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和果汁哪個熱量高些?哪個有營養些

2022-06-25 20:00:08 字數 5472 閱讀 6891

1樓:

在製作果汁過程中,水果原有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都有所流失,營養的平均損失在20%以上.維生素在此過程中被氧化破壞,其損失甚至達一半以上,礦物質也隨丟棄的果渣而損失.因此,果汁和水果是有差距的,用果汁來代替水果並不能保證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

新鮮水果含豐富膳食纖維,製成果汁後會濾掉90%以上的膳食纖維,因而果汁裡幾乎不含纖維素,纖維素雖然沒有營養活性,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但可以增加腸道功能,使腸道肌肉保持健康和張力,有助於控制體重和**,降低血糖和血膽固醇,預防結腸癌.另外,從經濟角度來講,要通過果汁攝取與乙個水果相等量的營養素,付出的成本至少是乙個水果的50-80倍.

從營養豐富和節約成本各方面考慮,食用新鮮水果是最合理,最符合營養學的.

2樓:愛科普的

很多人喜歡把水果榨成果汁,殊不知榨成果汁後水果中很多營養都流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吃水果好,畢竟能讓你的胃處於工作狀態!!如果不進食只是喝果汁的話,不利於器官的工作!!

4樓:沉寂往生

果汁沒有水果本身營養高。作為廢渣倒掉的那些果肉,其實也是有很多效用的

是果汁和水果那個更有營養?那個更易長胖?

5樓:愛笑小小小

2者都不屬於吃了會長胖的食物,我本人認為新鮮水果更好哈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吃水果比喝果汁好,果汁不能完全代替水果。首先,果汁裡基本不含水果中的纖維素; 第二,搗碎和壓榨的過程使水果中的某些易氧化的維生素被破壞掉了; 第三,水果中某種營養成分(例如纖維素)的缺失會對整體營養作用產生不利的影響; 第四,在果汁生產的過程中有一些新增物是必然要影響到果汁的營養質量的,像甜味劑、防腐劑、使果汁清亮的凝固劑、防止果汁變色的新增劑等; 第五,加熱的滅菌方法也會使水果的營養成分受損。因此,對於能夠食用新鮮水果的人來說,整個的水果永遠是營養學上最好的選擇。

7樓:獨孤的男孩

樓主你想多了,果汁和水果差不多,脂肪都很低,不會胖的!注(只有吃油膩的醣類就會胖!)

鮮榨果汁和新鮮水果哪個營養價值高?

8樓:濛濛然然歲月

新鮮水果比鮮榨果汁的營養價值高。原因如下:

1、新鮮水果中的膳食纖維、果膠物質都有可能在榨取的過程中流失。

2、在榨汁過程中過濾掉的果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以及不溶於水的鈣鹽和胡蘿蔔素,其營養價值不如完整水果。

3、喝鮮榨果汁容易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因為大多數水果中的糖分含量都比較高,如果只喝鮮榨果汁而不搭配其他食物,會使血糖劇烈波動,對控制血糖不利。

4、對於想通過喝鮮榨果汁**的人而言,糖分含量高的水果所榨出的果汁不但不會幫助人們**,反而會導致肥胖。

5、榨完果汁在放置的過程中,果汁中維生素c和抗氧化成分會大量損失。

榨果汁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以便更好地儲存果汁營養。

1、榨汁前,最好用開水燙一下果蔬,這樣可以使其更軟、更容易出汁,顏色也會更鮮豔。

2、榨汁時,不要去掉桔類水果的白色網層。桔類的白色網層富含維生素c和生物黃酮素,對人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3、榨汁後,最好不要去掉果汁上的泡沫,並盡快飲盡,避免營養流失。通常鮮榨果汁上會漂浮一層泡沫,大多數人認為這些泡沫沒有營養,因此會將其去掉。其實不然,這層泡沫富含酵素,飲用後可以幫助人體抗炎抗菌,增強免疫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果汁因為果汁可能是人體更好的吸收

10樓:食品有意思

其實,鮮榨果汁並非是健康的食品。一方面,水果榨汁後損失了大量的膳食纖維和不穩定的維生素、抗氧化成分多酚等;另一方面,喝果汁容易攝入更多的糖分和熱量,可能會導致蛀牙、肥胖、糖尿病等。

所以,鮮榨果汁並不健康,也不提倡給小朋友喝果汁。

另外,美國兒科學會指出,1歲以下寶寶不能食用果汁;

1~3歲,每天飲用不得超過4盎司(約120毫公升);

4~6歲,每天飲用不得超過4~6盎司(約120~180毫公升);

7~18歲,每天不超過8盎司(約240毫公升)。

在水果,果泥,果汁中哪個最有營養

11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新鮮的水果最有營養了,果泥和果汁不都是水果做的嗎?如果是在外面買的可能還加了新增劑,對身體不好,相對來說還是水果好些。

果汁和水果對比,究竟哪個營養更高呢?

