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童年趣事,名人童年趣事100字

2021-05-09 02:42:09 字數 1415 閱讀 3644

1樓:主祝

平凡之美

美是多種多樣的。雄渾闊大是美,激昂慷慨是美,熱情澎湃是美,富麗堂皇是美,含蓄樸素同樣是美,而平凡的美,往往是美的極致。

說到美,人們往往想到的是雄偉的長城,絢麗的煙火,輝煌的事物,轟轟烈烈的大人物,然而更多的美卻出自於大自然給予的美和人們心靈裡的美。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明鏡,靜靜的平鋪著,好像時間也隨之而停留,來欣賞著這一刻平靜的美好;它雖無大海的雄偉壯勇,傲視天下的氣勢,但它仍然具有它那平凡的猗漣,給予你美的享受,它會使你內心平淡,沒有喧器世俗的打擾,彷彿世間只剩下了你和它.

生活中的風霜雨雪看似討厭,看似平凡。可是:春風又綠江南岸,你能說風不美嗎?

天邊金掌露成霜,你能說霜不美嗎?隨風潛如夜,潤雨細無聲,你能說雨不美嗎?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你又能說雪不美嗎?

最潛入的美,往往是發自人們內心最真誠的美,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心靈美。一線路政人員,為了保護路產路權,起早貪黑,加班加點地工作;在乙個大年三十的雷雨夜裡,一陣陣狂風把路邊的幾顆大樹連根拔起,巡路人員和道班工人為了讓人們早點回家過年,奮力清除路障,晨不停歇,夜不閤眼地工作了整整一天一夜。你能說他們自私嗎?

你能說他們不為人著想嗎?你又能說他們心靈不美嗎?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麗景象不美嗎?暖暖遠人村,依依墟裡煙的尋常百姓人家不美嗎?生活的海洋帆起槳落,我們的眼睛裡不單看得見澎湃的大海,也看得見飛翔的海鷗;我們不單歌頌偉大的歌星,也歌頌平凡的水手。

美不是偉大,罕見,轟轟烈烈的事物的專利,美更多地蘊涵於簡單的自然中,隱藏於自然的角落裡。平凡無奇的人身上,只要我們願意,就能成為美的主體。

奧古斯迪羅丹曾經說過,世界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啊,我們一說到美就會想起一些輝煌的事物,而這種平凡的美卻往往沒有人去揭開它。

美無處不在,無所不有,而重要的是去尋找美,去發現美。只要我們擁抱了平凡,便是擁抱了美,因為平凡是最美的,它是美中之美,也是美的極致。

2樓:碼可以

華盛頓砍樹

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 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

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

「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

「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要兩篇關於童年趣事的文章,800字,最好是魯迅、冰心等這樣的名人寫的,要好文章,快!

3樓:殤女孩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魯迅

童年 ——高爾基

童年的朋友 ——高爾基,(800字左右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先生的《肥皂泡》.小學3年級語文書上有啊!!!!!!!!!!!!!!!!!!!!!!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

童年趣事以內,童年趣事30字以內

我的老家有一條小溪,那裡一到了暑假便是我們男孩子的天堂,因為我們可以在那盡情地玩耍戲水。小溪最好玩的遊戲自然要數打水仗了。遊戲規則很簡單,我們幾個人分成兩組,互相潑水,潑到一組精疲力盡為止。清澈的溪水四揚,爽朗的笑聲迴盪在小溪上。當腳丫踩在光溜溜的石頭上時,可要留心了,說不定 敵人 正潛在水底,準備...

童年趣事作文,小學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場夢,使我快樂無比 童年就像乙隻飛在藍天中的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著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各色不一,形態各不一樣,其中有我的純真,有我的可愛,有我的調皮,有我的懂事,有我的快樂,有我的失落,還有我的傻。這些美麗的往事,都使我無法忘記,我的童年像是在天堂的夢!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