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者都是做什麼的啊?有在那上班的嗎,具體點說下謝謝,別

2021-04-29 14:46:47 字數 1767 閱讀 4373

1樓:小狼

社會工作者 顧名思義就是為社

會服務的 分要錢和不要錢的。後者就是義工一般工專作地點在

屬養老院 週末的社群或者大型國屬集會活動,隸屬於紅十字。前者有兩種意思,第一種就是受上述所說單位招聘應徵行成的,網上一般都有。第二中嗎就是通常意義上的妓。

文藝點就是援助。

社群工作都是做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建設的基本內容主要有:一是社群組織,主要包括黨建、社群自治組織回建設和社群答中介組織建設等。二是社群服務,主要包括面向老年人、兒童、殘疾人、優撫物件和社會貧困戶的社會福利和社會救助,面向社群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務,面向下崗職工的再就業服務和社會保障社會化服務。

三是社群衛生,主要包括社群的疾病預防、醫療、**、保健、健康教育和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等。四是社群文化,主要包括社群群眾性文化、教育、科普、體育、娛樂等活動。五是社群環境,主要包括社群的環境衛生、環境保護、綠化美化等。

六是社群治安,主要包括社群的安全保衛、民事調解、群防群治、法制教育、法律諮詢、流動人口管理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搞好社群和諧氣憤,調節鄰里之間矛盾,下來就是熱愛社群工作了,

社工到底具體是幹些什麼啊?能兼職嗎?

4樓:咪浠w眯兮

可以兼職的。社工,是指社會工作,是由英文 social work 翻譯過來的,它指的是非盈利的、服務於他人和社會的專業化、職業化的活動。在國際社會,這類活動還被稱為社會服務或社會福利服務。

由於各國、各地區的經濟社會結構不同,具體問題不同,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同,因此人們對社會工作內涵的表述也有所不同。國際社會工作者聯會(ifsw)曾於20世紀90年代進行全球調查,發現各國對社會工作的定義大同小異。

可以說,社會工作是在一定的社會福利制度框架下,根據專業價值觀念、運用專業方法幫助有困難的人或群體走出困境的職業性的活動。

服務範圍:

提供社會工作專業諮詢、培訓、督導、策劃、評估等服務

為普通社群和特殊社群提供社群發展專案策劃及地區服務

為家庭、婦女、兒童、青少年、老年人、殘障人士、異地務工者及其他社會弱勢群體

為特殊群體、邊緣群體提供專業社會工作服務

通過專業的專案拓展,面向社會開展活動策劃、個案援助等社會服務專案。

5樓:淺夏花開在等誰

[衣胡說]什麼是社工?給和諧社會打工?

6樓:匿名使用者

為弱勢群體服務,比如**,吸毒,下崗,孤老,殘疾人等,而且待遇差,跟最低收入高不了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額!真不知,反正只是工作 做好本分就好lz

8樓:八號小矮人

社工不是志願者,是一項專職工作,不適合兼職,其工作強度及工作性質也不允許兼職。

社工的工作內容根據不同的服務人群分領域,可為兒童青少年、老年人、企業職工、殘疾人、婦女等弱勢群體或有需要的群體提供具體的服務,服務具體分為三大工作方法,個案,可理解為一對一的諮詢服務,會涉及到心理諮詢和服務物件的資源系統的介入運用,為解決服務物件個人面臨的問題和困難,發揮其潛能,幫助他最終實現能夠自己解決問題及面對困難的目標;小組活動,可參考為乙個針對同一群人主題的系列活動,且是有聯絡、高階性的,通過在團隊中實現個人及團隊的成長;社群活動,面向群體更多的、偏開放式的活動。

社工除了上述工作外,還需要做很多幕後工作,包括走訪調研、入戶調查、資源走訪、文件工作等等。

社會工作者考試是做什麼的?考出來以後從事什麼工作呢

希賽網社會工作師解答 社會工作者考試是2008年首次在全國範圍內舉行的一種針對社會工作者進行能力甄別的級別考試,合格者可以獲得由國家認定的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現階段只有兩個等級 助理社會工作師 初級 和社會工作師 中級 社會工作者從事工作 在我國社會工作涉及的部門包括 職能部門 群團組織和社會團...

考到了社會工作師資格證有什麼用,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有什麼用?都是些什麼人考?

社會工作師成為新的職業資格,全國助理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考試大綱 已獲人事部審定通過,這意味著社會工作者首次被納入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範疇。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補貼。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要看你們當地的政策了。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的補貼,如果從事工作,也有一定的有利條件。例如...

社會工作者在社會上充當著什麼角色

社會工作者,簡稱社工。是指在社會福利 社會救助 社會慈善 殘障 優撫安置 醫療衛生 青少年服務 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一 社會工作者的基本角色 1.服務提供者 2.支持者 3.倡導者 二 社會工作者的間接服務角色 1.管理者 2.資源爭取者 3.政策影響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