12樓:汽車資訊推送

水果本是日常推薦食用的,其中富含維生素c、果膠、鉀還有花青素等等,而且水果都是直接生食的,所以更能夠較好地保持營養。

但是水果如果用所謂破壁機打成不去渣果汁的話會嚴重損失其中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如果進行過濾的話,會損失大量膳食纖維。

此外,自製果汁可能會帶來微生物汙染的風險,包括雙手的消毒和容器、工具等,都要做好,不然腸胃敏感人群也可能會引發腹瀉。

其實只要做過果汁就知道並不是多健康了,比如你榨一杯橙汁可能需要四個甚至五個橙子,但是卻可以很快喝下肚並無任何困難。但是你想想讓你一次性吃四五個橙子呢?沒那麼輕鬆吧。

所以你多攝入了多少的糖和熱量呢?

一、吃果汁好還是吃水果好

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把水果做成果汁,即使是100%的純果汁,也不能起到和完整水果一樣的作用。而且如果果汁中新增了過多的糖或其他成分,對健康更沒有益處。

二、為什麼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水果營養更全面 和新鮮水果相比,果汁製作過程中去掉了對人體有益的膳食纖維,也損失了部分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營養成分不如水果全面。 喝果汁容易發胖 水果榨汁之後,甜度不夠,就需要加入糖分,一般喝一杯純果汁,能喝進去20-40克的糖,而人每日糖限制量才50克,如果是三餐之外喝果汁,很容易發胖,還會增加糖尿病喝高血脂的風險。 喝果汁不利控制血糖 喝果汁不用咀嚼,在胃裡的排空速度很快,在腸道的吸收速度也很快,所以血糖上公升也快,對於需要控制血糖的人來說,不利健康。

多回答一下吧。

1.每天吃多少水果好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健康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的水果(不算皮和核的重量),簡單地說,就是每天吃不超過一斤的水果就好了。同時水果的營養不能代替糧食、豆類、堅果及肉蛋奶等,所以營養均衡最重要。

2.怎麼吃水果好

想要完整獲得水果中的營養成分,就不要用榨汁機或者原汁機等來榨果汁,而是用自己的牙齒來榨汁吧。此外,把水果加入酸奶中做成沙拉吃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不建議選擇成品沙拉醬或蛋黃醬,它們的熱量太高,吃多了反而不好。天氣開始熱啦,水果買的時候要注意少而精,不宜一次性買太多。

免得浪費糧食哦。

13樓:落寅生

水果的營養價值更高。因為果汁中含有一些新增劑,可能不適合某些人飲用,但是水果可以根據自己喜愛和所需去食用,而且更加天然無害。

14樓:全能解答小萌妹

水果的營養成分更高,水果直接吃保留了它原有的營養價值,而水果榨成果汁,在榨取汁液的過程中,損失了一部分的維生素和纖維含量。

水果和水果汁哪個營養價值高

15樓:向無名者致敬

許多人熱衷於喝果汁,認為這樣喝下去的都是水果中的精華,是濃縮的水果。其實,水果與果汁是有區別的。就其營養價值來講,整個水果永遠是最佳的選擇,在榨汁的過程中,必然會造成營養物質的損失。

首先,在榨汁的過程中,水果中的部分纖維素被去掉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多數人的膳食纖維攝入量不夠,特別是我們的食物過於精細,精公尺精面將絕大部分的纖維素去掉了,蔬菜水果成為人體中膳食纖維的主要**。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們再將水果榨成水果汁,蔬菜榨成蔬菜汁,再去掉可貴的纖維素,形成所有食物精細化。

精細化食物和纖維素攝取不足是導致慢性病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水果在搗碎和壓榨的過程中, 使水果中的某些易氧化的維生素遭到最全面的破壞。營養學專家指出,就如何保持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c的課程中,有這樣一條:蔬菜要先洗後切;蔬菜不要切得過細,目的是防止蔬菜中的維生素c與氧氣過多地接觸,導致氧化後流失。

水果在榨汁過程中,整個水果高度粉粹,形成最大限度地破壞水果的果肉和膜等組織,導致其中的維生素c、b等營養素充分地釋放出來,最大限度地發生氧化作用。如果有人榨汁後不是立即喝掉,營養損失更為嚴重。

再次,農藥殘留和新增劑問題。自己壓榨果汁時,往往將可以食用的水果皮一起壓榨,這樣就往往存在農藥殘留問題。如果從市場上直接購買果汁,果汁生產廠商為了保證果汁儲存和美觀,在生產過程中新增一些影響果汁營養質量的新增劑,如甜味劑、防腐劑、使果汁清亮的凝固劑、防止果汁變色的新增劑等。

