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增加骨骼硬度

2021-04-01 20:32:17 字數 2529 閱讀 5988

1樓:august八月份

可以通過體育鍛煉來增加骨骼硬度。

多吃些高鈣的食物,或者是多喝一些純牛奶,也可以多喝一些骨頭湯,或者是補充一些鈣片,多曬太陽,促進鈣質的吸收的。

合理補充維生素d對於嬰幼兒生長發育、中老年增強骨骼健康及免疫力具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2樓:科普小星球

1、多補充維生素k。維生素k是骨骼的「啟用劑」。骨骼中有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骨鈣素,可以提高骨骼的抗折能力,這種蛋白質需要維生素k的啟用,因此多補充維生素k有利於增強骨骼硬度。

2、多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能促進腸道鈣吸收,減少腎臟鈣排洩,源源不斷地把鈣補充到骨骼中。如果缺少維d,骨頭的硬度會降低,甚至形成「軟骨症」,表現為:

幼兒往往顱骨、胸廓發育不全,容易佝僂;孕婦、老人的下肢、骨盆等處骨骼力量則會減退。

3、多攝入蛋類、奶類、核桃、肉皮等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蛋白質可以使得骨頭硬而不脆,有韌性,經得起外力的衝擊。

4、每年至少進行一次骨密度檢查,對快速骨量減少或骨質疏鬆的人群,應及早採取防治對策。

5、天氣晴朗時多曬太陽,可以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從而促進鈣的吸收,使得骨頭硬度增加。

3樓:神秘火車頭

1、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骨骼的「混凝土」。骨骼中22%的成分是蛋白質,而且以膠原蛋白為主。有了蛋白質,人的骨骼才能像混凝土一樣,硬而不脆,有韌性,經得起外力的衝擊。

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和多肽有利於鈣的吸收。如果長期蛋白質攝入不足,不僅人的新骨形成落後,還容易導致骨質疏鬆。

女性平時不妨多吃點蛋類、奶類、核桃、肉皮等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但也不必食用蛋白粉保健品,因為蛋白質攝取過多反而對骨骼不利,會使人體血液酸度增加,加速骨骼中鈣的溶解和尿中鈣的排洩。

2、維生素k:

骨骼的「啟用劑」。骨骼中有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骨鈣素,可以提高骨骼的抗折能力,而這種蛋白質需要維k來啟用。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如果女性維k攝入較少,會增加骨質疏鬆和股骨骨折的危險。

荷蘭研究人員則發現,補充維k能促進兒童骨骼健康。

膳食中,蔬菜葉片的綠顏色越深,維k的含量越高,比如西蘭花。每天吃300克以上深綠葉蔬菜就能有效預防維k不足。但不要生吃,要加調味油炒熟,因為維k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一道蔬菜沙拉顯然不如一盤炒青菜好。

長期服用抗生素的人,腸道菌群平衡可能被破壞,影響維k的合成,要特別注意多吃綠葉蔬菜。

3、體育運動

體育鍛煉時人體加速了周身的血液迴圈,使正處於造骨時期的組織血液**大大改善,使之得到更多的營養物質,促進造骨過程進展加快。運動過程中,骨與骨之間會相互擠壓所承受的壓力,對軟骨板的生長能起到良好的刺激作用,促進軟骨的增長,加速骨的生長。長期的體育鍛煉,還可以使關節韌帶變得更加堅韌、結實、關節自身也更加靈活、牢固。

4、鉀:

骨骼的「平衡木」。人體每個細胞都含有鉀元素,骨骼也不例外。它的主要作用是維持酸鹼平衡,參與能量代謝及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是骨骼生長代謝必不可少的營養素。

