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學的金融,想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想走精神分析的道路,北大 復旦 北師大 華東師範還是其他

2021-06-20 16:28:31 字數 5376 閱讀 74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打擊你,如果是零基礎就最好別考復旦了,復旦金融很**的。我本科學的金融,結果11年考復旦專業課只考了81分,連a區國家線都沒過,鬱悶,在考場上就感覺根本摸不著頭腦,也許是我複習的太爛了。不過復旦指定的初試書就要八本左右,我記得好像有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巨集觀,微觀,投資學,政經,其餘的我記不起來了。

而且復旦專業課好的也就110左右,而復旦錄取的一般都410多,這就意味著你公共課要考300多,再加上上海是不會放水的,公共課也壓分挺厲害,難度可想而知。我只是給你提個意見,希望你能一次就考上。望酌情考慮。

希望採納

2樓:咪咪

轉專業繼續深造是好事,心理諮詢業現在還是個初公升行業階段,建議考慮心理諮詢的方向,心理諮詢在十幾年前才在中國發展,經過十幾年的發展,雖然有所進步但不大,但將來應該是很需要的,建議考慮。

3樓:厲玉英

靠,人家想轉到金融還沒得招數呢

關於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可以說是可以跨考的專業裡相對就業和發展比較好的了。其他的,例如文學、哲學、法學或者教育學等等,相比心理學,就業面可能會窄一些。所以心理學雖然在大家看來是冷門專業,但是確實跨考專業裡面的「寵兒」,名校的分數線也是很高的。

跨考心理學的難度,這個主要看同學的專業背景。心理學是一門綜合學科,但是在考研裡面,心理學算是門理科,要面臨比前面我提到的幾個專業都不大涉及的計算和數理推理。這個也是跨考心理學的難度所在。

心理學專碩一般在這個地方考察的不算很嚴,所以很多跨考生,尤其是文科背景的跨考生大都選擇專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釋下心理學考試科目:

不考數學的,考政治、英語、還有300分的心理學綜合

心理學綜合的考試內容及內容:

心理學專業研究生入學初試的科目包括四大部分共六門學科。分別是:普通心理學、發展和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

從分值上看,普通心理學佔100分,發展和教育心理學佔70分,實驗心理學佔60分,心理統計與測量佔了70分。

從題型上看,單項選擇題65個小題,每個小題2分,共130分;多項選擇題10個小題,每個小題3分,一共30分;簡答題5個小題,每小題10分,共50分;綜合題3小題,每小題30分,共90分。

研究生初試改革之後,心理學專業初試科目包括了六門學科,試卷由83個小題構成,特別是綜合題旨在考察考生綜合運用基礎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針對這種情況,作為考生就必須學會有效地控制和利用時間。其中包括兩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複習準備時間的控制和利用。在教育部頒布心理學專業基礎考試大綱之前,許多考生對相關專業課已經進行了必要的複習準備,甚至有的考生的準備已經涉獵到了四部分中所包含的六門學科。當然,也可能有部分考生由於受過去經驗的影響,根據對預期報考研究生招生單位原來規定考試科目的了解,只涉獵了其中的某些科目,沒有全部涉獵到。

但是,國家對研究生初試進行改革,頒布專業基礎理論知識考試大綱,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對同一專業的考生來說機會是均等的。相信相關考生一定能夠根據新大綱的要求和自己的實際,具體地安排以後的考試計畫。必須明確複習的重點,尤其是要對照新大綱盡快發現哪些基礎理論知識是自己的薄弱環節,合理地分配複習時間,有的放矢地去進行複習,以保證複習的效果。

二是對考試時間的控制和利用。從今年以後開始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試卷包括4種題型、83個小題,可以肯定地說,試題的涉及範圍比較廣,而且考題的分量和難度也會有所加重。這就需要合理地利用考試的有限時間,提高考試時間的利用效率。

所以你需要準備的就是專業課:綜合心理學

你考10年的研那麼你現在還有兩年的準備時間,如果不是很懶的話完全足夠了。我有同學今年考,這學期才準備,不過自我感覺也還可以(不過還沒考哈)。

問題二:現在考研都是自費,所以有學校都採取獎學金制,這樣也比較合理和公平,獎學金一般是一等一萬左右,學費的話一般也不會超過這個數,所以說如果學習好的話相當於是公費,而且還有剩餘哦!!!

研究生目前的話工理類一般為2.5——3年,文史類的應該是2年,心理學也應該是2年。不過還是要看學校制定的規定了。最後祝你考研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從07年開始,你可以從4年真題中看出趨勢,分數線一般浮動不大,可就看報考人數了,人數多,分數就炒上去了。自己看看去年全國的複試線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23年自主劃線高校中心理學專業複試分數線

學校 總分 英、政(100) 單科(300)

北師 360 55 210

北大 340 50 180

清華 330 50 180

北理 310 50 150

南大 330 50 180

浙大 330 55 190

北航 320 50 170

南開 350 60 180

復旦 330 50 180

交大 330 50 180

中科院 320 60 180(但是錄取的都是350以上)

人大 340 55 180

川大 335 54 162

首師(應用)323 52 195

(發展)340 52 195

東南(人文)346 50 165

(科研中心)363 55 51 220

中南大學 310 50 160

山東大學 310 50 150

武大 328 55 50 180

吉大 310 50 150

華中師范 348 50 180

天津師范 基礎:348 發展與教育:338 應用:340

華東師範 基礎:387 發展與教育:369 應用:377

南京師范 基礎:349 發展與教育:351 應用:350(不是很全,見諒)

