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怎麼選擇院校,如何選擇MBA學校?

2021-03-30 15:24:48 字數 5297 閱讀 9827

1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1. 首先,還是要先看看院校排名

大部分同學在產生報考mba想法的時候,一般首先想到的就是上網查詢國內有哪些比較知名的商學院,然後根據網上所給出的院校排名乙個乙個的去了解和申請,這樣下來,不但會浪費精力和時間,甚至會耽誤自身的備考準備時間,且各**給出的院校排名參差不一,也會影響我們擇校的選擇。

2. 培養方向

作為工商管理方向專業型碩士,雖各大商學院從課程體系方面嚴格意義來講差距不大(核心課程基本一致),但根據不同院校學科的優勢背景不同,故在培養方向上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側重,並且各大院校除普通在職mba(非全日制)和國際mba(全日制)以外,也會有一些不同的mba專案供大家選擇;同時在高校招生面試選拔的時候,也會依據學生行業背景和發展方向與自身學校以及專案的培養方向的契合度做出一定程度上的篩選。所以在同學們選擇高校的時候,盡可能的了解學校的「優勢學科」、「mba選修課課程體系」、「專業培養方向」、「畢業生就業行業情況分析」也是有必要的,在培養方向或專案方向上有較高的契合度,不但可以在提前面試中佔據一定優勢,也會在之後的學習過程中,得到更多的收穫。

3. 學校師資

是否為一所優秀的商學院,師資也是比較重要的乙個評判標準,更多的海外師資、博士佔比、教師成就等等都可以作為院校區分標準,優秀的師資力量可以使你在同樣的時間週期內,學到更多的知識,所以同學們在為選擇院校而舉棋不定的時候,不妨去高校官網上查詢一下師資力量,也許會給你新的思路。

但是有一點請大家特別注意,商學院不同於普研的學習過程,教授本身的管理經歷也是非常重要的,從企業裡來得教授,往往也是比較容易獲得同學的認可和好評。

同時,師資也是在課程體系相差不大的前提下,能夠區分出上課體驗及學習效果的很重要的一項因素。

4. 地理位置及交通位置

在選院校的過程中,院校所在地理位置也是我們要考慮的一方面,其原因有三點:

1、從自身未來發展角度上考慮,首先自己要決定之後是否留在所處城市發展,因為除海外院校與國內知名度極高的院校以外,企業對於當地商學院的認可程度相對異地來講會有一些側重,同時院校資源利用率相對也會高一些。所以對於決定是否報考所在城市的院校,取決於自身未來發展的考慮。

2、 從資源角度上講,在報考乙個院校的考生組成中,本地考生佔據絕大部分,異地考生佔據小部分,對於未來的校友關係上,同為本地校友可能會給你帶來更多的支援與幫助,相對資源也可以更好的去維護和使用。

3、對於時間成本方面的考慮。因為在職mba的課程安排有可能會在工作日的晚上,如果通勤時間過長,也會造成時間的浪費和知識的損失,給我們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除了上述因素之外,當然還有一些諸如學費之類的參考因素,可以合理衡量評估哦

武大華科財大都是不錯的院校。選擇哪個就看看你綜合考慮以上因素了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 祝你考試順利

2樓:mba華傑教育

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mba院校的異同點

首先相同點,報考條件:

1、考生學歷及工作年限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到入學時有3年或3年以上全職工作經歷(最遲於2023年9月1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2)、已獲碩士、博士學位,到入學時有2年或2年以上全職工作經歷。

(3)、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到入學時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歷(最遲於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大專畢業證書)。

2、都必須參加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的網上報名,當年12月都要參加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

3、初試成績最低過國家a線。

第一 華科mba 

華中科技大學985背景,華中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教育專案通過了amba aacsb認證。

(1)招生方式 華中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招生通過初試(全國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管理類聯考,以下簡稱「全國聯考」)加複試進行為了選拔更加具有管理專長或管理潛能、符合我校工商管理碩士培養目標的考生,我校2023年工商管理碩士招生計畫將分為兩分:「聚英計畫」和「躍公升計畫」,其中「聚英計畫」佔招生計畫的80%「躍公升計畫」佔招生計畫的20%;各計畫實際錄取人數,將根據生源情況作適當調整。

(2)學費13.8萬左右,每年要以武漢市物價局核准為主,蹭蹭蹭的漲哦,所以要報考mba早點兒報最好!mba又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

非全日制定向(學制2.5年):第一年、第二年分別繳納40%,第三年繳納20%;全日制(非定向和定向)(學制2.

