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軸偏心如何測量,電渦流感測器需要幾個?如何安裝?具體的

2021-03-28 18:30:32 字數 5730 閱讀 4157

1樓:和合双喜

可用一台儀器一對探頭,作相對測量,精度0.001mm。

是渦流感測器技術

2樓:風起指尖

路過發現不會,打個醬油飄走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用百分表,感測器這麼先進的儀器沒見識過啊,求教

汽輪機上測振感測器怎樣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一般有三個位置,汽機前軸瓦、汽機後軸瓦、發電機前軸瓦,而參與保護的是汽機的前後軸瓦。前軸瓦振動安裝在機頭的外殼(前箱)頂部,後軸瓦安裝在盤車電機前面的外殼(後箱)頂部。

測振感測器是由慣性質量、阻尼和彈簧組成乙個質量彈簧系統,這個系統固定在振動體上(即感測器的外殼固定在振動體上)、與振動體一起振動;通過測量慣性質量相對於感測器外殼的運動,就可以得到振動體的振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上測振感測

器主要有測量軸相對振動的電渦流感測器和測量瓦振的速度感測器。

電渦流感測器一般採用l型支架,瓦體本身打孔或延伸杆安裝。要求被測量金屬表面的有效長度和寬度均要大於電渦流感測器的探頭直徑的兩倍以上;在該感測器安裝位置的上下左右探頭直徑的兩倍以上的空間範圍內沒有其他的金屬物體存在;合理確定初始間隙(一般在-12~-13伏,軸向位移和脹差根據需要確定)。

速度感測器一般情況下是在被測物體的合適位置打孔攻絲,用固定螺栓將感測器和被測物體連在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分軸振和瓦振兩種。軸振探頭裝在專門支架上,安設計固定在指定位置,對軸測量間隙變化。瓦振一般裝在瓦蓋上,方向和位置都有設計,測量振動的幅度、速度、加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機組?安裝的是哪一種感測器?請搜尋:鄭州中原汽輪電機 了解汽輪電機知識

急急急!!!誰知道汽輪機振動的測點名稱及測點位置啊?只要名稱和位置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型汽輪發電bai機組,每個軸承一du般安裝相zhi互垂直的電渦流感測器dao測量軸相對振動,垂專

直方向安屬

裝乙個速度感測器測量軸承振動(瓦振),每個軸承共安裝3個測振感測器。如某機組高中壓轉子、低壓轉子和發電機轉子有5個軸承,則需要安裝15個測振感測器。為了便於記憶,名稱和位置通常用縮寫,如第2個軸承安裝3個測振感測器,分別用2x、2y、2w表示,其中2x、2y分別表示2#軸承水平方向、垂直方向(通常都與垂直方向成45度角)軸相對振動,2w表示2#軸承垂直方向軸承振動(瓦振)。

9樓:初入電力

汽輪機振動的測點有:汽輪機轉子的軸振和瓦振,測量軸振的支架安裝在軸瓦上,軸振為x、y方向。瓦振裝在軸承蓋上。汽輪機轉子每個支撐軸瓦上都有測量軸振和瓦振的測點。

汽輪機軸瓦非接觸式振動監測裝置的原理?

10樓:唯路漫漫

簡單點來

copy說,就是對非接觸式bai渦流感測器採集的du通頻訊號

進行隔zhi離放大分析,採dao用通頻訊號的動態分量,並通過內部電路轉換成4-20ma的模擬量,接顯示表或plc/dcs,線性於監測到的振動值。這就是監測到的軸振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電渦流感測器進行監測,在軸承位置安裝2個電渦流感測器成90度夾角,因為感測器安裝於機組上,本來機組振動,感測器也在振動,也可以稱為相對振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每個軸承安裝2個非接觸的電渦流感測器測量軸相對軸承的振動。電渦流感測器是根據位移變化產生間隙電壓的變化原理工作的。

汽輪機振動感測器具體安裝位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振動感測器一般有三個位置,汽機前軸瓦、汽機後軸瓦、發電機前軸瓦,而參與保護的是汽機的前後軸瓦。前軸瓦振動安裝在機頭的外殼(前箱)頂部,後軸瓦安裝在盤車電機前面的外殼(後箱)頂部

14樓:韋一笑

汽輪機軸瓦測點在軸瓦正上方和側面,主要側軸瓦垂直振動和水平振動。

kd2306 電渦流感測器是否可用於滑動軸承最小油膜厚度的模糊優化設計?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電渦流感測器安裝在軸頸同乙個斷面上兩側,而且兩個感測器夾角90°,每只感測器與垂直軸線夾角等於45°。根據國際慣例,按軸轉動方向規定x、y方向,將偏心e先到達的感測器為x方向感測器,後到達的為y方向感測器。

在軸靜止情況下,軸頸處於軸瓦下面,此時沒有油膜,感測器的間隙電壓最大。當轉動起來後由於油膜形成,軸頸浮起,其軸頸上面間隙電壓減小。根據感測器輸出特性很方便求出軸頸浮起距離。

