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謎底,誰知道謎底?

2022-03-02 08:35:56 字數 732 閱讀 66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人無父?何女無夫?何樹無枝?何城無市?tag:

原於釋迦凡塵語錄,名曰勸修經,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

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

六字乃南無阿彌陀佛。後列為語咒。釋迦行於塵,無日,無食,不眠,不休,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是諸法空相——南無阿彌陀佛 另乙個謎底:

辛亥革命後,黎元洪任湖北軍**都督,某日與眾部下議事,常州人梁適武問及如何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寶書以「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

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一謎。」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後心領神會:此不隱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薩心腸也!」 黎微笑不語。

至梁適武返辦公署欲行收編降兵,其在場幕僚章公行阻之說:」梁公誤矣,適才黎都督不願於眾部下前斬降兵致惑人心,但他應知降將羅金成為人善變無信,黎都督責令梁公秘密處決降兵呢!」梁大惑不解,章公行解釋:

何水無魚? 隱喻 「清」字何山無石? 隱喻 「冰」(兵)字何樹無枝?

隱喻 「餘」字,餘有殘餘之義何子無父? 隱喻 「孽」字何女無夫? 隱喻 「處」字何城無市?

隱喻 「死」字 梁適武聞言大悟,遂將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設計秘密處決。 不想全國上下,古今近百年,除章公行外,皆無人能正解此謎,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

2樓:董音廣子珍

很簡單的『巖』知道不

誰知道這謎語的謎底是什麼啊,誰知道這謎語的謎底是什麼啊

有腿,像馬,卻不會吃草,寶寶喜歡它,答案是木馬。記住採納哦!木馬。因為木馬是玩具,一般小孩子都喜歡木馬。木馬.謎語和腦筋急轉彎 1.謎語 爸爸胖了,媽媽瘦了 打一計劃生育名詞 答案 重男輕女 2.謎語 木才斗公尺 打一科技名詞 答案 合成材料 3.謎語 匹 打一動物 答案 四不象 4.謎語 整日接待...

誰能出個謎底是我想你的謎語,誰知道謎底是我想你了的謎語??

鵝湖山邊鳥無蹤 我 二木非林在心中 想 人爾攜手勇攀登 你 她真的有可能是跟你說我愛你,但也有可能是來試探你的 什麼是宗什麼佳什麼是璐?誰知道謎底是 我想你了 的謎語?謎語是 天鵝飛去鳥不歸,良字無頭雙人配。雙木排林心相連,人爾結合是自己。解釋分析 第一句 天鵝飛去鳥不歸 將鵝字去掉鳥字,既是 我 ...

誰知道謎底是我想你了的謎語,誰有謎底是我愛你我想你之類的謎語啊越多越好

謎語是 天鵝飛去鳥不歸,良字無頭雙人配。雙木排林心相連,人爾結合是自己。解釋分析 第一句 天鵝飛去鳥不歸 將鵝字去掉鳥字,既是 我 字。第二句 良字無頭雙人配 良字去掉點 頭 要與雙人,即 彳 配,得到 很 字。第三句 雙木排林心相連 心相連,既是 想 字。第四句 人爾結合是自己 人和爾結合起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