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我與藝術結緣,求一篇作文 我與藝術結緣

2021-03-28 07:40:21 字數 2714 閱讀 3922

1樓:匿名使用者

與藝術結緣作文 700字

我做事常常半途而廢,沒什麼恆心。從小,父母就嘗試讓我學習電子琴,唱歌,舞蹈,圍棋,畫國畫以及毛筆書法等等,希望我琴棋書畫樣樣拿手,可是,開始學習這些技藝時沒有哪一樣我是沒有天份的,卻又沒有哪一樣可以真正堅持到底,拿出成績來的。但有一樣,卻讓我堅持學習至今,我喜歡它,中國竹笛,永不言放棄。

記得我對吹笛子感興趣,是一年級那會兒。我們學校開展藝術節,有才藝的同學們各自展現本領。唱歌跳舞,鋼琴吉他,都讓人讚嘆不已。

但最吸引我讓我入迷的只有它,竹笛獨奏。那時,我完全聽得入神了。那是一位身穿白色裙子的姐姐,她正吹著一首婉轉悠揚的曲子。

她優雅的姿勢令我的雙眼閃閃發光,忽而靈動忽而低緩的節奏讓我的心也隨之一起心潮起伏。我彷彿從地上飛向雲端,接下來的快板帶我盤旋周轉,忽然一下又撲向草原;空靈的慢板就像風輕柔地拂過平靜的湖面,我心神寧靜,全無雜念,覺得自己就似那若隱若現的一縷輕煙,隨著演奏者靈巧的指尖,化作乙個個彈跳的音符,飄進每一位聽眾的耳畔……最後一縷音符,如滴水落入平鏡般的水面,由近及遠,讓我的思緒也散發開去。那時我就幻想我拿著這種神奇的笛子,優雅地吹著,給大家帶去這樣美好的意境。

從此,我與竹笛為友,開始了藝術之旅。雖然,我們也會鬧小彆扭,但一想起那段優美的笛子獨奏曲,我總是與笛子主動和好了。現在,我也在學校藝術節上演奏竹笛,當看見那些與當年的我一樣,羨慕地望著表演者的低年級同學,我微微一笑,也許不久的將來,他們也會走上一條與藝術結緣的路吧。

我們都會在藝術的殿堂裡,讓美麗的心靈之花自由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自己去寫,不好不要別人代言。自己既然喜歡藝術,只要寫出是什麼原因讓人喜歡藝術的就行了。

作文 我與 結緣600字

3樓:生活很精彩

我與書法結緣

「書法」兩字對我而言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為時隔多年我已經不經常接觸了,熟悉是因為雖然時間相隔很久了,但是我也曾為之「瘋狂」過。

「書法」細分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練的鋼筆字,另一種練的是毛筆字,雖然兩種我都有學過,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練毛筆字。

當時去學的時候,老師說,書法,選擇好的毛筆和墨汁也尤為重要。毛筆要選那種泡在溫水裡不會掉毛的,而墨汁則比較好選了,只要開啟蓋子時,聞到中草藥的「天然香氣」用那種墨汁寫出來的字,顏色亮而且不容易散。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書法,是在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每到假期我就會去上書法課,在我印象裡,那個教室很大,正中間放著兩張很長很長的桌子,牆壁上還掛著一塊黑板,周圍牆壁上全掛滿了一幅幅字畫。

提起小時候練書法,我媽就在一旁笑道說:「當是全家最怕的就是你上完課回來了!明明早上穿的是件白色的衣服,回來就變成」斑馬紋「的了,袋子裡裝的硯台,墨汁啊全翻了,黑漆漆的一片,可忙壞你爸爸了。

」我撅著嘴,心想,這又不能怪我,當時練字又不是一人一張桌字,雖然談不上擁擠,但是人與人之間距離很小嘛,當然會弄到身上嘍,雖然回來會被媽媽罵,但是我依然喜愛書法!

其實要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書法,到現在我也說不清楚,不過,每當我拿起毛筆時,就會感到有一股力量湧上來,心裡感到快樂、充實、,當寫下第一筆時,墨汁就散發出一股淡淡的墨香,很自然,讓我心中的「烏雲」一下子就消散開了,剩下的是無盡的快樂,滿足。

「書法」像是一本書,讓人愛不釋手;「書法」像是一首詩,耐人尋味,「書法」更像是純淨的水,洗去我內心的不安、煩躁、傷心。

這就是我與「書法」的故事,我想書法在我心中也早已成為必修課之一了吧!

