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社會工作者待遇咋樣?社工的待遇怎麼樣?

2023-04-23 21:35:06 字數 4340 閱讀 3460

1樓:易通顧問

社會工作者的工作崗位分成四類:

一,是公務員崗位系統,主要是指民政、勞動和社會保障、教育、衛生、司法、公安等職能部門中從事社會政策制定、執行等有關工作的崗位。

二,是社會保障或社會福利類事業單位相關崗位,包括老年人社會福利院、殘疾人社會福利院、兒童社會福利院、精神病人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管理站、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收養服務機構、社群服務中心、榮譽軍人**醫院、復員軍人慢性病療養院、復退軍人精神病院、光榮院、軍休所等機構開展社會服務的崗位;

三,是與社會保障或社會福利相關的群團組織和相關民間組織的相關崗位,包括為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提供專業社會服務的崗位。

四,是社群居委會的工作崗位,部分接受大專層次社會工作專業教育的社會工作者,也可通過「選聘結合」的方式,進入社群居委會,成為專職社群工作者,從事動員社群資源、服務人民群眾、解決社群問題、推動社群發展的工作。另外,社會工作者也可以經**批准,建立獨立的民間社會服務機構,從事社會工作服務。

至於待遇,要看是正式工還是臨時工,看學歷,看地方……

以深圳為例,月薪到手4000-6000元,入職購買五險一金,無論深戶或非深戶都按一檔社保購買。

可享受福利包括:高溫補貼(每年6-10月)、節日禮金、生日禮金、通訊補貼、交通補貼、季度團建、季度績效獎、體檢補貼、學習**(培訓/書籍費用報銷)、旅遊/年會、新年開工利是等,並且每個季度可申請激勵獎金(機構的獎勵項有好幾十條呢,文章撰寫發表、榮譽獲獎、專案研發、人才推薦等通通有獎金)

北京的話,會高一些。建不建議考的事兒需要你自己去蒐集各方資料,聽聽各類好的不好的聲音後做出判斷。

按照《關於進一步規範社群工作者工資待遇的實施辦法(2023年修訂)》的要求,從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市社群工作者工資總體待遇平均水平由不低於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70%提高到100%。調整後,社群工作者年人均應發工資達到10萬元,月人均應發工資增長約3000元。

2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現在社工待遇大約就是3000左右大多數地區,目前還是採用與勞務市場簽訂用工合同,社會工作者屬於勞務派遣,當地民政為其繳納養老保險、失業保險、計劃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而社群工作者領取的報酬有:1、生活補貼。2 崗位補貼。

3、考核獎金三塊組成。(其實是沒有名正言順的拿工資的)社會工作者一般有當地的街道和民政部門負責管理。社會工作者需要完成的工作是包羅永珍的。

所以,就目前而言,由於社會工作者是在社群居委會工作,受「居民委員會法」的規定,居委會是群眾自治組織的約束,街道等上級主管部門對社群居委會都只有指導工作的權力。因此,從事社群工作的人員在一段時間內是不會有什麼編制的。但是,目前有的地方正在試行「社群工作站」,如果是在社群工作站工作的社群工作人員,街道對社群工作者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領導,那麼,有可能在社群工作站工作的社會工作者,也許會參照事業人員的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社工發展還是不錯的。

社群專職工作者年收入由各地根據當地實際,按略高於上一年當地城鎮職工平均工資水平確定,並參照企業有關標準繳納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等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社群專職工作者享受國家規定的休假、探親假、婚喪假和實行計劃生育的優待等福利。

社工畢竟也是分初中高三個等級的,所以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工資才會更高。

社工考試、社會工作師考試複習做題,可以在手機應用商店裡找:社會工作師考試助手app(安卓)和希賽網app(ios),應用中有最新的備考方面的歷年真題,還有自學學習包,希望對你有幫助。

社工的待遇怎麼樣?

4樓:情感解惑小蘭

具體薪資方面,山東、遼寧、吉林月基本工資在3300-3800元之間,廣東、上海等地是全國社工群體發展最為成熟的地區,廣東的社會工作者的月工資水平為6000元左右。浙江、福建等經濟發達地區年工資可達5-6萬,並繳納「五險一金」。此外,社群工作的晉公升空間是非常大的,隨著職位的晉公升,工資水平也還會進一步提高,待遇也將越來越好。

社會工作好不好

5樓:手機使用者

社會工作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是乙個具有大愛的專業,我有乙個這個專業的朋友說,他們老師上課時說過這樣一句話:「社會工作就是給需要幫助的人帶來光明,當光明出現時,就是我們離場的時候。」

課程學什麼

我朋友說她大學的第一門課程是社會工作概論,可以算是乙個入門課程,期間老師講課覺得這個專業蠻新奇的,結合了很多的案例講解。

但是社會工作的課程都是純理論的東西,比如說社會心理學,社會工作理論等等課程,有點枯燥,如果對理論這些不敢興趣的話,她覺得這個專業慎選。

然後大二開始學習一些比較複雜的課程,是一些比較偏向於實踐的課程,社會統計學、社會調查研究方法、個案工作、小組工作、社群工作、社會工作專業倫理、社會工作行政、社會工作實務等。我朋友說還是挺有趣的,有時候老師會帶他們去社群見習,一邊實踐一邊學習。

