眼看就要中考了,可是數學成績還是很不好,怎麼辦啊,現在補還來得急嗎,有什麼好推介的?

15樓:負面555情緒

作為乙個大學狗我很負責的告訴你,高中數

學是和初中數學有很大聯絡的,但並回不是說初中數學不答好高中數學就一定差。如果他沒有興趣你怎麼努力都只會招來你孩子的不滿,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個身邊數學比較不錯的人教孩子一些有關數學思維方法的一些案例或者事情,讓孩子對數學產生興趣只要培養了興趣,就好像教會他如何去捕魚。嗯,就這樣,我先上課,有什麼問題再問我吧

小孩子成績不好,明年就要中考了,作為家長我能幫他做什麼?

16樓:韓雨書

小孩兒學習不好,有好幾種可能,很多都是因為不太學習的問題。小孩都很聰明,找乙個邏輯性很強的老師給補習一下就好了。同時設定一些獎勵什麼的,比如他喜歡什麼,就用考試成績來作為標準來予以獎勵。

一般效果都不錯。

多增加一些營養,現在也是小孩長身體的時候,也在學校安排乙個學習好安靜的同桌,這個是很重要的。

————專業報考為你解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和孩子溝通,聽聽他的心裡話。

(2)鼓勵他,減輕他的壓力。

(3)注重總複習時的分類,歸納法。

(4)有空和他的班主任聊一聊,聽聽老師的建議。

祝他考上理想的高中!

18樓:須陀洹

別讓他因為自己成績不好就自卑,這一點很重要。小時候成績好不好對乙個人來說真的不算什麼,那些大老闆沒幾個小時候成績好的。

19樓:憶苦

真正關注孩子的每科的解題過程,切實掌握孩子是從什麼地方開始就不明白的,初中不好的,不一定是初中知識不明白,可能小學的分數什麼的就不會算了,要真正了解,必須找個老師好好地認真地詳盡地過程性地,也就是看著孩子解題,來知道孩子的真實程度。然後開始重新學習。每天計畫好過多少個知識點。

苦是苦點,不然只補習現在的是沒用的。

20樓:愛笑的小傻紙

初中的知識並不難,中考的內容不是只有初三的,初一與初二都是有一點點並不多~

讓孩子專注初二的生物、地理這兩個會考的,從初二開始背英語單詞一切來得及!

可以適當讓孩子做「五三」語文英語的!這是初三必備書籍~從初二就打好基礎,到高中還得用~

以上是我的方法~希望有用

21樓:星光vs女郎

首先要幫助孩子認清學習的重要性,端正學習態度,俗話說:「不怕慢,只怕站。」其次,查漏補缺很必要,家長可以向老師那裡詢問你孩子的學習狀況,並對症下藥。

再次適當的鼓勵對孩子很有幫助,不讓要孩子有過重的心理負擔,最好的方法是和孩子一起學,一起分擔中考。

22樓:柑橘派

不要讓孩子發現家長的緊張情緒。首先要有放鬆的平常心。多溝通,及時調整。

23樓:

您能幫他(或者代替他)做很多事情,就是不能替他學習,不能替他成長,所以您只能最大限度的了解他,知道他的癥結所在,適當引導。

24樓:木目山

找個家教或者教育輔導機構,進行個性化學業規劃。

25樓:兔寶寶

首先,不要責怪

孩子成績不好。因為孩子學習有困難,我們只有找到了問題的所在,才能解決問題。若孩子單科有問題,你集中精力找到他知識的弱點在那部分,集中做這方面的習題,直到突破為止。

若是全科有問題,那就是基礎知識有問題,每天叫孩子背誦基礎知識,家長要盯住,然後做幾道相應的習題,給予鞏固。時間長了,就會慢慢提高,我已經在我教過的學生中試過多次,十分管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是靠興趣,要看你的小孩對讀書感不感興趣,因為學習是不好強迫的,現在還不晚,但是,你也不要太擔心,給他太多壓力,他會厭惡你的,可以多陪陪她。不要時時刻刻提到學習,要讓他自己心甘情願。我今年剛公升入高中,我也很能理解您的心情。

您也不要太擔心,您可以看看他是為什麼不想學習,讓後從根部解決,不要太急。學習,家長真的強迫不來孩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別給孩子太大壓力、上個好初中很重要 、

