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開展小組合作學習,淺談怎樣有效地開展小組合作學習

2021-03-27 13:56:13 字數 1104 閱讀 8115

1樓:吾乃至尊殺機

一、bai合理組建合作

小組二、du激發強烈的合作zhi慾望

(一)、合作學習的內容選材dao要有講究

內1、選擇合作容學習的內容要難易適度,有一定的思維含量。

2、盡量把小組合作學習的內容與學生的生活實際聯絡起來,使學生明白數學**於生活,應用於生活,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3、合作學習必須追求其教育價值,合作學習的問題必須具有開放性。

(二)、把握合作學習時機,提高主動參與慾望(三)、讓學生體驗到合作中的樂趣,感受合作的必要性三、 組織形式多樣的合作活動

1、遊戲活動中的小組合作學習。

2、操作中的小組合作學習。

3、**學習中的小組合作學習。

4、實踐應用中的小組合作學習。

四、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和合作技能

五、注重對學生激勵性的評價

如何在課堂教學中有效地開展小組合作學習

2樓:下次盼跋

下次盼跋 shudet740

如何讓"小組合作學習"有效地開展

如何有效地指導學生進行小組合作學習?

如何有效地指導學生進行小組合作學習

3樓:哇哈哈啦啦

選擇適當的合作學習

時機。合作學習是課堂教學的一種重要方式,但不是唯一的方式。並不是所有的內容都適合,不一定每節課都要搞小組合作學習,也並非所有的教學任務都要通過小組活動才能完成。

所以教師要根據教學內容、學生實際和教學條件等,選擇有價值的內容、有利的時機和適當的次數讓學生進行合作學習。

關注每個學生的有效參與。在小組合作中,往往積極發言的都是組長。有些學生小組活動時,不與其他同學配合,只是做他自己的事。

可見小組並沒有很好地分工,學生參與度不夠。那麼,小組合作學習要怎樣才能發揮學生主體意識呢?蘇派課改中心提出,首先,小組合作前要先確立活動目標,即對具體的問題解決有個明確的方案,在整個小組中達成共識。

其次,有的放矢,明確分工,讓每人都有相對側重的一項責任,擔任乙個具體的合作角色,使每個成員都有愉快的學習體驗。

如何有效地指導學生進行小組合作學習

選擇適當的合作學習 時機。合作學習是課堂教學的一種重要方式,但不是唯一的方式。並不是所有的內容都適合,不一定每節課都要搞小組合作學習,也並非所有的教學任務都要通過小組活動才能完成。所以教師要根據教學內容 學生實際和教學條件等,選擇有價值的內容 有利的時機和適當的次數讓學生進行合作學習。關注每個學生的...

如何高效開展高中數學的小組合作學習

教師在構建合作小組時,應注意結構的合理性。一是小組人數要合理,一般以4人為宜,不超過6人。人數太多不利於學生間組織和交流,勢必會有小組學習交流中的看客,特別是一些性格內向或自覺性不高的學生,不利於這些學生的發展 人數太少則達不到交流的目的 二是分組應遵循 以優帶差,以優促差,組際競爭 的原則。教師應...

小組合作學習好煩,怎樣在小組合作學習中進行激勵性評價總結

這個簡單 所有的人都不願意這樣 那就要做出改變 如果你是組長 就分工明確 把簡單的事分給別人做 自己多做點 如果有賞有罰最好 提高積極性 呵呵 別人做不好是別人的事 自己要努力就是了 你是個好學生,好學生不 是僅憑分數高低來定的。很多高分低能的人多得是。好學生就應該是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既然讓你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