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要收稅,我們為什麼需要交稅?交稅是為了什麼?

2021-03-27 14:34:09 字數 1725 閱讀 7684

1樓:當年明月

收稅的原因在於:國家的經濟基礎,主要**就是稅收。不能說老百姓百分之百的享受到了國家的福利,但在某些層面上對我國公民確實有一定的益處。

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得到的,國家為災區重建撥的款單靠人民捐款和外援是遠遠不夠的,還有國家的三峽水利工程,為半個中國供電。鐵路也是個人開辦不起來的。

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要途徑之一,但稅收同樣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2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國家的經濟基礎,主要**就是稅收。不能說老百姓百分之百的享受到了國家的福利,但在某些層面上對我國公民確實有一定的益處。

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得到的,國家為災區重建撥的款單靠人民捐款和外援是遠遠不夠的,還有國家的三峽水利工程,為半個中國供電。鐵路也是個人開辦不起來的。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要途徑之一,但稅收同樣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我們為什麼需要交稅?交稅是為了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交稅是因為稅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重要部分,為了保證國家機器正常運轉。繳納稅收,可以享受國家給予的福利(比如義務教育等等)。

拓展資料:

1、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人的主要形式和工具。稅收在保證和實現財政收人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由於稅收具有強制性、無償性和固定性,因而能保證收人的穩定;同時,稅收的徵收十分廣泛,能從多方籌集財政收人。

2、稅收是國家調控經濟的重要槓桿之一。國家通過稅種的設定以及在稅目、稅率、加成徵收或減免稅等方面的規定,可以調節社會生產、交換、分配和消費,促進社會經濟的健康發展。

3、稅收具有維護國家政權的作用。國家政權是稅收產生和存在的必要條件,而國家政權的存在又依賴於稅收的存在。沒有稅收,國家機器就不可能有效運轉。

4、稅收具有監督經濟活動的作用。國家在徵收稅款過程中,一方面要查明情況,正確計算並徵收稅款;另一方面又能發現納稅人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或是在繳納稅款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變相的保護費 這個解釋滿意吧 給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可以調節市場經濟,可以統稱安排建設專案。如果要看大道理不如自己baidu下。

簡單說就是收入越多,交的越多。從而調節人與人之間差距。國家建設也需要財政的支援。

6樓:匿名使用者

交稅是為了給國家,而國家在把錢還給我們,也就是我們的薪水,很可惜我不是大人我是小孩子17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具有強制性\無償性\固定性.國家徵稅的依據是政治權力.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農民沒有養老金

9樓:happy莊浩宇

納稅是中國人必做之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繳稅?---- 人類是社會動物 , 離開l 社會群體 , 乙個人是無法生存的, 甚至於你根本沒有出生的可能, 試想, 把你乙個人放在沒有人煙的地方, 你能活得下去嗎 ? 也就是說 人活著是因為群體的存在你才能活下來 , 群體的資源或者說社會的資源被你使用了, 你才能存活下來 .

那麼好了, 如果這個社會的資源有幸被你大量的利用了, 超過了你生存的需要了, 那麼 剩餘部分你是否應該回饋給社會哪?答案顯而易見, 所以 , 剩餘部分你要回饋給社會, 那就是繳稅----合情合理

國家為什麼東北需要振興,國家為什麼東北需要振興,關於振興東北的最新戰略部署

為了我國的全面協調發展,東部發展得不錯,中部也有中部省份提出的 中原崛起 戰略,西部有 西部大開發 和絲路戰略,東北,做為老工業基地,為共和國的發展立下功勞,想以 振興 戰略來拉動東北發展,不讓一塊地域掉隊。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所必須的。振興東北一直都是明令禁止的 東北不允許振興,遼寧不允許發展 ...

為什麼知難而進更需要智慧型?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文學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盡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78 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影響是巨大的。個人感覺先看一些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歷史書籍或者古典感覺比較深的文學作品,首先培養興趣,利用裡面比較有吸...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我們為什麼要上學

有人說,讀書沒用,因為讀過的書馬上就忘了。其實你沒忘,就像一個孩子通過每天的一日三餐,慢慢長大 他不記得他曾經吃過的每頓飯是什麼,但他長成了大人。你讀過的書也會融進你的身體,變成你的骨血。使你慢慢變成一個有智慧的人。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