28樓:冰凝陌生人

別給孩子太大壓力,支援鼓勵就好!祝好運!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給自己的孩子精神鼓勵,時刻關注他,稍有成績就加以表揚,每天關注孩子細微的變化,讓孩子感覺到他不孤單,有父母和他同行。

30樓:婉安哈哈

讓孩子保持一顆平常心,並鼓勵他積極樂觀。

31樓:忠業青

多做心理輔導,改變孩子的學習習慣

我現在初三了,明年中考,學習成績卻不好,怎麼辦? 20

3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

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

3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34樓:火媽火媽

別著急,還有時間,

重要的是學習習慣。1不要上網,2不要用手機。

將自己的學習情況做一分析。數學按中考要求,細細地梳理一遍。只抓基礎,不要難題,第乙個台階時80分,將近5年的中考卷和模擬卷做三遍,基礎。

掌握了,在做中難度的達到94分,寒假後開始一些難題,在確保94的基礎上能撈一點是一點。

英語:先背單詞,每天連抄帶背30個,第二天重複第一天的,每週複習,到寒假,你的英語成績就能達到70-80分了。語法:

你用輕巧奪冠金版的一步一步複習,多做題。還可以請請家教。只要你願意,一定能有很大的進步。

抓緊!!!!!!!!!!!!!

3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政治好說明你不是背不進去,學習很容易形成惡性或良性迴圈,學英語的話多看看英文電影,多聽多讀,只要訓練出語感,英語很好學。本人現在也上初三,以前英語也很差,現在能考130多,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啊。你單詞要背啊,聽錄音一遍一遍的跟讀,腦子就會形成慣性了。

英語簡單,至於語文數學,總複習時複習到哪,回家看書看筆記看錯題看到哪。物理和化學,現在抓緊補救啊,上課一定要聽,有時間就看看書。相信自己,你行的。

36樓:非主流ll陽光

如果你真想學好那你就要好好學習了,你的英語不好單詞記不住可能你沒有好好讀書吧。而你的數學不會作時應該多問老師,多和老師溝通,願你中考能考個好成績。望採納

3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要堅持背單詞,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38樓:great中考加油

相信你能行,中考不能影響人的一生,可能中考考不好反而對你有好處 英語是不可能短時間提高的喲 從初一生之小學開始重學一下,只要過一下 相信對你很有幫助 順便提醒,,數學最拉分

3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公升,越來越多的家庭擁有了汽車,汽修行業也隨之逐年公升溫。汽修市場上,精英汽車人才萬元難求。汽修作為一門技術工種,不僅入行薪資起點高,而且隨著個人經驗和閱歷的提公升,未來薪資也會不斷水漲船高。

由此看來,學期汽修,未來前途十分光明!

我今年初三,明年2019就要中考,我成績有點差,但是我想現在

不要氣累!其實山就那麼高,就算你考好了又怎樣呢,早點睡吧 鋼琴沒什麼關係啦,現在特長生學鋼琴的太多得獎也沒有加分 如果你想上好高中,你從現在開始打起十二分精神用心,中考不是問題,上了好高中,加油讀書,空閒時間練下琴,上了好大學也有很多時間來練習,但是如果你現在成績有點差,必須中考之前加油使勁 上了好...

孩子現在初三了馬上就要中考了!數學只有60分,怎麼辦

家長,您好,根據您的提問,簡單談一下我個人看法 1 一定要結合孩子自己的實際情況,跟孩子和任課老師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的真實情況 2 不要盲目隨大流,找到孩子的薄弱環節,薄弱補 3 和孩子共同擬定乙份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日積月累,堅持不懈,孩子一定有所成就的 4 改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放下架子,多...

我上初三了,但學籍還在初一,明年就要中考了,學籍還能轉到初三嗎

能的,只是要和學校溝通好,否則就不行,這是掛學籍的一種形式,可以 只不過有點麻煩,手續挺多。請問,學籍在初一,但是孩子已經讀初三了,這種情況能參加中考嗎?這咋什麼事都有呢,這樣的情況直接問學校領導不就知道了嗎?現在屁大個事對於老百姓那都是事,都能成為領導斂財的手段。所以老百姓好生不容易。不管能不能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