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的保護機械超速電超速汽機超速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513 閱讀 2822

1樓:條山野人

機械超速主要考察的是機組的機械效能,檢查其所有的機械部件在超速的情況下不應該有任何破壞行損傷;測試時一般不需要帶載。

電超速是指考慮機械在帶載及高速(超過額定轉速)兩種情況下各部件的機械效能。

汽機超速主要考察在汽機超過額定轉速時,對系統其它部分的影響,特別是發電機的影響。因為汽機超速時,發電機的轉速也會提高,電壓公升高,負載(指輸出功率)增加(如果帶載的話)。汽機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超速的,但也有其波動範圍;如果因某種因素造成該波動範圍過大時,會造成其它部件的損壞。

跳閘就是對該波動範圍所做的最高限制。如果該限制範圍太窄,會造成供電系統的不穩定;因為這樣的話,任何突發的原因造成的波動都會造成跳閘,使供電中斷,造成更大的損失。

汽輪機超速保護有哪幾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有opc(103﹪)

轉速公升到3090動作,關閉調速汽門。ast(110﹪)轉速公升到3300動作,關閉主汽門、調速汽門,機組停機 機械超速(112﹪)速公升到3360動作,關閉主汽門、調速汽門 機組停機。

3樓:好學小道

好像有:電超速保護、儀表超速保護、機械超速保護吧!

汽輪機為什麼要做超速試驗?如何進行試驗?

4樓:騰襲

機械超速是靠飛環或飛鐘動作洩去低壓安全油來實現汽機跳閘的,動作轉速因是機械的一般在109%-111%額定轉速之間;

電超速一般有三種,一種是叫opc保護,一般國產汽機都有,動作轉速103%額定轉速;一種是deh電超速,動作轉速為110%額定轉速,一種是ets電超速,動作轉速也為110%.因為電子類的保護,動作轉速很準確;

其實,也有的機組有112%的電超速保護,一般機組都有,但試驗一般不實做;

也有的機組連110%額定轉速的超速試驗都不實做,像玉環1000mw的汽機,是把超速試驗臨時從110%額定轉速修改為2950r/min,做一下看看保護能否動就行了。

因為機械超速試驗的動作轉速不準確,有時做電超速時機械超速就會動作,所以,做電超速時一般都會找執行人員就地手動扳住機械超速的手柄,確保電超速試驗時機械超速不動作。

目前大型汽輪機有取消機械超速的趨勢。

汽輪機的自動保護專案通常包括超速,甩負荷,凝汽器真空低,軸承油壓過低,這句話是對的嗎?

5樓:電廠小編

汽輪機的自動保護系統有很多:

1.超速保護(機械超速保護、電超速、附加超速保護);

2.串軸保護;

3.高、中壓缸相對膨脹超限保護;

4.低壓轉子絕對膨脹超限保護

5.低油壓保護;

6.低真空保護;

7.軸承回油溫度超限保護;

8.軸承振動超限保護;

好像在汽機的保護中,主要可以分為三類:機械類保護、油系統保護(含油溫)、真空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危急遮斷系統即ets保護專案很多啊,約20多個

機械超速試驗定值小於電超速試驗定值時,如何做機械超速試驗

機械超速試驗定值小於電超速試驗定值時,就照下面方式做機械超速試驗 專此試驗應有總工 執行屬 主任 專工在場。聯絡有關專責做好試驗準備,專人到機頭監視轉速必要時手動脫扣。就地轉速表與deh tsi轉速表指示正常,有關訊號和遠方與就地聯絡可靠。機組帶30mw暖機4小時後進行。deh 在 操作員自動 方式...

汽輪機衝轉是不是就能發出電,汽輪機衝轉後和發電機轉速一致嗎

汽輪機發電機組衝轉的時候,其轉速沒有穩定在額定值,發電機勵磁也沒有投入,所以不能發出電力。汽輪機衝轉後和發電機轉速一致嗎 一致的。氣輪機的轉速需與發電機的頂轉速一致 如果氣輪機的轉速高於發電機的額定轉速,會造成發電機的電壓過高,而繞組燒損 如果氣輪機轉速比發電機額定轉速低,則發電機的輸出電壓會低,造...

汽輪機的級效率,汽輪機內效率的具體定義

不是一回事。汽輪機的級效率 1kg蒸汽所作出的輪周功率與蒸汽在該級所消耗的理想能量之比。內效率 級的有效比焓降與理想能量之比。總的講內效率考慮了級中的損失,而級效率是理想的。級內損失有 葉高損失,扇形,葉輪摩擦損失,部分進氣損失,漏氣損失,溼汽損失。此外還有,噴嘴,動葉,餘速損失。汽輪機內效率的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