近日,發表在美國《環境營養》期刊上的研究指出,鉀能防止鈣流失,使骨骼更硬朗。人體缺鉀的表現一般為疲乏無力、尿多、口渴、煩躁不安等。

要想補鉀,最安全有效的方法是多吃香蕉、橙子、李子等水果,西紅柿、土豆、菠菜、山藥等蔬菜,以及紫菜、海帶等海藻類食品。特別是橙汁,裡面含有豐富的鉀,還能補充水分和能量。鉀補充劑一定不要輕易服用,因為它可能對心臟不利。

5、維生素d:

骨骼的「保護者」。它能促進腸道鈣吸收,減少腎臟鈣排洩,就像加油站一樣,源源不斷地把鈣補充到骨骼中。如果缺少維d,骨頭的硬度會降低,甚至形成「軟骨症」,表現為:

幼兒往往顱骨、胸廓發育不全,容易佝僂;孕婦、老人的下肢、骨盆等處骨骼力量則會減退。

人體90%的維d依靠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通過自身**合成;其餘10%通過食物攝取。維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中。另外,像脫脂牛奶、魚肝油、堅果和海產品也含有豐富的維d。

當然,補充維d最安全、有效的方法是曬太陽。建議天氣晴朗時,曬太陽20~30分鐘。

4樓:鞠凱通

骨骼硬度與骨小樑密度

有關,增加骨小樑密度的方法是不斷讓骨骼輕微受損,根據沃爾夫定律(19世紀外科醫生朱利葉斯·沃爾夫的重大發現),骨骼在需要的地方就生長,不需要的地方就吸收。即骨的生長、吸收、重建都與骨的受力狀態有關。

因此想要增加骨骼硬度就需要反覆鍛鍊骨骼,可以用打沙袋,木板之類來增加骨小樑密度。

5樓:凌風一葉

擊打。沃夫法則是19世紀外科醫師朱利葉斯·沃夫的重大發現。若骨骼反覆受損,就會增加鈣質構造,骨骼會變得較密、較硬,耐受性也較高。

而中國傳承千年的硬功練法,擊打硬物來提高骨骼硬度,是有科學為其撐腰的

6樓:健喜源健喜多

你好抄,很高興為你解答。骨骼的硬度是由鈣bai來決du定的。因為鈣質才是組成骨骼的zhi

重要成分。所以每天都要補鈣dao,及時的進補補鈣,多使用含鈣高的食物。也可以適當補充液體鈣。

在補鈣的時候也可以新增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k主要作用就是加速鈣的吸收和溶解。膠原蛋白的主要作用就是加快鈣粘附,避免流失。

每一種營養都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

增加塑料硬度的幾種方法

硬度是指材料抵抗其它硬物體壓入其表面的能力。常用表示硬度的方法有 邵氏硬度 洛氏硬度 莫氏硬度。新增改進塑料的硬度 在塑料中加入硬質新增劑的一種改性方法。常用的硬度填加劑為剛性無機填料及纖維。表面處理改進塑料的硬度 這種改性方法只改善塑料製品外表的硬度,而製品內部的硬度不變。這是比較低成本的。主要用...

怎麼增加黃銅的硬度,怎麼讓黃銅加硬

鋼鐵材料在退火後硬度減低,而黃銅則存在著退火硬化想象,即 退火後不但硬度不降低,反有所增加。這個再結晶退火的溫度與黃銅的材質直接有關,一般溫度在600 700度,準確溫度需要根據黃銅的牌號來制定。怎麼讓黃銅加硬 黃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金屬合金,在我們印象中,黃銅的硬度一般都是不高的,相對於其他金...

怎嗎才能促進骨骼發育,怎樣才能促進骨骼發育

骨骼的發育是乙個大問題,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正常的骨骼,我們才能來說怎麼樣促進骨骼的發育。人在出生的時候,膝關節下肢是乙個內翻畸形,也就是大家說的羅圈腿 孩子發育到1歲半到2歲的時候,下肢逐漸變直,到孩子發育到4歲前後的時候,基本上達到比較大的外翻 到8歲前後孩子的膝關節外形接近於成年人。如果孩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