5年):第一年、第二年分別繳納50%。

(3)招生人數 400人每年。

(4)分數線參加了提前面試國家a線,沒有參加提前面試190左右,所以報考華中科技大學最好參加提前面試。

第二 武漢大學

中部首家通過equis認證。國內第四家、中西部地區第一家通過amba認證

(1) 招生方式 提前面試 考生可於規定時間登入mba教育中心**,完整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相關電子材料,申請參加提前面試。複試考生參加全國聯考,成績達到武漢大學mba複試基本分數線後,根據相應複試細則的要求,參加複試。複試將安排在第二年3月—4月進行。

(2) 學費 mba1班(武漢):學制3年,共13.8萬元,分3年繳納;mba2班(蘇州)、mba3班(深圳):

學制3年,共16.8萬元,分3年繳納;國際班:學制3年,共15.

9萬元,分3年繳納。

特別說明:學費可能會因各種因素有所調整,最終以省物價部門核准的學費標準為準。

(3) 招生人數 計畫招生400人。具體招生人數可根據報名及考試情況進行適當調整。

(4)分數線 2023年190分,2023年180分,不過的話參加了提前面試的要穩得多,因為沒有參加提前面試的要進行大差額比例複試,難度還是很大的。

第三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國大陸第7個獲amba國際認證mba專案

(1)招生方式無提前面試,複試 實行差額複試。進入複試名單的考生須在規定時間進行複試報到和體檢。具體複試安排以學院**公布資訊及複試通知書中註明的為準,複試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只有非全日制,沒有全日制!

(2)學費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mba)學費為 10萬元左右;實際學費標準以湖北省物價局的當年批覆為準。

(3)招生人數 2023年我校招收攻讀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研究生計畫基數為200人,全部為非全日制mba招生 。實際招生人數還將根據教育部下達我校招生總數,以「基數加調節」方式有所增加。

(4) 分數線 由於無提前面試,就是筆試百分比+面試百分比,從高往地排名。

mba報考院校如何選擇?

3樓:山東中公考研

1、精準定位自身發展需求

首先考生要明確自身定位,考慮未來職業發展方向與目標。

這樣對正確選擇mba擇校和專業方向非常有利。

不同的商學院有不同的專業特長,結合自身長遠發展,一定要充分考慮好自己的職業需求,選擇與自己所從事產業有關的特色學校。

2、測評院校資源

要注意商學院所提供的社會資源平台:

要深入了解院校師資水平(社會師資和校內師資),每個mba商學院都有他們獨特的師資教學團隊。有些導師毫不誇張地說,領略過其風采會覺得能夠成為他們的學生真是三生有幸。

部分院校採取專屬導師制,對學員生活、學習、工作都有極大幫助。

要了解院校合作專案和mba專案運作情況和課程設定。企校合作,國際聯合辦學專案,都是對乙個學員的全新發展機遇。要看歷年校友發展,mba校友會是圈外人想象不到的人脈財富,人脈還是多數人選擇mba的重要因素。

3、選擇地域

一般考生如此選擇院校:

已婚人士,事業較穩定的考生,人生職業發展區域限制較多,最好選擇就近的商學院。因為異地上學需要克服諸多困難,選擇事業所在地區,更便於有效利用當地同學人脈。

未婚人士,事業發展無限可能的考生,院校地域限制不那麼侷限,可以換工作,重新挑選嚮往的城市,讀mba是你最好改變生活方式和環境的方式。尤其是全日制mba學生更要關注這一點。