從這個角度上講,果汁也沒有水果的營養價值高。

最後,喝果汁必然會導致果糖攝入過多,果糖在人體內的代謝過程不受磷酸果糖激酶的控制,可以轉化為更多合成脂肪需要的甘油。當果糖攝入過多後,同樣會導致血糖的變化,特別是果糖不僅可以轉化成脂肪,還會引起脂肪合成增多。對於肥胖和糖尿病患者來說,還是慎重一點好,千萬不要小視了果糖作用。

16樓:冀辰歐元冬

水果汁是用水果壓榨而成的果汁,水果汁的營養價值遠遠高於汽水、可樂等飲料,但是跟蔬菜汁相比稍顯遜色。果汁的味道比蔬菜汁好得多,很受歡迎,果汁與蔬菜汁組合,兼顧營養與口味,並且減少烹調過程中的營養素損失,能量低,做高血脂人群的加餐非常合適。

果汁與水果哪個更營養

17樓:

你是想買榨汁機嗎?是不是告訴你果汁營養價值更高,更容易吸收!

如今,許多人熱衷於喝果汁,認為這樣喝下去的都是水果中的精華,是濃縮的水果。其實,水果與果汁是有區別的。就其營養價值來講,整個水果永遠是最佳的選擇,在榨汁的過程中,必然會造成營養物質的損失。

首先,在榨汁的過程中,水果中的部分纖維素被去掉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多數人的膳食纖維攝入量不夠,特別是我們的食物過於精細,精公尺精面將絕大部分的纖維素去掉了,蔬菜水果成為人體中膳食纖維的主要**。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們再將水果榨成水果汁,蔬菜榨成蔬菜汁,再去掉可貴的纖維素,形成所有食物精細化。

精細化食物和纖維素攝取不足是導致慢性病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水果在搗碎和壓榨的過程中, 使水果中的某些易氧化的維生素遭到最全面的破壞。記得當初在學習營養學的時侯,就如何保持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c的課程中,有這樣一條:

蔬菜要先洗後切;蔬菜不要切得過細,目的是防止蔬菜中的維生素c與氧氣過多地接觸,導致氧化後流失。想一想,水果在榨汁過程中,整個水果高度粉粹,形成最大限度地破壞水果的果肉和膜等組織,導致其中的維生素c、b等營養素充分地釋放出來,最大限度地發生氧化作用。如果有人榨汁後不是立即喝掉,營養損失更為嚴重。

再次,農藥殘留和新增劑問題。自己壓榨果汁時,往往將可以食用的水果皮一起壓榨,這樣就往往存在農藥殘留問題。如果從市場上直接購買果汁,果汁生產廠商為了保證果汁儲存和美觀,在生產過程中新增一些影響果汁營養質量的新增劑,如甜味劑、防腐劑、使果汁清亮的凝固劑、防止果汁變色的新增劑等。

從這個角度上講,果汁也沒有水果的營養價值高。 最後,喝果汁必然會導致果糖攝入過多,果糖在人體內的代謝過程不受磷酸果糖激酶的控制,可以轉化為更多合成脂肪需要的甘油。當果糖攝入過多後,同樣會導致血糖的變化,特別是果糖不僅可以轉化成脂肪,還會引起脂肪合成增多。

對於肥胖和糖尿病患者來說,還是慎重一點好,千萬不要小視了果糖作用。

直接吃水果和喝果汁哪個更好,喝果汁和直接吃水果相比,哪個營養更豐富?

直接吃水果好 雖然適當 適量喝鮮榨果汁無妨,但榨汁會導致很多營養素流失,並且相比較直接進食水果,水果榨汁也存在三大缺點 一 維生素c損失慘重 榨汁的直接後果,是損失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和類黃酮 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哪怕是榨了之後馬上就喝也是如此。因為,水果蔬菜的細胞當中,都有複雜的超微結構,就好像蜜蜂...

果汁果汁飲料水果飲料有什麼區別,水果和果汁的區別是什麼

果汁是指經過各種方法將水果加工製成未經發酵但能發酵的汁液,或者在濃縮果汁中加入果汁濃縮時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澤 風味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果汁含量為100 市場上很容易就能買到100 的果汁。果汁飲料是指在果汁 或濃縮果汁 中加入水 糖液 酸味劑等調製而成的清汁或渾汁製品。成品中...

豆腐和豆腐皮哪個營養高,腐竹和豆腐哪個有營養

豆腐 分為南 北兩型別,南豆腐是將點滷 通常用石膏 後形成的豆腐腦倒入布包經輕壓後製成,色雪白 質細嫩。北豆腐是將點滷 通常用鹽滷 後形成的豆腐腦倒入模具經緊壓後製成,色乳白 質較老,但蛋白質含量較高。有人將豆腐形容為將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素都集中在一起的食品。豆腐干 豆腐由於水分多,營養素又豐富,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