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軸封系統為什麼要採用高低兩種氣溫做為汽源

2021-03-04 09:01:26 字數 3732 閱讀 1975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軸封供汽有壓力、溫度的要求,為保證汽輪機在啟動、停止、低負荷工況下,本機不能滿足軸封供汽要求時;汽輪機有符合要求的軸封供汽,因此汽輪機軸封系統都設有備用高溫汽源。

汽輪機軸封溫度過高有什麼危害啊?(電廠)

2樓:匿名使用者

軸端汽封在完成阻止漏氣的過程中,彈簧片起著重要作用。它使汽封塊在活動範圍內向軸心靠攏,保證汽封齒在理想的最佳間隙。另外,彈簧片可使汽封塊緊貼內壁,增加密封性。

再者,一旦汽封和軸套相碰,汽封塊可以做徑向移動,減輕動靜間的摩擦。 若軸封溫度過高,彈簧受熱,剛度明顯降低,甚至失去彈性,將不能保證上述功能的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軸封溫度高,容易將熱量傳遞到附近的軸承,造成軸承溫度過高,並可能破壞油膜,造成軸承油膜破壞,影響軸承潤滑效果。容易損壞軸承。

4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軸封漏入空氣一般因為軸封低壓軸封壓力低或軸封間隙變大引起,凝汽器真空狀態下會造成冷空氣從軸封處吸入,正常低壓軸封溫度維持150°C左右,冷空氣溫度為常溫,會對低壓軸封部件和低壓轉子造成區域性冷卻,低壓脹差會向負向變化,可能引起軸封齒變形,動靜部分間隙發生變化,嚴重時會動靜碰磨,低壓缸兩端軸承振動上公升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軸封的溫度能傳到軸承??

汽輪機的軸封系統起什麼作用?有幾種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輪機穿出汽缸的地方, 動靜部分之間的間隙設定軸封, 以減少蒸汽洩漏, 。軸封一般分若干段, 每段內有多道汽封圈, 各段間有個蒸汽腔室, 通過管道將漏到腔室中的蒸汽疏走或向腔室中送汽。汽輪機軸封種類有傳統齒形汽封、布萊登汽封、蜂窩式汽封, 這些汽封有較厚的汽封齒, 汽封間隙較大, 為了大幅度減少漏汽量, 近期還出現幾種小間隙汽封, 如刷子汽封、柔齒汽封、彈性齒汽封。

汽輪機的軸封系統主要有兩大類: 自密封系統和利用外部汽源供給密封用汽的汽封系統。125~ 1 000 mw等級的汽輪機組多數採用自密封系統, 100 mw 以下等級的汽輪機組有的採用外部供汽的汽封系統,也有的採用自密封系統, 當高壓端軸封漏汽量能滿足低壓端軸封供汽時, 可做到自密封。

自密封汽封系統工作原理: 機組正常執行時, 低壓(缸) 軸封由高中壓( 缸) 第二段軸封漏出的蒸汽供給, 達到自密封, 多餘的蒸汽溢流至凝汽器或低壓加熱器。大中型汽輪機組典型的自密封汽封系統, 由軸封冷卻器、兩台互為備用的風機、汽封蒸汽供汽站、減溫器、y 型蒸汽過濾器及管道組成。

自密封汽封系統執行經濟安全可靠, 工況適應性較好。小型機組汽封系統, 由均壓箱、壓力控制器、軸封冷卻器及管道組成, 軸封冷卻器微真空的維持有的採用射水抽氣器, 也有的採用射汽抽氣器, 還有的採用軸封風機。外部供汽汽封系統熱耗較大, 但管路簡單, 以小型汽輪機為主的生物質發電廠仍有採用。

小型背壓式汽輪機的汽封系統, 無外部供汽汽源。

只有自密封系統的**,汽風系統的沒有找到。

自密封系統

7樓:百度使用者

汽輪機轉動部分與靜止部分之間如轉子與缸體之間,葉輪輪轂與隔板之間,必有間隙,這些間隙造成汽輪機級與級之間的內漏汽和汽缸前端向外漏汽,另外,汽缸排汽部分若呈負壓則空氣還可向內漏,從而破壞真空和影響油質,為了防止汽輪機高壓端外漏汽和負壓端向內漏空氣,限制級與級之間的內漏汽,提高汽輪機工作效率,設定了軸封系統。

形式有三種:迷宮密封、水封、炭精密封。

汽輪機軸封系統的工作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機組正常執行時軸封系統汽源來自二段抽汽,而機組啟停或低負荷時由於二段抽汽壓力太低,故用新蒸汽給軸封系統供汽,為了維持供汽壓力穩定,通過均壓箱上的壓力調整器來實現,均壓箱壓力太高時,則壓力調整器動作,減小進入均壓箱的蒸汽量,若仍然太高,部分蒸汽將進入凝汽器;若均壓箱壓力較低,則進行相反的操作,使之維持均壓箱壓力穩定。而主蒸汽沿著主軸漏入軸封a與b之間的m腔室後,一部分漏入二段抽汽加熱給水,另一部分可能通過軸封b漏入n腔室,雖然漏汽經過a軸封多次節流,壓力有所降低,但溫度仍然很高,如不採取措施,高溫蒸汽具有的熱量一方面將通過主軸傳遞到前軸承座,使油質惡化,不利於潤滑,另一方面將使軸封b過度膨脹。因此,二段抽汽通過壓力調整器進入n腔室,目的是用溫度較低的蒸汽代替高溫蒸汽,不但可以冷卻轉子,而且可阻止高溫蒸汽進入b軸封。