求一篇作文,題目我與古詩文結緣的日子,600字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月為益友,詩書是良師。」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我是乙個與詩特別有緣的孩子。

當我剛開始呀呀學語時,爸爸媽媽便開始一字一句地教我背駱賓王的《鵝》——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儘管背得有點模糊不清,上句不接下句的,可是奶聲奶氣的吟詩聲卻讓爸爸媽媽的臉上漾起了甜蜜的笑容。

也許那一刻,我的聲音就像天籟之音,帶給了父母最大的快樂。接下來的日子,《鵝》便成了家裡茶餘飯後的保留節目。爺爺、奶奶、叔叔、嬸嬸……乙個個彷彿商量好了似的輪著讓我一遍遍地背誦這首小詩,在得到了n次的表揚後,我也就從結結巴巴到「順背如流」了。

就這樣我與詩結上不解之緣,如果說最初的背詩只是緣於親人的誇獎,漸漸的背詩就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把它當成了每日必修的功課。當別的孩子以聽故事為樂時,我卻無可救藥地迷上古詩。

一首,二首,三首……在詩的搖籃中我漸漸長大。光陰荏苒,我很快成為了一名小學生。我不再滿足於爸爸媽媽的言傳口授,其實他們也教不了我啦。

於是,在我九歲生日的那天,我得到了乙份久違的禮物,那是一本裝幀精美的《唐詩三百首》。這本書給了我乙個更加廣闊的詩的天空,一有空我便捧起它淺唱低吟,「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我像乙隻辛勤的蜜蜂,貪婪地吮吸著古詩帶給我的陽光雨露。曾幾何時,嬉戲的地方少了乙個頑皮的身影,教室的一角多了乙個埋頭讀詩的「古人」。

詩帶給了我許多別人無法體會的快樂,在課堂中,在習作中,在考試中我因為能恰如其分地引用一些詩句,因此而得到語文老師的賞識。每每此時,我便時不時地看到一些小夥伴羨慕的眼神。出彩的機會多了,我漸漸地被他們喚作了「秀才」,這恐怕是到目前為止班內最雅緻的乙個綽號。

我就這麼不知疲倦地徜徉在詩的世界中,在詩中我穿越歷史的天空,結識了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鬼李賀;在詩中我讀懂了母愛的偉大,友情的可貴,時光的易逝;在詩中我領略了氣勢雄偉的廬山瀑布,濃妝淡抹的西子湖,浩渺無邊的洞庭湖。古詩如同一位老師,牽著我的小手,伴我在學習中不斷成長。

採納哦o(∩_∩)o謝謝

求篇作文謝謝,求一篇作文,謝謝

網上有很多。一下,你就知道!求一篇作文,謝謝.1.窗外的世界。扇動著纖弱的羽翼,沐浴著昔日的陽光,抖去夏天的不安,披上金黃的目光。彼岸,依舊是和著寒風的故土,在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一種熟悉的聲音在呼喚著,一種溫柔的語言在夢魂縈繞,一種沉重的諾言在渺茫的心靈曠野上 落定塵埃。多少著風雨之夜,我捫心自問著...

求作文一篇 我眼中的,我眼中 的作文

我眼中的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沉淪了幾百年的蘇軾,拖著疲乏的身軀,從書中緩緩地向我走來。我的眼前出現了這樣孤獨的身影 蘇軾他一襲布衣,頭戴斗笠,腳踏木屐,手持竹節,躬耕於東邊的山坡上,難怪號東坡居士。可這麼一位叱吒文壇的風雲人物,命運卻是如此的坎坷淒涼,不由讓讀...

求材料作文,求一篇材料作文

調整心態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不起眼的小事,但它,卻蘊含著深刻的寓意和一種對於人和事物心態,而人人對物的心態也各項迥異。比如登山的人,有的目不旁視,奮力攀登,他執著與到達頂峰的瞬間風光 有的則流連沿途風景,且走且賞,山頂不過是他歇歇腳的地方。這也令我聯想起一句話 一千個讀者眼中便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