16樓:阿力

可以,要根據軸承的型式選擇監測方案。

使用前要根據採用的軸承副材料進行標定。

徑向軸承(僅限於臥式,立式沒有合適的方法)將電渦流感測器安裝在軸頸同乙個斷面上兩側,而且兩個感測器夾角90°,每只感測器與垂直軸線夾角等於45°。根據國際慣例,按軸轉動方向規定x、y方向,將偏心e先到達的感測器為x方向感測器,後到達的為y方向感測器。

在軸靜止情況下,軸頸處於軸瓦下面,此時沒有油膜,感測器的間隙電壓最大。當轉動起來後由於油膜形成,軸頸浮起,其軸頸上面間隙電壓減小。根據感測器輸出特性很方便求出軸頸浮起距離。

推力軸承(指立式)將電渦流感測器安裝在工作面垂直方向,(如果是可傾瓦,應設定在油膜厚度最小處,一般在出口邊外徑處)在軸靜止情況下,鏡板與軸承之間沒有油膜,感測器的間隙電壓最大。當轉動起來後由於油膜形成,轉子浮起,電壓減小。根據感測器輸出特性很方便求出轉子浮起距離。

汽輪機軸瓦損壞的主要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負荷大,溫度高,潤滑不良,潤滑油雜質或粘度異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抄因有:

1、汽輪機執行中,在進

襲行油系統切換時發生誤操作;

2、機組起動定速後,停止高壓油幫浦時,未注意監視油壓;

3、起動、停機過程中潤滑油幫浦工作失常;

4、系統漏油、油壓嚴重下降;

5、油位過低,使主油幫浦斷油;

6、安裝、檢修時油系統存留有棉紗等雜物,造成進油系統堵塞;

7、軸瓦在行動中移位,造成進油孔堵塞;

8、油系統存有大量空氣未能及時排出,造成軸瓦瞬間斷油。

汽輪機的軸瓦的測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的軸瓦的檢測】一般採用滲透和超聲波檢驗兩種方法對軸瓦進行綜合檢測:

1、滲透檢測

(1)檢測面:滲透檢驗主要檢測軸瓦的巴氏合金復合層與基體的接合線處的復合情況。其檢測麵即是軸瓦巴氏合金復合層結合線處表面:。

(2) 檢測方法: 軸瓦的表面光滑,軸瓦表面通常有防護油層,進行滲透探傷前必須清洗乾淨。檢驗前,先使用滲透探傷標準試塊對滲透探傷劑和檢驗工藝進行檢測,檢查其靈敏度是否符合要求,之後依照:

預清洗~施加滲透劑一清洗表面多餘滲透劑~施加顯像劑一觀察探傷結果的程式對軸瓦進行檢測。若軸瓦巴氏合金復合層邊緣處有開口性脫胎缺陷存在,則接合線處將有明顯的缺陷顯示痕跡產生,顯示痕跡的長度即為開口性缺陷的長度。缺陷的深度可根據顯示痕跡的顏色深淺大概判定,若要精確判定,建議使用超聲波檢驗。

2、超聲波檢測:

(1 )檢測面:巴氏合金復合層缺陷是在巴氏合金與基體接合面上平行與巴氏合金表面的平面型缺陷。由超聲波檢測原理可知,在進行超聲波檢測時應盡量使超聲波聲束垂直於缺陷表面,這時缺陷回波最高,檢驗靈敏度、準確率最好。

目前最常用的超聲波探傷方法有縱波直探頭法和雙晶探頭法,兩種方法都有利有弊,現介紹縱波直探頭法。

(2 )檢測儀:選用a型脈衝反射式超聲波探傷儀。

(3)探頭晶元尺寸的選定:由於軸承軸瓦的檢測面為弧形,曲率較大,為減少偶合損失,提高探傷偶合效能,要選用小晶元探頭,另一方面,小晶元探頭近場區小,盲區小有利於軸瓦探傷。一般選用ø10m m探頭即可滿足要求。

(4)檢測頻率選擇:檢測頻率高,則靈敏度和分辨力也高,並且指向性好。但頻率太高,則會造成盲區大對探傷不利。

所以在能保證探傷靈敏度的前提下要盡量選用較低的檢測頻率。選用2.5mhz的檢測頻率較為適宜。

(5)檢測靈敏度的調節:軸瓦檢測時,人工缺陷試塊的製作較為複雜困難,所以在軸瓦檢測中,常利用軸瓦底波來調節檢測靈敏度。檢驗時將底波調至滿幅度的80%作為基準靈敏度,再增益20db作為探傷靈敏度。

(6)檢測方法:依據檢驗程式對軸瓦進行100%的掃查,相鄰兩次掃查應有至少10%的掃查重疊區。粘合良好時,在螢光屏上只有來自底部的反射回波和較低的介面回波(介面回波的位置會隨著巴氏合金的厚度變化而左右移動),對於脫胎缺陷的面積範圍使用半波高度法(即6db法)進行測定。

