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軸頸和軸瓦間細是多少,35萬汽輪機,機組軸瓦間隙,緊力是多少?單位mm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892 閱讀 5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圓筒形軸瓦的

頂部間隙為:軸頸大於100mm時為軸頸直徑的1.5-2/1000。兩側間隙為頂部間隙的一半

橢圓形軸瓦的頂部間隙為: 軸頸大於100mm時為軸頸直徑的1-1.5/1000.兩側間隙為軸頸直徑的 1.5-2/1000

35萬汽輪機,機組軸瓦間隙,緊力是多少? (單位/mm) 10

2樓:匿名使用者

軸瓦間隙無論哪個廠家生產的肯定是軸的千分之三,也就是說好比你們的軸的直徑為350mm,那麼頂隙就是1.05mm左右,至於緊力就不一樣了這個要看生產廠商,和製造廠商,有的是過盈,有的是間隙,具體多少要看圖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廠家不一樣。

2、你肯定要根據廠家的圖紙進行安裝調整。

3、軸瓦間隙要求非常嚴格,直接影響到軸的冷卻、潤滑、軸的承載能力、軸振動。

13.5萬汽輪機機組軸瓦間隙,緊力是多少? (單位/mm)

4樓:匿名使用者

#1 #2 #3 #4 #5

球面緊力 0.00~0.02 0.00~0.02 0.00~0.02 0.00~0.02 0.00~0.02

頂部間隙 0.34~0.44 0.46~0.58 0.46~0.58 0.42~0.52 0.42~0.52

側部間隙 0.37~0.42 0.49~0.55 0.49~0.55 0.45~0.50 0.42~0.50

汽輪機軸瓦的間隙規定是多少?

5樓:小灰馬

1、每個廠家不一樣。

2、要根據廠家的圖紙進行安裝調整。

3、軸瓦間隙要求非常嚴格,直接影響到軸的冷卻、潤滑、軸的承載能力、軸振動。

汽輪機軸瓦正常執行中溫度在85℃左右,一般設計為:軸向推力瓦95℃報警,105℃停機;徑向軸瓦90度報警,100度停機。

汽輪機中,軸瓦是軸承的重要構件之一,是滑動軸承和軸接觸的部分,非常光滑,一般用青銅、減摩合金等耐磨材料製成,也叫「軸襯」,形狀為瓦狀的半圓柱面。其主要作用是:承載軸頸所施加的作用力、保持油膜穩定、使軸承平穩地工作並較少軸承的摩擦損失。

軸瓦分為軸向推力瓦和徑向瓦,徑向瓦起到支撐轉子和轉動部分的作用,推力瓦承擔軸向定位和軸向推力的作用,是重要的靜止部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當是2-3絲公尺吧

什麼是軸瓦緊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軸承座對軸瓦上蓋的壓緊力,通常用過盈量多少道(百分之一公釐)來表示,檢測方法:剖分面加上銅皮、軸瓦上蓋與軸承座之間壓鉛絲來測量,緊力=銅皮厚度-鉛絲壓扁後的厚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軸瓦緊力也叫軸瓦預緊力,指軸瓦裝配時設定的壓向軸頸的力。

軸瓦 是滑動軸承和軸頸接觸的部分,形狀為瓦狀的半圓柱面,非常光滑,一般用青銅、減摩合金等耐磨材料製成,在特殊情況下,可以用木材、工程塑料或橡膠製成。其主要作用是承載軸頸所施加的作用力、保持油膜穩定、使軸承平穩地工作並較少軸承的摩擦損失。

滑動軸承是在滑動摩擦下工作的軸承。滑動軸承工作平穩、可靠、無雜訊。在液體潤滑條件下,滑動表面被潤滑油分開而不發生直接接觸,還可以大大減小摩擦損失和表面磨損,油膜還具有一定的吸振能力。

軸瓦和軸頸之間間隙不能太小,太小滑動表面無法被潤滑油分開而產生直接接觸,造成摩擦力增大和磨損;軸瓦和軸頸之間間隙不能太大,太大軸會發生晃動,軸頸撞擊軸瓦,破壞潤滑油膜。軸瓦和軸頸之間間隙可以通過軸瓦壓向軸頸的力來反映。在裝配時使軸瓦產生乙個壓向軸頸的力,這個力就稱為緊力或軸瓦預緊力。

汽輪機的熱效率是多少汽輪機內效率的具體定義

汽機熱效率的計算公式 10ex3600 d i di 其中的各個字母及數字代表的是 e 有效電能產出 s,n g p4 l h d 計算期內汽輪機耗用的主汽量 t o9 f.e1 m i6 n4 j k i 汽輪機進汽焓值 kj kg 5 f2 y 1 f t j b d 計算期內對外供熱量 t 4...

汽輪機主油箱油位最低值是多少,汽輪機執行中主油箱油位下降應檢查哪些裝置如何處理

汽輪機主油箱油位最低值必須高於油幫浦吸入位置。油位過低和過高都會引發危險。油位如果過高,油箱內油氣分離不好,排油煙機容易氣中帶油,而且油位過高的話,停機後油系統大量油返回油箱,有油大量外溢的危險。油位過低,低於安全油位,油箱 油器容易出現工作不正常,射油器容易吸入空氣,造成主油幫浦出口油壓擺動 這是...

18mw機組的汽輪機熱耗率是多少

這個需要計算才能得出。首先要明白熱耗率的概念,所謂熱耗率就是汽輪發電機組,每發一度電能所消耗的熱量。國產20萬千瓦汽輪機熱效率是多少 汽機熱效率的計算公式 10ex3600 d i di 其中的各個字母及數字代表的是 e 有效電能產出 s,n g p4 l hd 計算期內汽輪機耗用的主汽量 t o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