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葉子長什麼樣,榕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2021-04-12 23:04:35 字數 1510 閱讀 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桑科 moraceae >> 榕屬 ficus >> 榕樹 ficus microcarpa

能幫我介紹一下榕樹嗎?葉子長什麼樣?

榕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尾部是尖的

小葉榕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

大葉榕兩面都是粗糙的

當然咯,大葉榕的葉子比較大,乙個巴掌左右這樣小葉榕的乙個半1塊錢硬幣這樣大

榕樹是什麼樣子

3樓:砂粒

榕樹是大喬木,高達15-25公尺,胸徑達50釐公尺,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葉薄革質,狹橢圓形,長4-8釐公尺,寬3-4釐公尺,先端鈍尖,基部楔形,表面深綠色,乾後深褐色,有光澤,全緣,基生葉脈延長,側脈3-10對;葉柄長5-10公釐,**;託葉小,披針形,長約8公釐。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大葉榕樹和小葉榕樹,大葉長長的須

5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是大圓葉子的枝葉非常茂盛特別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最明顯的特點就是藤蔓很多

榕樹葉子是什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枝葉稠密,濃蔭覆地,甚為壯觀.葉革質,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有時呈倒卵形,長4~10cm,全緣或淺波狀,先端鈍尖,基部近圓形,單葉互生,葉面深綠色,有光澤,**.

榕樹葉子像什麼?

8樓:余余餘陽

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大葉榕兩面都是粗糙的,小葉榕回的葉子前後端稍答尖,形狀跟瓜子差不多,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榕樹的葉子多呈現橢圓形或卵形,革質,下面網脈明顯,長3-10釐公尺,寬2-5釐公尺,氣味青澀,顏色翠綠。

請問哪位大俠知道**中是什麼植物,葉子有些大不像榕樹類的!

9樓:白蓮的遐想

主要bai是用於觀賞了,由du於其名字好聽,受到許zhi多人的dao青睞,是辦公內

場合和店面不可缺失的植容物。發財樹也可以淨化空氣,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它的種子是可以食用的,味道和花生差不多。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時期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換盆。根據需要可於春季換盆。

10樓:陳巨集明泰州

發財樹,冬天注意保溫。

榕樹是什麼樣子,榕樹的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榕樹是什麼樣子 樹 ficus microcarpa 別名細葉椿 小葉榕 形態特徵 桑科椿屬常綠大喬木,高20 25公尺,生氣根。葉革質,橢圓形 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10釐公尺,寬2 4釐公尺。花序託單生或成對生於葉腋,扁倒卵球形,直徑5 l0公釐,乳白色,成熟時黃色或淡紅色 癭花和雌花同生於...

榕樹的樹葉是什麼顏色,樹葉是什麼顏色的?

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尾部是尖的 小葉榕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 大葉榕兩面都是粗糙的 當然咯,大葉榕的葉子比較大,一個巴掌左右這樣小葉榕的一個半1塊錢硬幣這樣大 常見為綠色,但也有花白 黃色的。榕樹 http image.花葉榕 http image.榕 http image.樹...

榕樹會結果嗎 榕樹的果實是什麼樣的

榕樹會結果,榕樹的果實通常都是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未熟時為綠色,成熟時呈黃色或微紅色,扁球形,直徑5 10公釐,無總梗,基生苞片3,廣卵形。榕樹果實內有許多小籽,水份充足,無毒,果實成熟時常吸引大量鳥兒食用。夏 秋季採收,鮮用或曬乾。味微甘,性平,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今天頭一回見到榕樹的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