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賣醫療保險會有什麼後果,醫療保險斷交有什麼影響?

2022-01-22 16:34:57 字數 5285 閱讀 2083

1樓:沉睡的筆桿

醫療保險我建議還是要購買

雖然交300,個人能在門診或者藥店刷卡的只有100多。

但你能保證你一家人一年之內無任何人生病住院嗎?

萬一有乙個人生病住院就麻煩了,幾千上萬的住院費用,無法報銷到時候後悔莫及。

2樓:老天爺會飛

你要不買醫療保險的話,將來你有大病小災了,要住院的話,那費用是很貴的,你報不會給你報銷的,我建議你還是要買醫療保險呢。

3樓:職場導師若寒

回答如果個人不交醫保有以下後果:

1、無法享受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金的領取有條件限制,需要繳納養老金滿15年以後,退休後才能按月領取。而醫療保險則需要繳滿20年才能夠終生享受。

2、在部分城市無法買房不少城市都將買房的條件直接和社保掛鉤。如果不交醫保,生病的時候就要資費看病了,是無法享受醫療費用報銷這個待遇的。如果是重大疾病,往往要花費鉅額醫療費,如果沒有醫保報銷,這筆費用將要自己獨自承擔,影響可想而知。

更多1條

4樓:五十度風

沒辦法,因為你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得病,得病了除非選擇不醫治,否則再多也只有繼續買。你家的事說穿了是沒有現金,可以考慮出門打工,雖然沒有在家自由,但能夠解決現金不足的問題。

5樓:平安果

現在生病住院的醫療費用非常高,如果不買醫療保險的話,個人需要承擔的費用太高,往往超出經濟承受能力,而如果買了醫療保險,保險會承擔一半以上費用。

6樓:秋梵星鵬

由於目前居民醫保的門診報銷政策要求連續參保一年以上,如果沒有按時辦理參保繳費手續,可能造成斷繳,將會影響到參保人次年的門診費用報銷。aqui te amo。

7樓:來自千佛洞活躍的香蜂花

醫療保險對於自己還是有保障的,不然如果生病的話,醫藥費就必須全部治理,況且現在的環境那麼差,生病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建議還是購買醫療保險會比較好一點

8樓:浦外庄老師

我國的醫保制度不僅僅包括基本醫保,還有大病保險、補充醫療等,醫療險的好處在於作為國家醫療保險的補充,最大程度的減少客戶的醫療費用支出。一般的普通疾病,相信每個人都能夠負擔的起,對於不幸發生重大疾病,很多人也會認為自己有醫療保險,國家醫保完全能夠給自己解決大部分的**費用,所以,拒商業保險於千里之外。殊不知,萬一發生重大疾病的時候,國家醫保也只能保險**費用的50%左右,另外的50%就只能自己承擔。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啥後果,但是要不保出現大病就不好處理了,而且你家人多,我建議你還是都保了。

10樓:魁山人家

買醫療保險最大的好處應該是:當自己或者家人發生重大疾病時,高額的醫療費會讓你不堪重負,而醫療保險則可以為你解決後顧之憂,至少能夠報銷70%--80%的醫療費。平常一年1千多塊錢的保險費,就算你買十年,也不過一萬多,想一想,真正遇見一場大病,估計你

三、四萬都不夠用。還有可能兒女為了醫藥費而鬧得不可開交,孰是孰非,仔細算算就知道了,花一點小錢買乙個安心,買乙個保障,何樂而不為呢?

11樓:

醫保不交無法享受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金的領取有條件限制,需要繳納養老金滿15年以後,退休後才能按月領取。而醫療保險則需要繳滿20年才能夠終生享受。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都是累計計算的,繳費越久越多,則享受到的金額、福利越多。

12樓:

還是買吧,不要光看到你當時交了多少多少,說句不好聽的,要真到生病住院手術的時候,才會發現它的好處。前段時間,老爸住院的時候,聽一位老鄉說,他們村當時讓人買醫保時,有一家就不買,說掏那錢幹嘛?我又不需要,有那錢還不如買點吃的呢!

