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社會工作者要達到多少人

2021-08-29 12:32:24 字數 2030 閱讀 7279

1樓:袁袁袁袁寶

歷年社會工作者報考人數也呈現逐年上公升的狀態,2023年社會工作者證書報考人數達50餘萬人,2023年會更高。

因為社會工作師越來越受到重視。①具有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專業社工人才,從事社群工作的,在社群招聘考試中,具有很大的優勢。部分地區對取得社會工作者證書者在招聘城鎮社群專職工作人員時有一定加分、優先政策。

②為了扶持社會工作行業的發展,國家也出台了許多相應政策,例如給社工加工資,大力號召廣大學生參與到社會工作中來,許多省市相繼出台了許多福利和獎勵制度。

所以到2023年,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總量增加到145萬人,其中中級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達到20萬人、高階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達到3萬人,市場需求量很大,但是普遍反映考試太難,試題太活,導致通過率很低,達聰學習網的社會工作者資料很優質,真題,模擬題和壓 題都有,對通過考試很有幫助,所以從長遠角度來看,隨著乙個國家經濟建設的不斷發展,社會工作也一定會不斷優化,不斷發展,從目前國家出台的相關政策以及措施可以看出未來「社工」這一行業一定是十分具有發展前景的。

2樓:

規劃提出,到2023年,人口總量控制在13.6億以內,到2023年,人口總量控制在14.5億以內,出生性別比趨於正常。

規劃提出:到2023年,人口總量控制在13.6億以內;人口素質明顯提高;建立健全與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的分層次、廣覆蓋的社會保障體系;貧困發生率有所下降;出生性別比公升高勢頭得到有效遏制;人口城鎮化水平達到47%,有效緩解城鄉間、區域間差距擴大的勢頭;人居環境有所改善。

到2023年,人口總量控制在14.5億以內;人口素質大幅度提高;初步建立全方位、多層次的社會保障體系;貧困人口繼續減少;出生性別比趨於正常;城鄉間、區域間差距擴大的趨勢得到扭轉;人居環境質量明顯提高。 人口計生委副主任趙白鴿表示,為實現這一總體目標,《規劃》提出了今後五年的主要任務。

一是綜合協調經濟社會政策,確保低生育水平穩定。要保持現行生育政策的穩定性、連續性,建立和完善為主、社會補充的人口和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政策體系。建立健全穩定低生育水平的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體系,建立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統一管理、優質服務新體制。

二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質,著力解決人口結構性問題。要推行優生優育,防治出生缺陷,加大綜合治理力度,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別比公升高勢頭,建立健全養老保障體系和老年社會服務體系,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 三是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充分開發人力資源。

要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普及和鞏固九年義務教育,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質量,提高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能力,積極培育新型農民,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教育體系,推進學習型社會建設。 四是統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引導人口有序流動和合理分布。要在主體功能區建設中引導人口自願、有序、平穩流動,在新型工業化、城鎮化程序中引導人口合理集聚,為農村富餘勞動力有序、合理流動提供保障,研究解決資源型城市和資源枯竭型城市人口與發展問題。

五是發展公共衛生、婦女兒童和社會福利事業,促進社會和諧與公平。

初級社會工作師報2020廈門集美社群工作者可以加幾分呢?

3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2020集美社群加分規定

(1)駐集美部隊的現役軍人配偶(或)入伍時戶籍地在集美區的退伍軍人的筆試分加3分。

(2)入伍時戶籍地在集美區的進藏退伍軍人筆試分加5分。

(3)集美區榮立1次三等功(含1次三等功)以上的退伍軍人,筆試分加6分。

(4)具有社會學、社會工作、社會工作碩士、社群管理與服務、社會工作與管理、社會管理與學習等專業之一或者持有社會工作師(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筆試加3分,持有助理社會工作師(初級)職業資格證書的筆試加2分。

以上加分不可累計,只能選擇其中一項加分。符合以上加分政策的報考人員必須在報名時如實填報,並在報名截止日前在報名點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和影印件二份,進行現場資格確認,否則視為放棄享受加分政策:

①現役軍人配偶須持有團以上部隊政治機關的證明(或介紹信)、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②進藏兵及其他退伍軍人須持有退伍軍人證原件及影印件,進藏兵需提供進藏服役證明。

③社會工作師及助理社會工作師須出具職業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社會工作者在社會上充當著什麼角色

社會工作者,簡稱社工。是指在社會福利 社會救助 社會慈善 殘障 優撫安置 醫療衛生 青少年服務 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一 社會工作者的基本角色 1.服務提供者 2.支持者 3.倡導者 二 社會工作者的間接服務角色 1.管理者 2.資源爭取者 3.政策影響人 4...

考到了社會工作師資格證有什麼用,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有什麼用?都是些什麼人考?

社會工作師成為新的職業資格,全國助理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考試大綱 已獲人事部審定通過,這意味著社會工作者首次被納入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範疇。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補貼。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要看你們當地的政策了。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的補貼,如果從事工作,也有一定的有利條件。例如...

社群矯正招聘是考什麼啊,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招聘考試是考什麼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複習

社群矯正主要是由社群接收判處管制 緩刑 假釋及暫於監外執 內行等社群服刑人員容,並由鄉鎮街道司法所進行管理。如果你是考社群矯正助理員,其工作職責就是協助司法所長開展社群矯正工作,對社群矯正物件進行教育 管理 監督 考核及組織矯正物件的學習教育活動和社群服務等。考試內容主要以法律基本知識和一些行政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