就業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以去社群當社工。各街道辦事處都會有招聘社群社會工作者,需要參加筆試,面試,體檢等,招錄之後分配到下轄的各個社群。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這個看緣分。一些地方會把社會工作歸類在公共管理類專業,也有的會按照咱們國家專業分類歸類在社會學類裡,如果沒有特別著名招社會工作專業的話,可以根據招考公告的具體要求選擇符合條件的崗位。

個人感受

我朋友說,很多同學在接觸社工之前,看不清自己,他人和家庭,大四畢業的時候心態卻變了好多,變得平和,變得容易理解他人,變得更包容,也更加積極。而我朋友變得不再對自己一味的苛刻,也開始尋求以更積極的姿態去面對研究生生涯以及以後的生活。這個專業可以是非常影響乙個人的心態的。

而且這個職業目前就業不難,如果你是專業出身、考取了資格證的話,到哪個機構都是香餑餑,工作壓力並不小,但在壓力下也能獲得不錯的成長。

社工的職業前景怎麼樣?薪資待遇如何?

社工的職業前景怎麼樣?薪資待遇如何?

6樓:伊尚說事

社工的職業前景還不錯,工資在3000-5000元左右,福利很好。

社會工作者的崗位職責:

一、服務宗旨。

以人為本、持續改善、全面照顧、重點關懷。

二、服務理念。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遵循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透過專業化、規範化、標準化的社工服務,使服務物件在身體、心理、社交及靈性上得到全面、優質、持續的照顧,提高晚年生活品質和生命質量。

三、服務目標。

1、幫助入住老人獲得所需資源,爭取老人所擁有的權益。

2、幫助入住老人增強其能力,以克服生活中的困難,解決所面臨的問題。

3、協助入住老人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促進與他人的互動,使其的晚年生活更為充實。

4、為入住老人及其家屬提供諮詢,幫助老人了解和接受老年期生活關於社會工作者的崗位職責關於社會工作者的崗位職責。

5、為中心員工提供諮詢,使其輕減工作壓力。

6、影響有關老人的社會政策及中心規章制度,改善入住老人的生活環境。

社會工作者待遇怎麼樣?

7樓:晚茶呀呀

社會工作者簡稱社工,是一種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殘障**、優撫安置、醫療衛生、青少年服務、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職業,社會工作者具有社會使命和專業使命,具體如下: 1、社會使命:「扶弱濟貧」,以解決社會問題、滿足社會需求,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為己任; 2、專業使命:

助人自助」,即或為處於困境中的個人、家庭、群體、社群提供專業服務和支援,或通過專業服務,整合社會資源,挖掘潛能,推動困難人群走向「自救、自立、自助和自強」,通過扮演引導者角色、專家的角色、社會**角色、計畫者角色等幫助人們發現問題,並採取解決問題的行動,緩解由於競爭、壓力產生的緊張及衝突。

3)未來社工證可能越來越重要,趕緊去考證吧,考的越高越好,未來社工證的級別會對你做社工的待遇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8樓:ok我來看看哦

社會工作者就是一般說的居委會工作人員,工資待遇是不會高的,因為不是屬於公務員系統的人。

社會工作者待遇怎麼樣?

社會工作師怎麼樣,工資待遇怎麼樣?

9樓:童話小鎮姑娘

我認為這樣的乙個工作還是可以的,也算是乙個比較自由的工作,工資的待遇,乙個月大概能夠掙個6000多元吧,其實還算是可以的,因為是給交五險一金的。

社會工作者證有什麼用,社工證有什麼用?

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的補貼,如果從事工作,也有一定的有利條件。例如,民政 勞動 社會保障 衛生 司法和工 青 婦等部門,在這些部門從事政策研究的工作崗位或者獨立的政策研究工作。考合格的人頒發社會工作師證書。用途如果你打算從事街道或者社群工作,那麼這個證書會對你有用。不過需要相關工作經驗才能考...

社會工作者在社會上充當著什麼角色

社會工作者,簡稱社工。是指在社會福利 社會救助 社會慈善 殘障 優撫安置 醫療衛生 青少年服務 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一 社會工作者的基本角色 1.服務提供者 2.支持者 3.倡導者 二 社會工作者的間接服務角色 1.管理者 2.資源爭取者 3.政策影響人 4...

考到了社會工作師資格證有什麼用,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有什麼用?都是些什麼人考?

社會工作師成為新的職業資格,全國助理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考試大綱 已獲人事部審定通過,這意味著社會工作者首次被納入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範疇。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補貼。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要看你們當地的政策了。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的補貼,如果從事工作,也有一定的有利條件。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