從全國高校擁有心理學碩士點的學校中,雖說34所自主劃線高校中複試錄取線不是很高(除北師大),但是由於報名人數較多,分數就炒上去了,畢竟都是擇優錄取麼,心理學偏屬於師範類,所以北師大是最好,它屬於34所高校。你自己也可以多諮詢,比較一下就好,從錄取學生的成績來說,個人覺得總是會有很高的,就像之前說的,衝著名校報名的人數太龐大了,所以高分的考生不計其數,這就是需要你自己作出決定了,是否要不要和高手競爭,正確分析自己的實力在選擇報考學校時也是很重要的。

對於就業情況你就放心吧,本碩專業不一樣也沒有影響,考北師大的心理學60%有跨專業的(這是我從北師大心理考研班估計的),從現在開始,持之以恆,肯定有機會,就看你的恆心和付出咯,但我個人意見是,考研戰線(可以說是100%投入的那種學習狀態)不要拉得太長,否則到最後太累了,就前功盡棄了,要注意自我調整,在這裡祝你成功啦!!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跨專業考心理學要比跨專業考其他的要容易些。

因為不考數學。專業課大多是需要背的東西。統計也很簡單的。背的多。

而且很多老師喜歡理工科的邏輯思維。

考名校的機率也很高。因為:

名校的一般都能保送或出國,一半不需要參加考試的。所以競爭對手都是差不多的院校。

我知道的一般心理學本專業的都是提前半年準備,你要是提前兩年準備那勝算機率很大。

就業總體感覺不如理工科的,只要你碩士做的好,本科沒事兒。

8樓:哈哈笑

從全國高校擁有心理學碩士點的學校中,雖說34所自主劃線高校中複試錄取線不是很高(除北師大),但是由於報名人數較多,分數就炒上去了,畢竟都是擇優錄取麼,心理學偏屬於師範類,所以北師大是最好,它屬於34所高校。你自己也可以多諮詢,比較一下就好,從錄取學生的成績來說,個人覺得總是會有很高的,就像之前說的,衝著名校報名的人數太龐大了,所以高分的考生不計其數,這就是需要你自己作出決定了,是否要不要和高手競爭,正確分析自己的實力在選擇報考學校時也是很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心理學專業感興趣,從大二開始學習也為時不晚。首先是你要能把基礎心理學的相關知識都了解了,再去攻克那些考試要求的內容;其次,要學好心理學統計,這個在心理學研究生考試中也很重要;再次,還沒考試,或者還沒定下來是否該考之前,先不要想著自己一定要考北大或北師大的心理學研究生,心理學辦得好的高校也挺多的,不要還沒開始學習,就給自己施加壓力。最後,我個人認為,如果你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了,你想找相關的心理學工作,只要有能力,有技術,那是不會影響就業的。

如果你想找的是本科專業的工作,心理學工作只是副職,那可能還是會有影響的吧。不過現在大學畢業能找與自己專業相符的工作也不容易,所以你如果真的想學,做了決定就考吧。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

10樓:勤思考研

同學你好,心理學考研是不考數學的哈。所以不用擔心數學的問題。至於考研難不難,要看院校難度和你個人努力的!

學碩目前有部分院校是312統考,有部分院校是自命題的,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院校都是已經自命題了,比如說今年的華中師大、中科院、中國人民大學都是自命題的了。312統考是統一出題的,自命題是每個學校指定書目,自己出題的。專碩的話,都是各個院校自己出題的哈,只是有乙個347大綱,各個院校參考347大綱來出題的。

如果提前準備還沒有確定院校的話,先把專碩學碩定下來。先按照312大綱書單和347大綱書單準備就行,先把基礎打好,後期針對院校準備。

附上書單:

1、《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第四版)

2、《實驗心理學》郭秀豔、楊治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淡藍色封皮)

3、《實驗心理學》 (第二版) 朱瀅 北京 北京大學出版社

4、《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第三版)

5、《心理與教育測量》鄭日昌 人民教育出版社 (白底紅皮)

6、《發展心理學》林崇德主編 人民教育出版社 (白底紅皮)

7、《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第二版)

8、《社會心理學》侯玉波 北京大學出版社 (第三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喔,考研加油!

跨專業考研心理學,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

1.首先,喜不喜歡,你現在說了不算,你了都不了解,所以還不是一種成熟的想法.那要怎麼辦呢?唯一的辦法就是行動一哈.先去學,以後自會知道到底喜不喜歡.2.心理學,你學了以後,同樣會發現它同別的學科一樣,很枯燥,甚至還會非常煩悶.你要有心理準備.並不是總像你看上去的花兒一樣簡單美麗,要結果還是有相當艱難...

本科讀的法律,想考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沒聽bai 過一句話 凡事怕認真 嗎?du 我當初學的zhi計算機專業,還業餘自學 dao法律本科呢專,跨度比你屬這個還大。學習這種事沒有什麼靠譜不靠譜的說法,只要你下定決定持之以恆即可。不知說的對不對,個人的一些拙見。希望對你有幫助 司法考試先考過吧。然後考研,考研最低要211文科類高校,要不白搭...

我本科是計算機專業,現在想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但是,目前沒有院校目標,懇請高人指點,非常感謝您

如果你重視專業考研考慮北師大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中科院 西南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等專業不錯的學校,如果你重視學校則可以選擇211 985的院校。如果在考研院校遇到問題可以問博仁的老師 多學科研究的部分肯定是困難的。在多學科的研究部分的成功與學校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