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盆景上長棉絮一樣的是什麼蟲,幸福樹上長了這些像白白的像棉絮一樣的東西,是什麼蟲子嗎?

2021-03-04 08:56:09 字數 2569 閱讀 3778

1樓:邱迪建

一種蚧來殼蟲

昆蟲自綱,同翅bai目,蚧總科昆蟲

同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統稱du。雌蟲無翅,足和獨角均zhi退化;雄蟲有一對柔dao翅,足和觸角發達,無口器。體外被有蠟質蚧殼。

卵通常埋在蠟絲塊中、雌體下或雌蟲分泌的介殼下。每一種的宿主植物有一定的範圍。侵襲植物的根、樹皮、葉、枝或果實。

主要害蟲有梨圓蚧(san jose scale)、蠣盾蚧(oystershell scale)、皮屑長蚧、桔紫蠣蚧和紅圓蚧。洋紅蟲、紫膠蚧和地珠有經濟價值。

幸福樹上長了這些像白白的像棉絮一樣的東西,是什麼蟲子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霉斑病,要使用花店售的黴康靈或去梅靈。你可以諮詢一下,連續使用14天,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植物也得了這種 你弄好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55、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植物葉子上長白毛,像棉絮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吹綿介殼蟲。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其飛翔和爬行能力都很弱。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

它們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濕和空氣不流通或陽光不能直射處,多寄生於各種樹木之葉片及枝條上,通常躲在植物縫隙或重疊交錯的地方(例如葉背、葉片下方、甚至藏身在植物根部),寄生在果實近蒂部果萼相接處或果面凹陷處,靠吸食植物的汁液生活。

平時在植株上基本上不大活動,甚至是完全固著在植株上。可以在小範圍內爬行,但是爬行距離有限,所以,介殼蟲一般只在植株內不同部位或臨近植株範圍內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吹綿介殼蟲繁殖速度非常快,當發現吹綿介殼蟲開始繁殖時,應立即將它挑掉(可以使用竹籤或者牙刷),或者剪除蟲枝,切勿亂扔。

不過需要每天都堅持,因為它的若蟲很小,繁殖和生長都很快,如果殺滅速度不夠,很快會恢復的。 另外,介殼蟲在潮濕枝葉密生的地方容易生存,平常維護保養盆栽時,應保持通風、並注意螞蟻的出沒(螞蟻是介殼蟲的司機,會載著它們到處跑並運送到植物身上)。

在農業上,也有一些方法防治介殼蟲:

1、保護天敵瓢蟲;

2、在少量發生時剪除蟲枝燒毀;

3、用40%樂果乳油1000倍液或25%亞硫磷乳油1000倍液防治;

4、用松脂合劑,春季加水8-10倍,夏秋季加水16-20倍,每隔15天噴殺一次,連續2-3次。

6樓:拾光歲月

植物葉子上長白毛,像棉絮一樣的是吹綿介殼蟲;

吹綿介殼蟲,一種很討厭的害蟲,靠吸食植物的汁液生活,是同翅目昆蟲,和知了,蚜蟲乙個目。白色的棉毛裡含有蠟質,是它分泌出來用以保護自己的,可以防止雨水浸濕。吹綿介殼蟲的排洩物含有很多糖分,常噴到葉子上,引起黴菌滋生。

吹綿介殼蟲幼蟲發育時,會分泌如白色棉絮般的蠟質物,4~7月比較常見,傳播迅速,會阻礙植物進行光合作用,造成葉片枯萎。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治方法:

(1)人工防治:此蟲大多數成群集中,可在發生週期數量不多時,直接在枝葉上人工使用竹片壓殺蟲體。

(2)藥劑防治:要抓住初孵若蟲抗藥力弱的特點,把握施藥時 期。成蟲體有蠟質,防治效果較差。

常用藥劑有用松香和燒鹼(苛性鈉)加水燒煮而成的松脂 合劑(松香∶燒鹼∶水=3∶2∶10),該藥液為黑褐色,主要含有過量的游離鹼和松香皂液,對 蚧殼蟲體外蠟質覆蓋物具有強烈腐蝕作用,為防治多種蚧殼蟲的有效藥劑。

(3)改善花卉的通風透光條件,經常清洗葉面,抑制蚧殼 蟲的生長和繁殖。

吹綿介殼蟲繁殖速度非常快,當發現吹綿介殼蟲開始繁殖時,應立即將它挑掉(可以使用竹籤或者牙刷)。平常維護保養盆栽時,應保持通風、並注意螞蟻的出沒(螞蟻是粉介殼蟲的司機,會載著它們到處跑並運送到植物身上)。

7樓:佰之麗語青汁

不少花友家裡養的植物葉背長出一片白毛,以為是發霉,看起來像是毛茸茸的棉絮,這些就是吹綿介殼蟲,若放任不管,會造成葉子發黃枯萎。

吹綿介殼蟲幼蟲發育時,會分泌如白色棉絮般的蠟質物,4~7月比較常見,傳播迅速,會阻礙植物進行光合作用,造成葉片枯萎。

處理方法:

可以修剪枝葉,或是噴水沖洗,增加植物濕度來減少數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病蟲害

如堆蠟粉蚧,屬同翅目,粉蚧科。

看圖,誰知道這是什麼蟲,這幾天天氣潮濕,家裡這種蟲出現好多,偽裝的和棉絮渣一樣,灰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衣蛾幼蟲,是乙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乙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幼蟲會吐絲作繭,儲存羊毛、軟體家具、毛皮、地毯、毛毯、魚粉、化纖羊毛、棉混紡織物均可供幼蟲取食。幼蟲多存在於衣服儲存室,軟墊家具縫裡。當衣櫃出空時,以陶斯松等噴灑衣櫃。

經處理後將衣服放回,衣櫃要關緊,在上層放一些樟腦丸(萘丸)等(依指示放入所需的量),謹記勿把有沾到汙泥的衣服放入,因加上汗味更易吸引衣蛾來為害。

松樹枯木上長的跟靈芝一樣的白色菌是什麼,可以吃麼

松針層孔 菌或稱松木層孔菌,是刺革菌科 木層孔菌屬的一種真菌。拉丁學名 phellinuspini.野生松針層孔菌是針葉林裡紅松 落葉松 雲杉最主要的 危害最大的活立木腐朽菌,是針葉林的大敵,現已經由原始林逐漸侵染人工林。松針層孔菌,對於針葉林無疑是一種癌,但是對於人類卻是抑制腫瘤 癌症的一劑良藥。...

小狗鼻子上長的這是什麼東西,像結了痂一樣

真菌感染了。塗藥膏狗狗會舔到,你可以用2 小蘇打溶液給它清洗掉那些痂,然後用制黴菌素研成粉末加點水塗上去,每天數次 狗狗鼻子上像結痂 怎麼回事 10 這不好說,可能是鼻涕,也可能是吃了鹽分大的食物,你要是擔心的話,去醫院做個刮片就知道了,也就30塊錢 樓主你最近給狗狗吃的什麼東西?幹 嗎?狗狗撒尿是...

這個好像不是豆蟲吧。跟豆蟲不太一樣。它是什麼蟲

是豆蟲,因生長環境不一樣而有顏色的差異!pplying fresh food 這個是什麼蟲 特別像豆蟲 別人都說不是豆蟲 柑橘鳳蝶幼蟲,喜食柑橘 花椒樹葉,不吃同為辛香屬的柚子葉,幼蟲體長45mm左右,主要生活在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櫻桃樹上的蟲子俗名叫洋喇子,圖示蟲子不是櫻桃樹上的,但它叫豆d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