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籽有什麼功效?用在洗髮水中又有什麼功效

2021-03-30 15:23:21 字數 1021 閱讀 11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茶樹上開花(名叫山茶花,很漂亮的哦),然後就結茶籽果(這個茶子果用來榨油的,就是食用的茶油),有特別的香味,對人體十分有益。

野生茶油果剝開外殼,裡面是黑色的油茶仔(有點象栗子但小很多),經過純物理壓榨取油後所餘下的油渣又名茶枯/茶麩/茶粕.

舊時代沒有什麼護髮品,女人都是用抹茶油來護髮的,而茶枯呢~就是茶籽榨完油後的渣,黑棕色,有塊狀的,圓餅狀的。 現在經濟條件允許了,許多愛美的mm們總喜歡去做頭髮什麼的,美是美了,苦了一頭三千煩惱絲,即使用了許多上好的洗髮水,護髮素,卻眼看著不再從前那麼亮澤,而變得易斷,乾枯,只因現在的洗髮水護水素裡許多都是化學原料,著實傷了頭髮。而茶枯裡含有殘餘的天然茶油油份,水份,最主要是含有天然生物皂甘---茶皂素,平均含量達到12%哦,長期用茶麩洗頭能使頭髮保持烏黑亮澤、修復受損髮質、給頭髮補充養份!

而且使用這種天然洗髮品不但沒有頭皮屑,還能防止脫髮落髮,有生髮效果。使作方法:1:

取約50克茶枯,用紗布袋包起來,拉緊袋口,這樣預防茶枯粒在洗頭水中溢位喲!(我自己是用煲魚湯袋,直接在超市購的) 2:放入沸水中煮個十分鐘左右(茶渣裡面的成份可較快滲入水中)

當然你也可以把這個布包放在剛燒開的水中浸泡(提醒:如果您是用開水浸泡,茶枯用量需增加一倍)間久一些,浸至水變色,呈茶褐色... 3:

洗頭時水溫可以適當高些,(以能承受為宜),這樣更有利於茶枯中的有效成分更快地進入到頭髮中,特別說明一點就是泡茶枯的水最好是自然冷降溫,中途不要加冷水來調溫

4:水變得涼些就可以伸手下水啦,用手拿著布包反覆揉搓,這樣做茶枯裡面的成分出來得特別快,水也變得的顏色更深且渾濁了,還有許多細膩的白色泡沫,然後用此水清洗頭髮,洗髮時間不定,但盡量讓頭髮多浸在茶枯水裡,吸收茶枯裡的護髮成分,這樣才有效果呀。時間在五分鐘左右,有的人一分鐘就搞定了,那效果還真是一時半會感覺不到呢..

當然為了不浪費,充分發揮茶枯的功效,拿著在布包在頭上擦擦,揉揉,適當按摩 5:最後再清洗乾淨頭髮。(洗時可能感覺頭髮有點乾澀,但清洗後變乾時,頭髮就滑順,有光澤。

) 友情提醒:

1:可在茶枯水中加兩滴精油,效果更好。

含當歸洗髮水有什麼功效,當歸頭有什麼功效

當歸能夠促進人體毛髮的生長,很多態別的洗髮水都標榜其含有當歸成分,使用當歸洗髮水能夠使人的頭髮更加柔軟細膩,頭髮得到營養之後可以預防脫髮和白髮。當歸生黑髮。含當歸的洗髮水對脫髮,白髮有一定的 效果。當歸有三個部分,可能有一些女性發現自己服用的藥物當中有當歸頭,當歸頭可以幫助人們補血,特別是對月經期以...

海娜花洗髮水有哪些功效,海娜花洗髮水有用嗎?效果好不好?

洗髮水的功效都是差不多的,都可以去除汗漬和灰塵,這個因人而異吧,不過如果你要用洗髮水護髮或者補充營養的話,我覺得任何的洗髮水都不會好,洗髮水都是洗滌化工產品,別說保養了它本身對頭皮就有傷害,保養頭髮我覺得你倒不如保養一下你的頭皮更有作用,頭髮是長在頭皮裡面的。頭皮不健康,你的頭皮也不會好啦。試試溫全...

矽油洗髮水危害,洗髮水含矽油有什麼壞處

矽油在化妝品或護膚品中應用相當廣泛,而且獲得了全球各國監管部門批准,可以在化妝品中使用。矽油本身無毒 無味,較少引起 刺激和過敏。美國化妝品成分審查 cir 專家組2003年對矽油類製劑安全性進行評估,其評估的產品矽油濃度大多 15 專家組認為矽油分子量大,不會被 所吸收,也未發現對動物或人有致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