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會結果嗎 榕樹的果實是什麼樣的

2021-03-30 15:23:21 字數 3079 閱讀 8513

1樓:地下水汙

榕樹會結果,榕樹的果實通常都是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未熟時為綠色,成熟時呈黃色或微紅色,扁球形,直徑5-10公釐,無總梗,基生苞片3,廣卵形。

榕樹果實內有許多小籽,水份充足,無毒,果實成熟時常吸引大量鳥兒食用。

夏、秋季採收,鮮用或曬乾。味微甘,性平,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頭一回見到榕樹的小果子,不大,比黃豆大,比花生公尺小。圓圓的,像無花果一樣。一開始是青的,後來變成發白的,就熟了。

捏開來看,裡面的也類似於無花果,不過我嚴重懷疑這玩意兒能不能真的發芽。手機答題,好像不能發圖。不然我就給大家發個圖了。

3樓:我很單純啊

會啊!只是我現在沒有**,改天會有的,現在就是果子的採收季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飛覕㚉勰乛火形醫戸互盧羲公升退斚毑甌個讖戼牧排今以參㒴眾龸炂殎滧講圱翁乙

榕樹的果實能不能吃

5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可以吃。

榕樹果,中藥名。為桑科植物榕樹ficus microcarpa l.f.

的果實。榕樹分布於浙江、江西、福建、台灣、廣東、海南、廣西、貴州、雲南等地。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

常用於瘡癤,臁瘡。

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直徑6-8公釐,無總梗,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

葉片革質而稍帶肉質,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3.5一8cm,寬3-4cm,先端鈍尖,基部楔形,上面深綠色,光亮,下面淺綠色,全緣或淺波狀。

基出脈3條,側脈纖細,3-10對。隱頭花序(榕果)單生或成對腋生或著生於已落枝葉腋,扁球形,直徑5-10mm,成熟時黃色或微紅色,基部苞片闊卵形,宿存,無總花梗;雄花、癭花和雌花生於同一花序托內,花間有少數剛毛,雄花散生內壁,花被片3,近匙形,雄蕊1,花藥與花絲等長。

癭花無梗或具短梗,花被片3,廣匙形,花柱側生,短;雌花無梗或具短梗,花被片與癭花相似,但較小,花柱側生,短於子房,柱頭棒形。瘦果小,卵形。花、果期4-11月。

6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植物,每到秋收的季節榕樹也會開花結果,但是不少人在看到榕樹結出果子而感到好奇,於是就很想知道榕樹的果實有毒嗎,甚至還有人想試吃一下它的果實,不過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其實是可以食用的,口感很好味道微甜,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一、榕樹的果實有毒嗎,無毒

榕樹的果實有毒嗎,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可以食用

每年九月之十月份的時候榕樹就會結出果實,不少人在看到這鮮紅的果實都想吃品嚐一番,但是害怕它有毒,因此真正敢吃的人特別少,不過在生活只要仔細的觀察,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小鳥會停留在榕樹上食用果實的現象,其實這一點也告訴我們榕樹果實是沒有毒的。

二、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少吃為妙

榕樹的果實有毒嗎,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可以食用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部分人品嚐過榕樹果實,也沒有出現不正常現象,而且據說口感特別的好,味道微甜,裡面有很多籽。而且它還含有較多的水分、纖維素、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因而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所以沒有吃過的人可以去品嚐下,但不能多吃。

榕樹的果實有毒嗎,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可以食用

而且榕樹果實還分為很多品種,有些未成熟的果實要是被人吃了的話,很容易就會拉肚子,所以在食用榕樹果實的時候,一定要看清了在吃,不然的話會危害到健康,因此現在大家知道榕樹果實可以吃嗎,不過最好還是少吃為妙。

三、榕樹果實具有這些價值

1、藥用價值

榕樹的果實有毒嗎,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可以食用

據相關資料顯示,它還可作為中草藥使用,其藥效還不錯,對於我們人體的肺、脾、腎等有一定的療效。其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祛風溼、散風熱、活血止痛等等功效,除此之外,榕樹果還對一些炎症風濕骨痛、胃痛、跌打損傷等病症也有一定的療效。

2、食用價值

榕樹的果實有毒嗎,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可以食用

其實,從以上的資訊就可以看出它具有食用價值。含有較多的水分、纖維素、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因而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另外,它還含有一定的花青素,所要也比較適合開發為功能飲料。

3、保健功效

榕樹的果實有毒嗎,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可以食用

榕樹的果實不僅可以食用,還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當然要發揮這個效果的話,還是要與其他的藥材一起食用才行,不然的話直接食用是沒有任何效果的,而且它還可以外用,將適量的榕樹果煎水沖洗患處或將榕樹果搗爛敷在患處,很快就可痊癒。

榕樹的果實有毒嗎,榕樹果實可以吃嗎/可以食用

結語:通過上文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榕樹的果實有毒嗎,以及榕樹果實可以吃嗎,目前來看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在生活中人們還是盡量少吃這種果實,因為吃多了很有可能會出現肚子疼痛等症狀。

7樓:熊熊熊大寶

榕樹的果實扁圓形,生於葉腋,果徑不到1釐公尺,可以食用 。

榕樹的果實有好多品種,有些可以食用,有些不可以。

補充:品種不同,有些可以,有些不可以。

榕樹果(《泉州本草》)

【**】為桑科植物榕樹的果實。植物形態詳"榕須"條。

【功用主治】治臁瘡:榕樹果實自墜入水中者,取搗爛敷患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的果實有好多品種,有些

可以食用,有些不可以。

補充:品種不同,有些可以,有些不可以。

參考資料

9樓:senny王

不能。你該不會是想不開吧。榕樹的果實含有毒素,而這種毒素人類是不能分解的。

而鳥類和野豬可以。鳥類的解毒機理是利用強烈的消化能力使其毒素在胃中被分解,而野豬是把毒素吸收後在身體內分解。

10樓:小櫻

人不可以,小鳥可以!

可以吃的我們根本就無機會隨便見到~~~

11樓:姆你的話題作

有可以吃,有不可以吃

12樓:

不可以吃!我外婆家就有很多榕樹!從沒見過有人吃果實!而且醫生說,不嘴巴要時刻防備,怎麼能吃這麼歸依的東西~~~!

榕樹葉子長什麼樣,榕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桑科 moraceae 榕屬 ficus 榕樹 ficus microcarpa 能幫我介紹一下榕樹嗎?葉子長什麼樣?榕樹葉是什麼樣子的?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尾部是尖的 小葉榕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 大葉榕兩面都是粗糙的 當然咯,大葉榕的葉子比較大,乙個巴掌左右這樣小葉榕的乙個...

榕樹是什麼樣子,榕樹的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榕樹是什麼樣子 樹 ficus microcarpa 別名細葉椿 小葉榕 形態特徵 桑科椿屬常綠大喬木,高20 25公尺,生氣根。葉革質,橢圓形 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10釐公尺,寬2 4釐公尺。花序託單生或成對生於葉腋,扁倒卵球形,直徑5 l0公釐,乳白色,成熟時黃色或淡紅色 癭花和雌花同生於...

榕樹秋天也會落葉嗎 那落葉是什麼顏色的

會啊,榕樹很會掉葉子的,葉子的顏色是黃色的,和其他落葉一樣。我們學校三棵呢,每次掃落葉掃到想罵人,有大的葉子的榕樹,也有小的,你想看的話,拍照給你看也行 不會的。是綠色的。我們學校這棵都沒落,而且還是綠色的。看到這個n名字,你一h定會想到冬青是冬天r常青的吧!那你的想法一z定錯了l。因為6冬青樹是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