另外,從n、j腔室漏出的蒸汽以及從大氣中漏入的空氣進入l、k腔室後通過軸封回汽管進入軸封加熱器被凝結水冷卻凝結,工質和熱量均得到**,分離出來的空氣和少量蒸汽被射汽抽氣器抽出,在射汽抽氣器抽的作用下,l、k腔室始終保持微負壓。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原理是使蒸汽通過軸封的密封片,逐級產生節流效果,過程接近等焓膨脹,使漏出的蒸汽動量不斷損失而失去壓力,最後與均壓箱的蒸汽壓力平衡,或與溢流口的壓力平衡抽走再利用了。 簡言之,就是通過均壓箱和抽汽口壓力使軸封系統達到一種平衡而阻止汽輪機裡的蒸汽漏到外界,或防止外界的空氣進入汽輪機。

10樓:兩畝地三分田

軸封是汽封的一種。汽輪機軸封的作用是阻止汽缸內的蒸汽向外洩漏,低壓缸排汽側軸封防止外界冷空氣漏入汽缸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停機的時候由新蒸汽或其他汽源進入均壓箱,後進入前後軸封,以防止抽真空時空氣進入汽缸,並有效提高真空。工作原理?就是幾根管子~~

汽輪機軸封

12樓:匿名使用者

軸封送汽製造廠定死的,就一至兩路汽源,高壓軸封溫度不調節的,只要疏水結束,暖好就可以投了。低壓軸封汽一般控制121-177°C之間,現場喜歡放150°C。但機組啟動有規定,熱態先送軸封,後拉真空,冷態相反。

汽輪機軸封是如何進行自密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負荷到了一定引數時,高壓端軸封漏氣壓力和流量已經能夠滿足低壓段軸封要求,只需要進行適當降溫就可以直接供給低壓軸封,多餘的蒸汽根據設定壓力會自動排至凝汽器。這樣就形成了自密封系統。

因此高壓端軸封管道內的蒸汽流向是雙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組在啟動和低負荷時由於高壓段軸封處處於負壓,因此需要輔助汽源進行密封,等機組負荷達到80%以上時,高壓段的軸封開始向外漏汽,如果漏汽量能夠滿足低壓軸封密封所需用汽量,則機組不需要輔助汽源進行軸封密封,從而達到自密封。

15樓:楊夕植詞

汽輪機目前常用的汽封有梳齒汽封,蜂窩汽封、刷式汽封,但都不能把汽機軸完全密封,簡單地說,就是從汽機內部經過節流後,壓力降低,漏量減少,其密封原理為「多齒節流膨脹」最大限度縮小與軸間隙,小減少漏汽量。汽機軸承密封一般是油檔,同樣油檔與軸之間存有間隙,只要有間隙,蒸汽就會從油檔的間隙處進入軸承,從而使汽機油中帶水。

汽輪機起動前向軸封送汽要注意什麼問題?

16樓:翠竺屈羅

(1) 軸封供汽前應先對送汽管道進行暖管,使疏水排盡。

(2) 必須在連續盤車狀態下向軸封送汽,熱態起動應先送軸封供汽,後抽真空。

(3) 向軸封供汽時間必須恰當,衝轉前過早地向軸封供汽,會使上、下缸溫差增大,或使脹差正值增大。

(4) 要注意軸封送汽的溫度與金屬溫度的匹配。熱態起動最好用適當溫度的備用汽源,有利於脹差的控制,如果系統有條件將軸封汽的溫度調節,使之高於軸封體溫度則更好,而冷態起動軸封供汽最好選用低溫汽源。

(5) 在高、低溫軸封汽源切換時必須謹慎,切換太快不僅引起脹差的顯著變化,而且可能產生軸封處不均勻的熱變形,從而導致摩擦、振動等

軸封都有什麼相關性影響,汽輪機軸封系統作用是什麼啊?

1 軸封壓力的控制 軸封壓力高容易造成軸封冒汽,容易引起油中進水,引起汽輪機油質惡化。軸封壓力過高將引起均壓箱安全門動作,浪費工質 損壞裝置。軸封壓力過低可能引起機組真空下降,冷空氣可能進入軸封,甚至汽缸內,將造成軸封段受冷或者汽缸內受冷,嚴重威脅裝置安全。2 軸封溫度異常對機組的影響 軸封溫度過高...

汽輪機軸承潤滑系統哪些因素造成軸承高溫

1 汽輪機軸承潤滑因素 汽輪機的潤滑油又稱抗燃透平油,其主要作用是為汽輪機的各軸承提供潤滑和冷卻作用,該潤滑油在汽輪機組執行過程中處於長期迴圈狀態,並在此過程中會與蒸汽 外界空氣和有色金屬等物質接觸。該機組使用的潤滑油為32 汽輪機再生油,通過對1號和2號機組使用的潤滑油油品進行對比分析,其粘度分別...

為什麼汽輪機葉片不用複合材料,汽輪機的葉片為什麼一級比一級長

應當是材料本身比較貴,而便宜材料效能滿足不了要求。汽輪機的葉片為什麼一級比一級長 蒸汽在汽輪機內部做功主要靠膨脹做功,每次膨脹後壓力和溫度是逐步降低的,而體積逐步增加,在質量流量不變的情況下,單位質量蒸汽的容積增大幾百倍,甚至上千倍,因此各級葉片高度必須逐級加長。因為膨脹做功需要,蒸汽做工後,溫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