結果沒多久那人好像查出身體有問題,需要做手術,大概要二十多萬,因為沒有買醫保,不能報銷,就去村支書家鬧,說人家能報銷,他不能報,讓村支書給他想辦法,支書說,讓你買你不買,我也沒辦法呀!

13樓:新的一天

你是買還是賣?不買有病自費!不賣掙不到佣金!

14樓:荔菲英博

醫療保險的利弊如下:1:弊:

就是不買醫療保險有可能會讓家庭經濟崩潰,如果沒有醫療生病了自己要負全責,如果嚴重了可能會傾家蕩產來救治2:利:買了醫療保險大病小病都基本有人負責了。

有條件商業醫療保險也買些就能保證家庭收入3:建議:肯定是交好。

你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辦理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以前斷交的可補可不補,但是你現在開始繳費,如果到退休養老和醫療的繳費年限不足的話還是要補的。

15樓:

1、無法享受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金的領取有條件限制,需要繳納養老金滿15年以後,退休後才能按月領取。而醫療保險則需要繳滿20年才能夠終生享受。

2、在部分城市無法買房不少城市都將買房的條件直接和社保掛鉤。如果不交醫保,生病的時候就要資費看病了,是無法享受醫療費用報銷這個待遇的。如果是重大疾病,往往要花費鉅額醫療費,如果沒有醫保報銷,這筆費用將要自己獨自承擔,影響可想而知。

醫療保險斷交有什麼影響?

16樓:魚要糧

1、在中斷期間不能享受醫保待遇。

2、會對參保人的繳費年限核算、社保待遇領取等「長線」結果產生影響,3、在一些城市,對參保人短期內的買房購車和落戶計畫的影響則更為直接。在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社保的連續繳納年限直接與購房、買車搖號、落戶資格等掛鉤。以北京為例,非京籍居民要取得購房資格,需連續繳納社保或納稅滿5年;而買車搖號則必須同時滿足這兩個條件。

4、在北京買房和買車都強調「連續」繳納,補繳無效。而在北京落戶,在京連續繳納社保7年及以上則是必備條件。

5、如果超過3個月沒有續保,則連續繳費年限會重新計算,醫保報銷額度和重大疾病醫保額度也會受影響。

17樓:梧桐樹保險網

醫保斷交的影響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一、參保人員未按規定及時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從未按時足額繳納的當月起,終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中斷後繼續繳費的,必須按規定以補繳時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將中斷期間的全部欠費補齊。

二、補繳時間計入連續繳費時間,但補繳期間不能享受統籌**支付的待遇。參保人員中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天內含天補繳醫療保險費的,從繳費次月起享受統籌**支付的待遇。

三、中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180天以上補繳醫療保險費的,從繳費當月開始計算,6個月後方可享受統籌**支付的待遇。

18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職工醫保在斷繳期間是無法享受醫保報銷待遇的,參保人從斷繳的次月起終止醫療保險待遇。斷繳後3個月內辦理續保的,視同連續參保,可在續繳次月開始正常享受醫保報銷待遇。

斷繳超過3個月再續保的,視作重新參保,有3-6個月的等待期(各地政策不同),這期間也是不能享受醫保報銷待遇的。過了等待期按新參保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並重新計算連續參保繳費時間,參保職工斷繳前的繳費年限可以計入累計繳費年限。

關於職工醫保斷繳3個月餘額就會清零的謠言,切莫相信。職工醫保斷繳3個月,個人賬戶的錢不會清零,累計繳費年限也不會清零,連續繳費年限會重新開始計算。

職工因單位原因斷繳醫保的,必須由單位補繳;職工因個人原因斷繳醫保的,可自主選擇是否補繳。

提問我斷繳了5年醫保,現在可以補繳嗎?

回答您好,如果你的醫保斷交5年需恢復醫保的話,可以前往醫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去辦理補繳或續繳手續。但是,中間斷了5年也意味著你新繳的醫保費用只能計入到你的新繳費賬戶,重新開始計算你的繳費年限,不能延續之前已繳納的醫保時限。

更多4條

醫療保險中斷會有什麼影響?

