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草魚池塘怎麼建,要多深的水,活水養殖草魚魚塘怎樣建設

2021-03-30 15:23:21 字數 1724 閱讀 9894

1樓:匿名使用者

1.池塘要求:池塘面積以10-20畝為宜,水深2-2.5公尺,淤泥厚度不超過20釐公尺。每10畝池塘配套功率為3千瓦的增氧機和自動投餌機各1臺。草魚

2.池塘清整:冬季排乾池水,凍曬20天以上。魚種放養前15天,進水10-20釐公尺,每畝用生石灰150公斤清塘消毒。

3.魚種放養:春節前後,每畝放規格為200-250克/尾的草魚種300尾,規格為15-20尾/公斤的鯽魚種300尾,規格為5-6尾/公斤的鰱魚種50尾、鱅魚種10尾。

魚種放養前用5%食鹽水浸泡消毒5-10分鐘。

4.飼料投喂:以投喂顆粒飼料為主,飼料蛋白質含量在28-32%,輔投青綠飼料。

飼料投喂遵循「前粗後精」和「四定四看」的原則,一般每天投喂2次,以2小時內吃完、草魚攝食8成飽為宜。連續投喂顆粒飼料一段時間後,應停喂顆粒飼料1周,間隔期內投喂原糧飼料。平時注意在飼料中適量新增維生素等藥物,避免草魚患肝膽綜合症等疾病而造成大量死亡。

5.水質管理:正確使用增氧機,6-10月晴天無風天氣,每天下午1-3時開機增氧2小時,凌晨適時增氧;連續陰天應提早增氧。

適時向池塘加註新水,採取「小排小進、多次換水」的辦法逐步調控水質。6-9月,每隔3-5天加註新水1次,每次加水10釐公尺左右,每隔15-20天每畝水面1公尺水深用生石灰10-20公斤化漿全池潑灑1次。

6.病害防治:採用「前粗後精、精青結合」的方式投喂,控制草魚肝膽綜合症發生。

草魚常見病有赤皮病、爛鰓病、腸炎病,一般採取內服外潑相結合的**方法,外潑主要以漂白粉、二氧化氯等消毒劑為主,連用3天;內服以「三黃粉」藥餌效果較好,每50公斤魚體重用三黃粉(大黃50%、黃柏30%、黃芩20%,碾成碎粉後攪勻)0.3公斤與麵粉糊混勻後拌入飼料中投喂,連用3-5天。

7.適時捕撈:適時將大規格成魚起捕上市是草魚高產養殖的重要措施,主要目的是降低池塘水體的載魚量,促進後期池魚快速生長。一般於7月底起捕1次,在清晨水溫較低時起捕。

2樓:匿名使用者

10畝水面,1,5公尺深,能養多少草魚?

活水養殖草魚魚塘怎樣建設

3樓:北方汽修學校

有那種常年流水的河溝更好,不然你就的買機械構造水迴圈系統了

養草魚的池塘的水1公尺深行嗎

4樓:林魂樹痴

可以,草魚屬於中上層魚類,水太深也利用不到。不過深水一般水質比較穩定,淺水則容易受自然和人工因素影響,平時需要更注意一些。

草魚養殖要養多久

5樓:俠劍天涯

一般草魚的養殖需要兩年。 草魚從十幾公分的夏花,養殖一年能長到一、兩版

斤左右,第二年年底可以權長到

五、六斤。

方法:1.池塘;主養草魚的池塘淤泥不超過20釐公尺,水源充足水質好,池塘水深保持在2公尺以上,6670平方公尺左右的池塘應配備2.2千瓦增氧機1臺。

2.魚種;草魚種必須規格整齊,體質健壯,規格在100克/尾左右,其他搭配品種規格特別是鯉魚種規格不得大於草魚。

3.品種搭配及放養密度主養草魚的池塘.草魚投放量應掌握在總投放量的60%左右,條件較好的池塘,每667平方公尺可放草魚500~550尾,搭配鰱魚300尾,鱅魚70尾,鯉魚80尾(或鯽魚150~200尾),還可適當搭配團頭魴。

6樓:人3生如夢

這個問題主要還是看您平時喂什麼料,還有魚塘面積有多大?一般情下一年可以出一批草魚,具體要看平時的飼料情況而定的。

我建15公尺寬4公尺長80釐公尺高的魚池能養多少條錦

要先做乙個規劃。這個規格的池子出55部以上的錦鯉是正常的,有些經驗的魚友加上科學餵養出75部以上的錦鯉也不難。按照60部的錦鯉的飼養密度大概是每噸水1 2條魚,這個池子是將近5噸的,實際蓄水量應該在4噸多點,老魚友可以養9條,新手建議不要超過這個數。以我的15噸池子為例,一共養了12條錦鯉,最小的6...

多肉植物怎麼養,要多久澆一次水啊

準備這樣的一根牙籤或者是這樣的一根棉籤棒,然後把它插入到多肉花盆邊緣的土壤中!如果這個棉籤棒是溼的,那麼就說明這個時候多肉還不用澆水,如果棉籤棒是幹的,那就說明可以澆水了。還有當多底部的葉子開始發軟的時候,就說明也可以給它澆水了。陽光下養著就可以。乙個禮拜澆一次水。1 花盆要求 陶盆吸水性很好,水澆...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要怎麼養

什麼品種忘記了,得多曬太陽少澆水,放太陽第一,半月澆透一次 澆水要往土裡澆 不要弄到葉子 水土,多曬太陽,大概每隔乙個星期澆水就行了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怎麼養 景天科的虹之玉。耐寒,夏天也不必遮陽。超過35 最好拿進室內。會越曬越紅。我家只有虹之玉錦,沒有虹之玉,顏色和虹之玉不一樣,出狀態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