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和黃帝時代的敵人叫什麼,黃帝跟炎帝,是什麼時代的人

2021-03-31 15:06:17 字數 2021 閱讀 9994

1樓:爐渣裡

解答: 蚩尤

簡介:蚩尤,中國神話傳說上古時代九黎族首領,驍勇善戰,他被奉為兵主戰神。相傳蚩尤是牛圖騰和鳥圖騰氏族的首領,他有兄弟共八十一人,都有銅頭鐵額,十指腳趾,個個本領非凡。

據傳說,約在5000多年以前,九黎部落與炎黃部落發生了著名的涿鹿之戰,蚩尤在該戰役中戰死,而其部眾部分融入了炎黃部族。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羞澀的臉紅了

魔神:蚩尤

蚩尤是上古時代九黎族酋長,據說是苗族的祖先。在漢族神話中的他是武戰神。

蚩尤曾與炎帝大戰,後把炎帝打敗。於是,炎帝與黃帝一起聯合來戰蚩尤。

蚩尤率八十乙個兄弟舉兵與黃帝爭天下,在涿鹿激戰。傳說蚩尤有八隻腳,三頭六臂,銅頭鐵額,刀槍不入。善於使用刀、斧、戈作戰,不死不休,勇猛無比。

黃帝不能力敵,請天神助其破之。殺得天昏地暗,血流成河。蚩尤被黃帝所殺,帝斬其首葬之,首級化為血楓林。

後黃帝尊蚩尤為「兵主」,即戰爭之神。他勇猛的形象仍然讓人畏懼,黃帝把他的形象畫在軍旗上,用來鼓勵自己的軍隊勇敢作戰,諸侯見蚩尤像不戰而降。

黃帝跟炎帝,是什麼時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炎帝和黃帝是上古時代兩大部落的首領,當時炎帝因為勢力稍弱,才和黃帝的部落合併,一起打敗南方的蚩尤部落。就相當於統一了當時的中原。炎帝和黃帝成為出名的部落首領,被後人華夏文明的祖先。

4樓:匿名使用者

炎帝,是中國傳說時代(或稱上古時代),約西元前

三、四千年,今陝西、湖北一帶姜氏族部落的共主,據傳出生於烈山,所以炎帝之後又稱烈山氏。

黃帝根據記載,傳說中上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五帝的第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和炎帝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共同祖先,他們生活的時代並未出現朝代制度,所以他們不屬於任何朝代。

炎帝和黃帝是哪個時代的

6樓:弱肉強食本質

按照年份久遠排列

炎帝魁隗氏的第一

任統領是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距今2023年)炎帝神農氏的第一任統領也是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距今2023年)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炎帝神農氏統一了整個部族.

軒轅氏的第一任統領姬公孫(就是公孫軒轅)大概是在2023年左右(距今2023年)

在西元前2023年的時候時候,軒轅氏地十四任統領姬邦卉統一了部族,滅了倉頡氏 炎帝神農氏 九黎蚩尤氏

統一了當時的"天下".建立了強大的黃帝軒轅氏他們應該屬於遠古帝王時期

炎帝和黃帝被中華人民稱為什麼?

7樓:瘋狂的王老闆

(1)「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因為炎帝部落和黃帝部落形成的部落聯盟是回後來華答夏族的主幹(2)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

(3)人們更加深刻地了解華夏文明,進一步增強民族凝聚力、自豪感,團結所有炎黃子孫共同致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答案絕對正確,望採納!

傳說中的黃帝和炎帝是什麼人,在人類社會的哪個時期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距今約四五千年新石器時代

炎帝,即傳說中的神農氏,是原居薑水流域的部落首領,主要從事農業。我們現在的有一些植物發現者就是他,他每天到野外去品嚐那些植物,用自己的身體來做代價,以此來尋找能夠繁殖的植物。曾經多次他都中毒了,都是因為他的運氣比較好,以毒攻毒的方式保住了性命,終於有一次他不再那麼幸運了。

而黃帝,即傳說中的軒轅氏,他所率領的部落原來過著遷徙無常的游牧生活,後來逐漸在中原地區定居下來。黃帝很聰明,他教人民造房子,織衣服等。相傳,炎帝部落和東南的蚩尤部落發生戰爭,炎帝被蚩尤打敗。

此後,炎帝部落和黃帝部落結成聯盟,在涿鹿大戰中擊敗了蚩尤。不久,黃帝和炎帝又在阪泉發生激戰,炎帝被打敗,黃帝成為炎帝部落聯盟的首領。定居在中原地區的古代部落通過衝突、合併,共同開發了黃河中下游地區,使黃河流域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

炎帝和黃帝是哪個時代的,炎帝和黃帝分別是什麼時候的

按照年份久遠排列 炎帝魁隗氏的第一 任統領是在西元前5000年左右 距今7000年 炎帝神農氏的第一任統領也是在西元前5000年左右 距今7000年 在西元前4700年左右,炎帝神農氏統一了整個部族.軒轅氏的第一任統領姬公孫 就是公孫軒轅 大概是在5100年左右 距今7100年 在西元前4500年的...

炎帝和黃帝是兄弟嗎,黃帝,炎帝和神農是什麼關係

不是,他們分別是兩個部落的首領。不是,他們都是部落時代的部族統領 有不同的說法,有認為是的,有認為不是的。個人認為不是的可能性大些。至於姓什麼,當時有可能還在隨母姓名。和以地域取姓 黃帝,炎帝和神農是什麼關係 黃帝與炎帝是兄弟的關係。炎帝就是神農氏,這一派的觀點現在占上風,算是主流派。在 史記 五帝...

炎帝黃帝和大禹的貢獻有哪些,黃帝炎帝大禹這三個人的共同點有哪些

炎帝 黃帝被稱為 人文初祖 有許多發明造福人類 大禹治水.黃帝炎帝大禹這三個人的共同點有哪些 都為那時的人民作出傑出的貢獻。炎帝也稱神農,他改進農具 教人農耕 嚐遍百草 發明醫藥 開闢集市 發明陶器。皇帝造出宮室 車船 衣裳 兵器等,還發明文字 曆法 算術和 他的妻子嫘 音同雷 祖發明了養蠶抽絲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