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 唐玄宗都締造了唐朝的盛世,你認為哪位君主的治績比較優勝

2021-03-27 12:17:50 字數 1575 閱讀 4644

1樓:鴻蒙居士

唐太宗開創了歷史上的「貞觀之治」,經過主動消滅各地割據勢力,虛心納諫、在國內厲行節約、使百姓休養生息,終於使得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為後來全盛的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的基礎,將中國傳統農業社會推向鼎盛時期。

開元之治是唐玄宗(李隆基)統治前期所出現的盛世。唐玄宗在位44年,前期(開元年間)政治比較清明,任用賢能,經濟迅速發展,提倡文教,使得天下大治,唐朝進入全盛時期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史稱「開元盛世」共29年。

唐玄宗後期,他貪圖享樂,寵信並重用李林甫等奸臣,終於導致安史之亂發生,唐朝開始衰落。

2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我們的確承認他政治開明。算改革開放派~呵呵~但是弱點大家也都很清楚。

其個人極為迷信,一生馬背英雄開創國業。

而且其統治時期國不泰,民不安。災荒,反民,匈奴戰事,比比皆是。

其棄父殺兄弒弟~自覺破了儒家三綱五常,不忠不孝。

四次來泰山封禪全未成功。反而,自己寫唐朝歷史書中未提及任何其缺點~殊不知,他第四次還是決定來泰山,結果走到河南洛陽,突然天降流行!

哈哈~直接掉轉回頭西安,再也沒敢提封禪之事。哈哈但是如果按乙個完人經歷豐富的人生感受來算的話!那應該是唐玄宗李隆基!

李隆基才是開創開元盛世!讓中華封建王朝達到頂峰的大帝。開創唐朝的極點!

其自小生活就比李氏各位皇帝都要苦!也玩到了絕世大美女楊貴妃~一生大起大落,波瀾壯闊~

李隆基~更精彩的是更像一位全能政治家!那絕對的扮演角色無數~能屈能伸~絕對精彩。多才多藝~吹拉彈唱~詩詞歌賦~美女美酒~把國家弄到頂峰!

不行的話!我再弄個安史之亂,改革一下!

唐玄宗!有個小名阿滿,就是人們稱讚曹操的,這說明唐玄宗政治魄力!

而唐太宗,只能說就是中山先生-周總類似啊~我們給你最偉大的紀念。

而缺點很明顯。

唐朝乃至中國歷史的一切文化聲譽,經濟富裕,國際地位,政治體制都是在李隆機時代被李隆機帶到乙個最頂峰的,人們受文學形象影響習慣把隆機政治形象弱化,其實客觀評價二人歷史功績,後者遠高於前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前期好,後期日漸腐化,相較之下,唐太宗好些,因為唐玄宗當時身邊有李林甫和李輔國兩位奸佞,而唐玄宗又過分寵信他們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他只是在立嗣上犯了點小錯誤。而唐玄宗李隆基是寵愛貴妃不理朝政,結果爆發了安史之亂。

5樓:國民男生

我是老師,你死定了!!!

唐朝盛世是什麼樣的

6樓:彳a亍

沒什麼樣,只能說同比周邊的國家要更開放,更文明,等同於如今的美國對比其他的國家。

7樓:楊

經濟繁華、人民富裕、國家安定

8樓:__金鯉魚

現在憑空和你說什麼很難表述,什麼萬國來朝,什麼.....建議你去看看貓妖傳,劇情雖然不怎麼樣,但是 「滿足了我對大唐盛世」的所有想象.感覺還是可以的!

9樓:超級山崩地裂

以唐玄宗來說,楊貴妃是盛世的象徵,雲想衣裳花想容唄

唐太宗和唐玄宗哪個厲害,唐太宗厲害還是唐玄宗厲害

沒可比性 太宗打天下又把唐朝代帶入穩定繁榮,玄宗就是靠著祖蔭而已。而且到老年也是比較昏庸的。不說別的,沒有太宗哪來武則天,你說誰厲害。太宗咯 心狠手辣 唐太宗厲害還是唐玄宗厲害 你這個怎麼來評比呢,從功績來講,乙個為建立大唐帝國立下汗馬功勞,並進入貞觀之治,是一位雄才大略並開明自省的君王 另乙個開創...

唐太宗和唐玄宗在位時的盛世景象名稱叫什麼

唐太宗 貞觀之治 唐玄宗 開元盛世 貞觀之治 是唐太宗在位期間的清明政治。唐太宗繼承唐高祖李淵制定的尊祖崇道國策,並進一步將其發揚光大,運用道家思想治國平天下。唐太宗任人廉能,知人善用 廣開言路,尊重生命,自我克制,虛心納諫 並採取了以農為本,厲行節約,休養生息,文教復興,完善科舉制度等政策,使得社...

唐太宗的真相,唐太宗是誰?

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學界對他的雄才偉略和他對中國歷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都給予積極的肯定。李世民是一位有作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反隋建唐的鬥爭中起著領導作用,唐太宗玄武門之變的勝利,在客觀上對唐初社會歷史的發展起著積極作用。唐太宗不歧視少數民族,除對突厥的侵擾用兵外,...