4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mba報考院校如何選擇?看你需求點是什麼。是比較在意學習的知名度、綜合排名還是學費,還是mba的專業。

1、如果你只是想獲得乙個研究生學歷的話,不在意學校方面的話,那你可以選擇乙個價效比高的學校。學費不貴,也不難考

2、如果你想選擇乙個mba知名度高的學校,可以獲得高層次的人脈或者專業的管理類知識。拿江浙滬地區來說,你可以選擇交大、復旦這裡的知名mba院校

3、如果你學費有限,想要考乙個還稍微不錯的學校,那就可以好好的準備筆試和面試。一下學校還是有獎學金設定的,而且部分院校還有全額獎學金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提問有所幫助!

5樓:學涯精品教程

考研複習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

1、制定計畫:制定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表,計畫好考研階段的學習任務。

2、設定目標:應該分為短期和長期目標,考研是戰勝自己的過程。

3、注重知識積累:最好能夠有乙個錯題本,把錯誤問題整理出來。

✅我這有21考研課程,公共課+專業課都有,分享給大家。

如何選擇mba學校? 10

6樓:眾凱教育

讀mba有什麼用?

讀mba有什麼用?你是因為什麼而讀mba,一時的興起,想先了解了解?看見身邊的朋友同事也讀了,就跟風也讀乙個mba?

當你參加mba院校的面試時,基本上考官首先要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讀mba,讀mba有什麼用?所以,如果自己從開始報考mba都是猶猶豫豫的狀態,那麼後面在職mba課程學習,都沒有辦法去投入,兩天打漁三天曬網。

我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讀mba有什麼用?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缺哪補哪,學歷不夠補學歷,人脈不夠補人脈,管理能力不夠的加強能力。

明確了這些目標,知道了最終的方向是好的,那麼就算中途道理曲折,也要努力克服。

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對於很多專科,這部分人很多都有乙個名校夢。尤其是自考本科,中專自考大專,高中自考本科的等等,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尤其重要,畢業了之後就是直接碩士學歷了,很多用人單位會首先看到這點,那麼就是很好的乙個敲門磚了。

讀mba擴充套件人脈這塊,很多人一直覺得自己在所在的領域是佼佼者了,平時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呆的很舒服,換到了大圈子,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各種行業都接觸,認識一些利益相關的朋友,關鍵時刻能夠幫自己一把。

讀mba加強管理能力這塊尤其是人事管理,會有很多機會進入到大型的管理實踐當中去,團隊中成員任務如何協調,如何管理一群人更好的工作達到最好的效果。

讀mba,他不是乙個你事業上的唯一捷徑,更不是你事業唯一的跳板,所以我們專業領域的能力還是要不斷加強的。讀mba只是為你的事業添磚加瓦。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MBA院校

決定mba含金量的差別主要分為六個因素 1.通過怎樣的招生環節入學 2.考試的難度 3.培養的方向 4.師資力量 5.教學水準如何,能夠全方位的提升學生的素質能力 6.拿到畢業證書的考核標準。全日制考試以及 高等教育之間,在以上六個方面採用的不同的標準流程,在要求上有所差異,也因此導致全日制以及非全...

如何選擇考研院校,考研該如何選擇院校?

不要讓現在的學校決定你考研的選擇。很多人在擇校時很猶豫,可能是因為自己現在的學校不好,因此對自己喪失信心,考研擇校時不敢去追求理想的學校,這大可不必。你的本科學校如何,是由你的高考成績決定的,而高考成績首先它帶有一定的偶然性,一考定終生 自然也就不能百分百斷定乙個人的水平和實力 其次,即使你真的是學...

考研我該怎麼選擇目標院校考研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目標學校

考研怎麼選擇目 bai標院校根據du我個人的經歷?zhi我可給你些建 dao議,希望能幫助到你,首先回,你的答目標是什麼?或者說你的願望是考什麼樣的專業,然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最好的學校,相關的專業,比如翻譯可以搜尋有關的211,985學校翻譯專業招生研究生,他們的最低標準,比如你要本科學校必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