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愛哪個歷史人物,他哪個地方打動了你?

2022-12-09 01:55:03 字數 2124 閱讀 3189

1樓:笑時猶帶嶺梅香

範文正公啊!公外和內剛,每感激論天下之事,奮不顧身,縱有殺身之禍亦在所不惜。顛沛流離屢遭貶謫其性不改!

在內,直言敢諫,整頓吏治,寧鳴而死,不默而生。一時矯正士大夫之風,由仲淹倡之!在外,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興修海域,賑濟災荒,執教興學,修築堤壩,皆群民雀躍。

**治,慶曆新政,傳唱千古,啟迪後世。論謀略,抵禦西夏,屯田戍守,對策一針見血!論武功,麾下名將無數,十天築起大順城,力挽狂瀾,扭轉局勢。

(無需反駁,范仲淹的軍事才能連用兵如神的吾朝太祖都不否認)然而就是這樣乙個人物,心永遠向著百姓,忠於國家,卻願甘貧苦自己一生,平生臨財好施,人有急,必濟之,不計家用有無。晚年用俸祿置義田千頃,收入分文不取。對自己卻極為苛刻,直至晚年田園為立,居無定所,僅借官居暫避風雨,一生都沒有置私人房產,飲食清淡,不是邀請賓客便很少吃肉,死後獨無餘財,徒留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直至去世後近百年,人們想起他,皆嘆息,範文正公千百年蓋不見一二。他當過開封知府,斷案如神使得大量冤案平反,可以毫不誇張的告訴你,歷史上的范仲淹就像戲劇化之後的包拯。

2樓:厙詩凝

說喜歡倒不如說敬佩,我最敬佩諸葛孔明,他 「火燒新野」「舌戰群奴」「草船借箭」「錦囊妙計」;他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出其不意,攻其不備;他知天文,曉地理,知人心。真的敬佩他。

3樓:沉夜孤星

華佗。因為他性情爽朗剛強,淡於功名利祿,醫術高超,受人尊敬。他經常不辭辛苦地爬山涉水為人民治病。

為窮人治病有時分文不取,即使有人來請他做官,他也一一拒絕,只願作乙個平凡的民間醫生,以自己的醫術來解除病人的痛苦。

4樓:裝

喜歡李世民。俗話講:文能安邦,武能定國。李世民能文能武,李世民善用人做到人盡其才,所以才在我國歷史長河中烙下深深印記。

5樓:常秋桃

文天祥,一位我最喜歡、最崇敬的歷史人物!被元軍俘虜時,堅貞不屈,不肯投降而寫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成為千古絕句。

6樓:絆你一生

崇拜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諸葛亮自從被劉備三顧茅廬請出山之後,忠心耿耿,在劉備死後仍然不改初心,輔佐劉禪,鞠躬盡瘁。

7樓:暗受

我最喜歡。

的歷史人物是趙雲。 趙雲英勇善戰、忠心耿耿、智勇雙全。簡直就是十億少女的夢,是我心中的蓋世英雄!

8樓:任性的公貓

每乙個女生的榜樣——花木蘭。因為肩負著孝悌的責任,木蘭不得不女扮**,替父從軍。十二年的戎馬生活南征北戰。她堅韌不拔,臨危不亂,機敏過人,的確令人敬佩。

9樓:誅龍騎士雲南

王守仁,知叛亂被逼,談判把城防給叛軍,最後和談解決!和平平亂歸來本可以皇帝嘉獎,可他看見另乙個地方混亂百姓苦依然不顧聖旨,自己私自去平叛讓百姓日子好過,他不依靠皇帝自己組織力量把那個地方叛亂平了百姓免受叛亂之苦。

10樓:笪嘉惠

一生浪漫蹉跎的李白讓我痴迷,正因如此造就了他的雄奇飄逸,藝術成就極高的藝術作品,為我國文學發展做出極大貢獻。

11樓:來自荊州古城俊秀的加菲貓

天下智者當屬周瑜,他是亙古以來第乙個天生的智者。他不但文武兼備,統兵、治國、平天下,他還天生的使用三個大腦,是我們普通人望塵莫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達文西,多才多藝,天賦異稟,還是大帥哥。

13樓:和諧山長

商君。狄仁傑。蘇軾。于謙。

14樓:差的多先生

范仲淹,大宋最後的良心。

15樓:喃嘛尼

范蠡,張良,謝安~文治武功,能進能退。

16樓:年輕的樵夫呦

「雲台二十八將」中的第一位太傅、高密侯鄧禹。他的顧全大局、不輕敵冒進、謹慎小心的優點打動了我。

17樓:心中有愛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18樓:水口夢人

傳道濟民的南宋大儒張南軒先生。

19樓:偶採杉

予一生俯首拜陽明,因為王陽明創立了心學,主張知行合一。

你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哪?他身上的什麼特質最吸引你?跟它有關的主要事件是什麼?請你寫下來

我最喜歡的乙個歷史人物就是 我就做一來對夢想特別有追求,而且他人品特別好。回不認識事業上或者生活上都是乙個完美的人。他對待自己的妻子真誠。對待生活熱情,對待事業有恆心。最喜歡秦始皇啊,因為秦始皇他一統六國就感覺是乙個千古少有的人 就是 他很體貼。我不知道,你是?你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哪個他身上有什麼特...

哪個朝代的歷史人物傳記好看?具體是誰

三國志 張遼傳 尤其為張遼大破孫權的赫赫戰功喝彩,這才是三國裡真正的名將 史記 信陵君 竊符救趙 三國志強烈推薦,這是中國古代傳記裡寫的比較好的 你想要的是古代歷史人物的現代傳記的話,推薦你看 曾國藩 紅頂商人胡雪巖 你想要的是古代人寫的古代人物傳記的話,推薦你看 史記 裡的人物篇 清朝人物傳記極其...

你曾經誤解最大的歷史人物是誰?你現在對他(她)有什麼看法

曹操,以前只是從課本和影視了解曹操是乙個陰險狡詐,詭計多端的人,後來才知道,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有雄心壯志,家國情懷的大英雄。乙個對中國歷史有重大貢獻的人。而三國演義裡的曹操是作者筆下的人物,作者和當時的民眾是有傾劉憤曹傾向的,所以我們應該尊重歷史,正式 視歷史。希望幫忙採納,謝謝!我曾經誤解最大的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