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砍伐木材運輸 請問需要辦手續嘛要辦哪些手續 好不好辦

2021-03-30 15:23:21 字數 1553 閱讀 7183

1樓:匿名使用者

除房前屋後零星木以外,首先到林業部門申請-----------辦理採伐許可證--------採伐--------辦理木材運輸證明--------運輸。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能私自砍伐樹木,需要到林業局辦理乙個砍伐證明!

怎麼辦理樹木的砍伐手續

3樓:可樂可123可樂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第三十二條第一款:採伐林木必須申請採伐許

可證,按許可證的規定進行採伐。

二、申請林木採伐證應具備以下條件:

1、申請人必須是林林所有者或經營管理者

2、申請採伐的林木必須符合森林法第三十一條、湖南省林業條例第二十條的規定

3、沒有出現森林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一條中的任何一情況

三、申請林木採伐許可證,除應當提交申採伐林木的所有權證書或使用權證書處,還需要提交以下相應的證明檔案:

1、國有林業企業單位、國有農場、集體經濟組織及定向培育林木的經營單位,還應當提交伐區調查設計檔案和上年度採伐更新造林驗收合格證明;

2、其他單位還應當提交包括採伐林木的目的、地點、林種、林況、面積、蓄積、方式和更新措施等內容的檔案

3、個人還應當提交包括採伐林木的地點、面積、樹種、株數、蓄積量、更新時間等內容的檔案

4、採伐徵佔林地上的林木,還應當提交林業主管部門核發的使用林地審核同意書。

四、程式:

1、提交採伐申請

2、實地規劃設計

3、審批

4、辦理採伐許可證

砍伐樹木必須要有採伐證嗎?

4樓:雪人曬太陽

砍伐樹木必須要有採伐證,如果是購買私人林木,除了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後個人所有的零星林木外,採伐林木和以生產竹材為主要目的的竹林,都必須申請採伐許可證,按照規定進行採伐。

國有林業企業事業單位、機關、團體、部隊、學校和其他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採伐林木,由所在地縣級以上林業主管部門依照有關規定審核發放採伐許可證。

對伐區作業不符合規定的單位,發放採伐許可證的部門有權收繳採伐許可證,中止其採伐,直到糾正為止。

5樓:無問西東與南北

是否要採伐證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私人林木不需要,森林資源需要。具體如下:

林木採伐許可證,是指採伐林木者依法取得的准許採伐林木的證件。其內容包括採伐的地點、面積、蓄積、樹種、方式、期限和完成更新造林時間等。

實行林木採伐許可證制度是為了嚴格控制森林的年採伐量,保護森林資源。除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後個人所有的零星林木外,採伐林木和以生產竹材為主要目的的竹林,都必須申請採伐許可證,按照規定進行採伐。

林木採伐單位和個人採伐森林時,必須獲取縣級林業主管部門核發許可採伐的一種法定憑證。憑證明文規定採伐單位、批准機關、採伐面積、採代蓄積、出材量、完成更新時間等。

砍伐樹木需要什麼手續呢,要怎麼辦理,木材是個體材山,

農民自己種的木材,現在需要砍伐銷售,但在林業部門辦理採伐證的時候要先繳納稅款,這樣合法嗎?

從俄羅斯怎樣運木材到天津,從俄羅斯往中國運木材如何辦

得看在俄羅斯的哪個地區了,有專門從俄羅斯經蒙古到天津的貨櫃班列 如果是板材的話,可以通過 國際鐵路運輸班列直達,但是需要一次41個貨櫃的貨量,原木的話,一般是用車皮到口岸 從俄羅斯往中國運木材如何辦 20 算你運氣好,遇到我,我家就做木材生意的.首先去國門附近看貨,貨物到了,在那裡都能看到,然後車皮...

買賣沒有砍伐證的自己所有的樹木,屬什麼性質的犯罪

這麼嚴重啊還犯罪。我們家就在砍也沒人管。刑法上沒這種罪名吧 自己種植的林木所有權是屬於自己的,但是基於林木的特殊性,國家對林木的砍伐有管理權,砍伐林木必需辦理採伐證,否則是違法的。森林法 第23條規定 集體或者個人承包全民所有和集體所有的宜林荒山荒地造林的,承包後種植的林木歸承包的集體或個人所有 承...

想自己買木材搭個狗屋,請大家指教

很多村子裡邊都有些老木匠,家裡有熟悉的話,直接讓他們給做個就行,要不了幾十塊錢。用大號的泡沫箱就可以了,還保暖 我想買這個包包,但不知道哪個顏色百搭好看,然後四季都能背的,請大家指教一下,謝謝!棕色和下面三個都不錯,黑色雖然最百搭但是這種黑色包包已經爛大街了,也要看你平時的穿衣風格,建議藍色或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