若有下列波型顯示,則有脫胎缺陷存在。

a、底波消失,只有介面波的多次反射波,則該區域為完全脫胎。

b、底波降低,介面波有多次反射波出現,則該區域為不完全脫胎。

【汽輪機的軸瓦】巴氏合金是一種易熔化的軸承合金,這種合金耐磨性好,用於汽輪機、發電機等高速過載軸承上,一般澆鑄層在3mm-10mm,由於其生產環節多,工藝要求高,有時在出廠時軸瓦就有脫胎缺陷。在執行中,轉子高速運轉(3000轉/分),將在軸瓦上產生很大的徑向、軸向載荷。如軸瓦上有脫胎等缺陷存在,甚至可能造成軸瓦烏金復合層的脫落與熔化,從而引發燒瓦、停機事故,嚴重地影響發電廠的安全執行。

因此,適時對軸瓦巴氏合金澆鑄層進行檢驗很有必要。採用滲透和超聲波檢驗兩種方法對軸瓦進行綜合檢測,能有效地保障汽輪機軸瓦的質量,確保發電機組的安全執行。

20樓:落顏顏

檢修時,軸瓦部分一般目測就可以,根據劃痕程度進行修刮,裝配後軸頸與之形成的角度一般30°-35°左右即可,然後用塞尺測兩側的間隙,一般10絲左右,上部間隙15-20絲,下部沒有間隙,最後用壓鉛絲的方法測軸承壓蓋兩側的緊力,不大於3絲即可.建議你買一本汽輪機安裝驗收標準和汽輪機檢修初級以及中級工就ok了採納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4d可攜式表面缺陷測量儀

◆劃痕缺陷與精細特徵檢測與分析

◆測量2.5μm-2.5mm的腐蝕和劃痕

◆大型部件上直接使用檢測

◆複雜幾何形狀的快速測量

◆手持、工作站或機械人操作模式

汽輪機軸振標準

22樓:護具骸骨

對於剛性轉子,通常要求其一階臨界轉速nc1比工作轉速n0高20%~25%,即nc1>(1.2~1.25)n0,但不允許在2n0附近。

對於撓性轉子,其工作轉速在臨界轉速n**、nc(n+1)之間,要求1.4n**由於受到軸承及油膜剛度等的影響,在軸承上測得的振幅不能完全反映出轉動部分的振動情況,因此還應該直接測量轉子的振動數值作為振動標準才是合理的。

隨著測量技術的發展,現在已有直接測量轉子振動的非接觸式儀表,並在機組上安裝使用。國家規定了3000r/ mjn汽輪機軸承和軸的振動標準。

汽輪機軸振葉片:

葉片是根部固定的彈性桿件,當受到乙個瞬時外力的衝擊後,它將在原平衡位置附近做週期性的擺動,這種擺動稱為自由振動,振動的頻率稱為自振頻率。

當葉片受到一週期性外力(稱為激振力)作用時,它會按外力的頻率振動,而與葉片的自振頻率無關,即為強迫振動。

在強迫振動時,若葉片的自振頻率與激振力頻率相等或成整數倍,葉片將發生共振,振幅和振動應力急劇增加,可能引起葉片的疲勞損壞。

若葉片斷裂,其碎片可能將相鄰葉片及後邊級的葉片打壞,還會使轉子失去平衡,引起機組強烈振動,造成嚴重後果。由此可知,葉片振動效能的好壞對汽輪機安全執行影響很大,因此必須對葉片振動問題進行研究。

請問汽輪機啟動前 停機後怎樣測量汽輪機轉子晃度彎曲度?汽輪機

利用廠家提供的測量架桿配合百分表即可進行測量,也可以開啟手孔直接把表加到前箱裡主油幫浦前的光軸位置直接測量,在大型汽輪機前箱上面設有工藝孔,利用上述廠供工具可以直接測量。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大軸上架塊百分表,然後利用盤車裝置,轉動大軸,百分表的差值就是轉子的晃度。汽輪機停機後或熱態起動前,發現轉子彎曲...

汽輪機軸頸和軸瓦間細是多少,35萬汽輪機,機組軸瓦間隙,緊力是多少?單位mm

圓筒形軸瓦的 頂部間隙為 軸頸大於100mm時為軸頸直徑的1.5 2 1000。兩側間隙為頂部間隙的一半 橢圓形軸瓦的頂部間隙為 軸頸大於100mm時為軸頸直徑的1 1.5 1000.兩側間隙為軸頸直徑的 1.5 2 1000 35萬汽輪機,機組軸瓦間隙,緊力是多少?單位 mm 10 軸瓦間隙無論哪...

汽輪機主郵箱油位零位怎麼定,汽輪機軸向位移零位如何確定

各機組不相同,一般以注油器吸入口中心點為零位,有的以油器吸入口上沿或高於上沿的某點為零位 汽輪機軸向位移零位如何確定?主推定零或中間定零,唯一是相對的,哪都行 冷態時,將轉子的推力盤向推力瓦工作瓦塊,並與工作面靠緊,此時儀表的指示為零。上汽600mw的汽輪機軸向位移如何定零位 上汽亞臨界600mw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