19樓:華律網

一、養老和失業沒影響,但生育和醫療是有的。二、生育原則上必須連續參保6個月以上才能享受待遇,中途斷了,就需要重新繳了。三、醫療停了1-3個月,必須補齊之前的才能享受,停了3個月以上的,除了補交之前的之外,而且還要等3個月之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社保指的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這五險中除了養老保險可以斷交之外,其他一旦停交則不能補繳,需要重新開始再次繳納。但是養老保險只要累計繳納15年,在退休後即可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

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20樓:輕財經

醫保中斷,可能影響待遇享受

按照相關規定,只有連續按時按規定繳納醫保費,才能連續享受醫保待遇。

首先,醫保中斷會直接影響醫保待遇的享受。

在多地,如果醫保欠費,從欠費次月起,醫保待遇會停止;欠費超過3個月,即便接續補繳,欠費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也不能報銷。

按照相關規定,連續參加基本醫療保險1年以上的參保人,因工作變動,在1個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中斷參保不超過3個月的,重新繳費後其中斷前後的連續參保年限可合併計算,並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在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中斷參保超過3個月的重新計算參保年限。

如果連續繳費年限重新計算,可能會影響下一年度的醫保待遇,也就是醫保報銷比例。

其次,醫保中斷還可能讓職工在退休時多掏一筆錢。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注意:一般來說,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標準為,男滿25年、女滿20年。

雖然,醫療保險的實際繳費年限是可以累計的,但如果累計繳費年限不足,又想享受醫保待遇,就需辦理補繳。隨著社會經濟水平的發展,退休時補繳的金額可能會高一些。

醫保中斷,應盡快接續參保

如離職後,找到了新單位,員工要提醒新單位從當月起接續參加職工醫保。如延誤,也務必在3個月內足額繳納保費。如尚未就業,建議以個人身份及時接續參保,確保醫保待遇不中斷。

21樓:小豆企服

1、影響醫保待遇:只有連續按照規定繳納醫保費用,才可以連續享受醫保服務。如果醫保斷繳,從欠費的次月起,醫保服務就會停止,斷繳3個月左右,欠費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是不能進行報銷的。

2、醫保斷繳會導致累計年限不足:醫保繳費年限男的需要累計滿30年,女的需要25年,其中我市的職工醫保實際繳費年限需要達到10年以上,可以按照我市領取基本的養老保險待遇,享受退休人員待遇。當社保斷繳之後,可能會造成累計年限不夠,從而造成不好的影響。

如果跟隨單位參保,應當在辦理退休之前一次性補繳,隨著社會工資水平提高,退休補繳金額也會更高的,對單位和個人來說,都需要一大筆費用。但是如果不能及時補繳,就會暫停享受醫保待遇,費用都是自己承擔的。

平安商業保險醫療保險觀察期,平安保險醫療保險一般什麼時候生效

住院等待期30天,大病90天,合同裡面會註明的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想更深入的了解醫療險產品可以閱讀一下這篇文章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醫療險比較建議購買百萬醫療險,因為他的非常的便宜,買幾百萬的保額只需幾百元的保費。其次,它有著十分全面的保障內容,像手術費 護理費 藥品費 麻醉費 ...

醫療險有哪些種類,什麼是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種類有哪些

醫療險裡最 值得買的就是百萬醫療險了。保費幾百塊 能報銷的保額高達幾百萬,值得人手乙份。那麼醫療險有哪幾種呢?這裡給你們整理好了分類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有哪些?一 醫療險有哪幾種?一般來講,醫療保險主要分為兩類 國家醫保 商業醫保。1 國家醫保就不多說了,這是國家的給大家的福利,是每個人的醫療...

威海醫療保險卡丟了怎麼掛失,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丟失怎麼補辦

一 參保人遺失 社會保障卡 醫療保險專用 以下簡稱 醫保卡 應進行掛失,具體辦法如下 1 撥打醫保服務 962218 24小時服務 進行 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 醫保卡 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 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