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古代歷史人物誰的武功算第一

2022-08-27 16:10:01 字數 1506 閱讀 8429

1樓:銘刻

若論個體武力,古來能人異士層出不窮,拿來比都是關公戰秦瓊,皆屬無稽之談,唯有歷史地位上來說,當推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柔情一刎萬世欽,後來英雄誰敢掠美。

2樓:峰佘無敵

關羽,不僅能力極強,更符合中華文化中對忠信的普世需求,所以必須排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僅帥二十餘騎在韓信大軍還能來個三戰三勝,斬旗殺將,如入無人之境。

4樓:v5172024閃刻

郭子儀這個人更符合「武功」定義,需要他的特長能力的時候,他絕對不含糊,而且成績突出,不需要他彰顯特長的時候,他又能大隱隱於朝,這才是對「武功」最好的理解。

5樓:暗受

自然是關羽關雲長了,除了他,誰還敢稱武聖?除了他,又有誰會被後人供奉朝拜,萬古流芳。

6樓:沉夜孤星

當然是李廣了,有盧綸的《塞下曲》為證: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平民尋白羽,沒在石稜中。

7樓:青衫

李存孝天下第一,天下第二的王彥章在李存孝手底下都走不了幾個回合。王不過項,將不過李。五馬分屍都分不開李存孝,如果不是把關節打斷,根本無法分屍。

8樓:沉夜孤星

秦始皇,終結戰國,也終結了中國的奴隸封建時代,確立了華夏後世的基本疆土。並形成第乙個統一的帝國。

9樓:名

歷史上記載可靠的,就是專案,力拔山兮氣蓋世,力大無窮,以一敵百確實有史書記載!可以說比較信服。

10樓:儒倪倪傲

不好說,我覺得武術家的話北宋周侗。力氣的話很多,比如項羽,技法家又是另一種情況。

11樓:小美

從對社會整體和子孫後代最有利的角度看問題,關羽的忠信格局更大一些,絕對第一等武功。

12樓:帳號已登出

王不過項,將不過李,羽之神勇千古無二,古人已經告訴我們了

13樓:關中後生

俞大猷,單挑少林寺!這個可是有記載的歐......

14樓:煙已淡無菋

李元霸的力氣單手舉千斤鼎輕鬆走幾十公尺,力量在古代他是第二沒人敢稱第一,當之無愧世界第一。

15樓:腐朽年華

項羽 李存孝 楊再興

16樓:求註冊

既然說是歷史人物,那就是已經作古的,第乙個世界冠軍自然是霍元甲了。

17樓:肉製品加工專業

將不過李。王不過霸!

18樓:饕餮陶傑

項羽,例子就不說了,太多了!

19樓: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

力拔山兮氣蓋世。古之神勇,唯羽獨立。

20樓:雨o城

洪武,洪大之武功,個人見解

你喜歡的古代歷史人物有哪些?為什麼呢?

我喜歡的歷史人物有趙雲白起。喜歡趙雲,是因為他渾身都是膽,十分厲害。喜歡白起是因為他是乙個非常厲害的帥才。幫助大秦帝國打下基礎。個人比較喜歡三國時期的曹操,曹操雖然工於心計,心狠手辣,但他帶給三國的影響力也是不可估量的,雖不是英雄,但卻屬梟雄之中的佼佼者!我喜歡的古代歷史人物是諸葛亮,因為諸葛亮足智...

濫竽充數的歷史人物是誰

濫竽充數的歷史人物 齊宣王 南郭處士。出自 韓非子 內儲說上 意思 比喻沒有真才實學的人混在內行人之中,以次充好。古時候,有一位皇帝非常喜歡聽竽的演奏。他的手下有三百名樂師,每當聽演奏的時候,皇帝就讓手下的樂師們一起合奏,三百人的吹奏聲既威武又嘹亮。有乙個叫南郭先生的人打聽到了國王的這個癖好,覺得有...

你曾經誤解最大的歷史人物是誰?你現在對他(她)有什麼看法

曹操,以前只是從課本和影視了解曹操是乙個陰險狡詐,詭計多端的人,後來才知道,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有雄心壯志,家國情懷的大英雄。乙個對中國歷史有重大貢獻的人。而三國演義裡的曹操是作者筆下的人物,作者和當時的民眾是有傾劉憤曹傾向的,所以我們應該尊重歷史,正式 視歷史。希望幫忙採納,謝謝!我曾經誤解最大的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