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高中的生物問題,幾個高中生物問題,急!謝謝!!

2021-03-27 14:07:00 字數 1357 閱讀 4606

1樓:每天

細胞是生物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細胞增殖對生物的生長發育和繁殖的基礎;細胞的分化和衰老對於生物的正常生活有著重要的意義;細胞的癌變則是異常的分化

通常,***官的性別差異稱為第一性徵,男女在某些形態生理上的差異,如男性長鬍鬚而女性沒有,男性有喉結而女性沒有等稱為第二性徵。

2樓:番薯

那癌變呢?也有積極意義嗎?

物質是在不停的運動中,當然不能說「都」,對比的準則是什麼??誰說了算~?砒霜也能用在醫學上~~

所謂的積極意義,是純粹定義在----對人身健康上

幾個高中生物問題,急!謝謝!! 10

3樓:聽風

1.脂肪屬於脂質,書上說「脂質存在於所有細胞中」,我想問脂肪存在於所有動植物細胞中嗎?是的,只不過含量有所差別。

2.「馬鈴薯塊莖」到底是馬鈴薯塊還是馬鈴薯的莖?

肯定是馬鈴薯的莖(**莖)

3.「脂肪檢測和觀察」這個實驗中,有一種方法是將素檀3滴入組織樣液中直接觀察,我想問這個「組織樣液」是什麼東西?

富含脂肪的樣液(比如花生勻漿)

4樓:雪芃長流如

1.b中噴灑的生長素是生長素類似物,從概念上看不屬於植物激素,因為植物激素的定義指出是植物自身產生的。

而a中的意思是,生長素和細胞**素的不同比例可以誘導愈傷組織不同的分化方向。

2.根的向地性體現了生長素作用的兩重性:由於重力作用導致生長素分布不均,上端低濃度促進生長,下端高濃度抑制生長

而莖的背地性只體現了較高濃度促進生長。並不體現兩重性作用

向光性也是如此,只體現了一方面的作用——促進作用

所以不選a而選b

3.b.植物組織的脫分化,再分化取決於兩類激素的濃度關係,這個在問題1已經陳述了,兩類激素不同的比例,會使再分化有不同的方向,這裡具體說,生長素/細胞**素較大,分化成根,相反分化成芽。

處於交界值成為繼代的愈傷組織

4長期蛋白尿會使體內尤其是血液內的蛋白含量減少,這樣,血液與組織液的蛋白量相差過多,組織液中多餘血液,所以滲透壓高於血液。這樣血液中的水就進入組織液,引起組織水腫

5樓:鳳波府夜梅

a(傳入神經完整則興奮能從感受器往中樞傳遞,而痛覺是在中樞形成的,所以有感覺,傳出神經受損則中樞不能控制右腿運動,因為興奮無法傳遞)

a(在血糖調節中,胰島素或胰高血糖素的分泌是不受神經系統的控制的;比如生長激素的分泌,到了特定年齡段會增加分泌,年老會停止分泌,也不受神經系統的控制)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你好!1.從分子和原子的角度來說c最外層有4個電子一般多顯 4價。也就是說c有4根鍵,比如說co2的分子式就是o c o,c與o形成2個共價鍵。同樣,在羧基的結構中 結構式 c o h 脫水時脫掉得是乙個羥基 碳氧單。o建 所以依然留下雙鍵。ps 脫水原則 酸脫羥基醇脫氫。2.氨基酸形成肽鏈 肽鏈組...

高中生物問題 關於細胞調往,問兩個高中生物的小問題

頭皮屑算是脫落的上皮細胞 記住 這種上皮細胞已經角質化也就是說它早就死了 所謂的細胞凋亡,是指在外界各種因素或者內部因素下細胞內部啟動死亡程式,ie.細胞在apoptosis之後細胞內部物質不會釋放出來也就是細胞不會破裂,因此還需要巨噬細胞 macrophage 來把它吞噬掉。效應t細胞使被病毒感染...

高中生物小問題,幾個高中生物的小問題

這主要考慮的是植抄物細胞內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吸收co2,製造有機物。呼吸作用產生co2,消耗有機物。一般計算淨光和和真正光合速率,都限定了一定時間段。淨光 一段時間的 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真正光合速率 一段時間的總光合作用 單位時間同化的co2量即光合作用吸收的co2量製造有機物量即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