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誤解最大的歷史人物是誰?你現在對他(她)有什麼看法

2021-03-28 02:10:48 字數 1063 閱讀 5173

1樓:微夢想傳奇

曹操,以前只是從課本和影視了解曹操是乙個陰險狡詐,詭計多端的人,後來才知道,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有雄心壯志,家國情懷的大英雄。乙個對中國歷史有重大貢獻的人。而三國演義裡的曹操是作者筆下的人物,作者和當時的民眾是有傾劉憤曹傾向的,所以我們應該尊重歷史,正式

視歷史。

希望幫忙採納,謝謝!

2樓:石岩豔開

我曾經誤解最大的歷史人物是曹搡,大概小時候受《三國演義》的影響。一直認為其是一代奸雄,後來看了他相關資料才知道他不僅是東漢未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還是文學家和書法家,可以說文韜武略。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只是從課本和影視了解曹操是乙個陰險狡詐,詭計多端的人,形象是個大白臉,後來才知道,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有雄心壯志,家國情懷的大英雄。乙個對中國歷史有重大貢獻的人。所以我們應該尊重歷史,正視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現在很喜歡他,他是乙個努力的皇帝。

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誤解最大的當然就屬於康熙皇帝了。無論是電視劇集還是史書等等都把康熙皇帝說的高大魁梧英俊瀟灑,文韜武略是樣樣齊全吶。可是真正的我查到了歷史資料康熙皇帝妻貌不揚,滿臉的雀斑疙瘩,而且身高也只有一公尺六,這和印象中的想象中的大相徑庭。

但是就康熙大帝它的歷史作為還是不錯的相當有建樹的。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唐高宗永徽年間,邊陲安定(擊敗西突厥的進攻),百姓阜安(人口從貞觀年間的不滿300萬戶,增加到380萬戶),使得天下大治,有貞觀之遺風,史稱「永徽之治」。

永徽之治與武周之治並稱為貞觀遺風。

7樓:心想事成

朱重八現在看來是他處置的大臣是對的,因為要交接。當然還有很多歷史有待考證。

8樓:小

我曾經認為明朝嘉靖皇帝是無道昏君。一心修道,不問朝政。但其實嘉靖皇帝前期很有作為,而且**集權做的很好。

牢牢把控帝國命脈。後期修道也沒有荒廢朝政,在位期間也湧現很多文武人才胡宗憲戚繼光俞大猷楊廷和徐階高拱張居正等等

你覺得古代歷史人物誰的武功算第一

若論個體武力,古來能人異士層出不窮,拿來比都是關公戰秦瓊,皆屬無稽之談,唯有歷史地位上來說,當推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柔情一刎萬世欽,後來英雄誰敢掠美。關羽,不僅能力極強,更符合中華文化中對忠信的普世需求,所以必須排第一。項羽,僅帥二十餘騎在韓信大軍還能來個三戰三勝,斬旗殺將,如入無人之境。郭子儀這...

濫竽充數的歷史人物是誰

濫竽充數的歷史人物 齊宣王 南郭處士。出自 韓非子 內儲說上 意思 比喻沒有真才實學的人混在內行人之中,以次充好。古時候,有一位皇帝非常喜歡聽竽的演奏。他的手下有三百名樂師,每當聽演奏的時候,皇帝就讓手下的樂師們一起合奏,三百人的吹奏聲既威武又嘹亮。有乙個叫南郭先生的人打聽到了國王的這個癖好,覺得有...

中國最有名的畫家歷史人物是誰

王冕 王冕 1287 1359 元代著名畫家 詩人,字元章,號煮石山農 放牛翁 會稽外史 梅花屋主等。浙江諸暨人。出身農家,幼放牛,家貧,但好學如痴,讀書不倦。常晚至寺院長明燈下讀書,學識漸深。他的好學精神感動了當時會稽乙個讀書人韓性,韓收他為學生,教他讀書 畫畫。王冕青年時期曾一度熱衷於功名,但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