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為什麼要借司馬懿之手,除掉歸降蜀漢的孟達

2021-03-30 15:23:21 字數 865 閱讀 6807

1樓:夏沫沫沫丶丶

孟達心中只有自己,根本沒有的忠義,先是背叛劉璋,投靠劉備,再棄劉備而去,投奔曹魏,最後看諸葛亮勢大,就又想著歸降蜀漢。這樣反覆無常的人,是諸葛亮痛恨的人,必須除之而後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孟達是三國時期的一員武將,此人雖在群雄並立的三國時期算不上赫赫有名,但也是個小有名氣的人物。其結局也很悲慘,被司馬懿率兵斬殺,傳首京師洛陽。

3樓:瓦爾登湖

因為是因為孟達間接導致了關羽的兵敗,且後來孟達為了躲避責任,投降了曹操。所以諸葛亮除掉了他。

4樓:活在瓜里的籽

孟達畢竟是一員武將,鎮守新城,如果直接攻打,就算是成功,也是大費周章。不如略施小計,讓曹魏內耗,一舉兩得。

5樓:豬油炒菜真香

孟達就是乙個貪生怕死的小人,而且還牆頭草兩邊倒,後來又因為自己沒有及時派兵增員關羽,導致兵敗了,所以諸葛亮才急於除掉孟達。

6樓:丸子閒談文化

孟達此人反覆無常,小人無疑,而諸葛亮深受忠義教育,對劉備死心塌地,因此十分痛恨背叛之人。

7樓:小林是吧

諸葛亮招降孟達,實則是一出反間計。孟達,一生反來復去,正是諸葛亮所討厭的那種反覆無常的小人,賣主求榮。

8樓:藺七柒

諸葛亮痛恨孟達這種賣主求榮,反覆無常的人,其次,當年關羽敗走麥城,孟達沒有出兵相救,後因怕承擔責任就叛蜀投魏,諸葛亮不會放過這樣的小人。

9樓:驚鴻

原因如下:1、諸葛亮痛恨反覆無常的小人。而孟達這個人很反覆,經常變臉。2、孟達和諸葛亮的關係並不好。

諸葛亮對峙司馬懿

蜀兵三十四萬,魏兵就不知道具體數字了,大概40萬左右。為什麼諸葛亮回和司馬懿對峙,是因為司馬懿懼怕諸葛亮!君不聞 漢兵劫寨破曹真 武侯鬥陣辱仲達 三樓學歷史的?觀點和我一樣 就算當時司馬有百分之百的畢勝把握 他還是不會主動出擊的 司馬懼怕諸葛是有一點的 但主要原因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司馬關鍵想做的...

司馬懿怕諸葛亮嗎

不論從演義還是真實歷史來看,仲達都不可能怕孔明的。演義中,孔明雖多智近妖,但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理由導致北伐失敗 而司馬懿卻每每能抓住那個弱點 破綻。如果說乙個人害怕另乙個人的話,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與之接觸,但是諸葛六出祁山,多次與司馬對決,如果還怕的話,那麼是否有點魏國無人的意味了?假如真是魏國無人...

司馬懿比諸葛亮聰明

個人認為是司馬懿。諸葛先生聰明不聰明那都是後人對他的評價,所謂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後人把他的故事弄的太懸乎,也把他的人說的太聰明,按我們現在的話說,是金子還要有人去挖掘你才會發光,如果不是劉備去挖他,那他什麼都不是。倨我所學,司馬懿能在曹操手下幹那麼多年,可見他的定力也不是一般人能所想象,如果是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